enfp真的討人厭嗎?

時間 2022-01-03 00:09:30

1樓:愛吃辣的小黑貓

典型被那些心理陰暗的人pua了以後,開始懷疑自己來提問的。

他們很多對ENFP不滿的原因,不是ENFP對他們做了什麼,而是就是讓他們不滿意,覺得沒有滿足他們。可能因為ENFP ne–fi全開的時候,自己會專心致志去這個世界玩,然後他們覺得「太自我」了吧。就很莫名其妙,難道ENFP要一輩子討好他們生活?

還有些因此說ENFP不專一的,拜託你們才是把獨佔欲當成愛強加於人吧,憑啥要求別人只有你乙個好朋友?

他們這腦迴路形成的原因,是因為ENFP一開始對人太親切,導致這些人蹬鼻子上臉,只要後面ENFP稍微做的不如以前好了(在他們自己的標準看來),或者付出的沒有更多,他們就受不了了。ENFP的軟性子蠻招這樣得寸進尺、自私貪婪的人的,遠離他們。

還有部分人因為本身就不喜歡太過活潑的人,所以會討厭ENFP,覺得粗心大意,不夠穩重。但這就屬於他自己性格的問題了,類似於某些老一輩人會打壓小燕子那種無厘頭似的人一樣。屬於性格不合吧,記得遠離這些人。

因為他們的建議很多時候不是為你好,而只是批評和攻擊。

當然ENFP肯定有缺點,也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有討厭的也正常,自身的缺點也要去懂得改進。比如情緒化的問題,還有自我為中心。這兩點是我認為會影響到別人的缺點。

有空看別人怎麼說自己,不如好好去研究下心理學和榮格八維,多鍛鍊自己的Ti。這樣才能懂得分辨什麼是自己的特點,要去接納;什麼是缺點,要去改正。比聽他們那些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蕩的話有用多了。

特質不是缺點,性格差異而已,合不來的人就不要一起玩了嘛。

要相信自己,堅定自我。這是每個NFP要學習的功課。

想讓別人喜愛沒問題,但是要先鍛鍊自己的分辨能力,看看這人值不值得,明顯配不上的人還搭理幹嘛呀?缺這種人認可嗎?他們討厭完了,打壓完了,又不會對你的人生負責,你的人生還得你自己活。

2樓:

人和人是不同的 (enfp也是),你不能說enfp都很討人厭,因為不是每個enfp都是一樣的,只是他們有一些共同點

可我不知道如果說只是熱情,對別人好,希望給別人留下好印象就能被說是虛偽,那您又是怎麼樣的人?

3樓:小琳醬江

你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了我乙個朋友是我室友,是enfp,被我乙個intp室友嫌棄嫌煩,但是大家都不討厭她。她卻一直在糾結大家是不是對她有意見討厭她天天問天天覺得自己可憐。

我覺得我應該不會和乙個enfp成為很好的朋友,我朋友大多數是infpintp,大家都沒有那麼較真或者是斤斤計較,沒有天天感覺發自肺腑缺對每乙個人一樣說類似「我對你有興趣,你好好啊,我想和你玩」這種話,沒多久又有新的朋友,熱情的很假,而且通常思考問題沒前沒後,覺得自己超級可憐

4樓:

看個人發育也看物件因為enfp的ne太飄 fi又給得太勤初期遇見是真的小太陽不開玩笑很可愛因為enfp會主動提供正面fi給人但這一步其實就提高了別人的社交期望導致親密一點之後問題就開始浮現一方面enfp會通過fi索取別人的fi 達不到就會傳遞負面fi 與開始形成大量反差

另一方面對方給了也不一定能換到穩定fi交換畢竟ne沒有耐心長時間維護乙個關係

如果fe再不高表面工作做不好或者好心辦壞事就更容易得罪人其實並不是心壞而是幼稚把人際看得太簡單了

不要為此難過慢慢成長吧

5樓:

是哦,以槓人、惹怒對方為前提,無休止地輸出,不管邏輯。

沒有和人好好溝通,或者釐清事情的打算。確實被這種不講理的機器惹毛了。

6樓:孫孫

就在前兩天,一enfp哥們突然向我自我袒露了他的缺點

他說,他終於明白一暗戀物件為什麼對他忽冷忽熱了,因為他在和人說話的時候總是會一連丟擲好多問題,往往對方在想要做出回應時,他的思緒已經跳到他所預想的另乙個主題上去了……

我說,原來你知道啊……

他說,對,但是我不在乎(但是好像因為他那暗戀物件他開始在乎了)

說到這我就憋不住了,我說你很多時候都不是交流,只是在自我輸出而已,你根本不在乎對方說了什麼

後來又聊到他最近想向其他人訴說他的負面情緒,但是往往對方要麼安慰不了他,要麼他無法坦率的說出他的真實想法

我回想起他前段時間因為找不到實習的事總是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原來他那是真的難受啊。我說,首先,因為你總是不認真的態度,所以對方也會不認真的,你習慣性的把自己的真實想法包裹在笑話裡面,人家當然不會當真了。其次,你這麼做應該是因為你不信任對方

他認為我說的有道理。但是說實在話,我認為不信任別人是正常的,enfp在日常往往充當了保護者的角色,他對於自己在意的人會給予盡可能的關心,撫慰和引導。他會覺得自己應該時刻保持一種Sunny積極的形象,而「軟弱」他不知道該怎麼在人前表現出來

7樓:阿阿啊啊啊啊啊

別人對enfp的初級印象:太陽總是照耀別人,單純善良博愛,哇好想有個金毛大狗勾Sunny小貓貓

,就會開始反感,之前的優點就會變成:不負責任沒有規矩一片混亂情緒上頭過於天真認不清現實你怎麼這麼自私啊.jpg

對enfp而言,坦然接受自己被人討厭也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課題呢,不過不要太過在意這些評價,覺得自己被討厭了就很難過,也不要忽視這些評價,這些評價對於看清自己幫助自己發展自己不擅長的部分助力成長很有用

但是說到底mbti這個也只是最最基礎入門的,並不能完全概括乙個複雜的人

8樓:

虛偽且真實,真實是指對於慾望而作出的行為真實,虛偽是指對於行為的而作出的解釋虛偽。enfp不會覺得自己虛偽,因為他們也會相信自己對於行為給出的解釋,通常這種解釋裡面包含了滿滿的道德感和自我主義。比如「我是在為他好。

」,「我就是這樣的,這是我的天性也是個性」。

通常用想法把自己包裝的比較好,只有純理性的人和被傷害過的人才能看出這種enfp式的自我欺騙,以及其愉快犯的本質。看得出的人容易討厭enfp,看不出的人覺得enfp是小太陽。所以評價趨於兩極分化。

當產生了自己被其欺負利用的困惑,又不知這困惑種緣何而起的時候。那就像玩狼人殺一樣,不用聽他們表達什麼、解釋什麼,單純看他們做了什麼。

當然,和enfp不帶腦子地日常相處還是很愉快的。

9樓:嗏栗子

討厭我的會很討厭

喜歡我的可能也會很喜歡?

但是真正親近的人對我是又愛又恨

ENFP,星座是天蠍,就說說我自己的問題吧

情緒化、愛玩、比較自我為中心、玻璃心、冷暴力、忽冷忽熱

高興時話很多,多得惹人煩,會對朋友說個不停,哪怕一點雞毛蒜皮的事也不放過(所以會讓人覺得無奈),很喜歡把自己覺得很有趣的東西分享給她們,在自己高興時也能把朋友們逗得哈哈笑

不高興時,連帶著周遭的氣氛就會很低氣壓很冷。因為有了心事誰也不想告訴,還會遠離人群,瞬間化身自閉兒。等過會兒自己情緒過去了,就又好了,又嘻嘻哈哈了。

生氣時很容易說出傷人的話,事後又懊悔,所以開始冷暴力沉默處理,也知道這樣不好,但無奈自己就是有大病

自尊心很強,實則骨子裡很自卑,很矛盾,一點小批評也耿耿於懷,面對誇獎會很不好意思地說「沒有啦沒有啦」,其實內心的小人開始飛上天歡快地吹泡泡了

情緒很敏感,一切事情都是根據自己的心情變化來變化,經常會讓身邊人很累。所以給身邊人的印象都是像小孩子,不成熟,喜歡我的人會總說自己「可愛」,不喜歡我的人理都不想理我。

此外嚴肅時,面對比較重要的問題會比較理智,甚至會讓人感到冷漠。

脾氣任性這是最大一問題了,其實性格比較簡單,不會做出什麼傷害人的事,也不願意記恨誰,大大咧咧沒什麼心機,容易被騙,總被朋友們假裝一臉正經的謊話騙過去,也被路人騙過錢,事後安慰自己就當是一次善心實驗,下次再做好事要更小心。

反正一切事情的出發點都是:自己開心就好,所以很多人會覺得任性得受不了。對什麼都好奇,做事卻總是三分鐘熱度,所以自身的毛病總是很難改正。經常在深夜責怪自己。

看起來很笨,其實人情世故能看得一清二楚,很多事不想計較。

很記別人對自己的好,但由於沒有安全感又很難發自內心完全接納他人。可能和你天天在一起嘻嘻哈哈,但在心裡你也只是乙個普通朋友。

看了一些其他人對身邊enfp的批評,那些人可能並沒有了解身邊enfp的想法,那種不耐煩的語氣好像和enfp做朋友特別痛苦,那麼為什麼不遠離?而且ENFP真的從沒對你好過嗎?

越是面對親近的人,才會有意無意暴露自己的缺點,以此去試探對方能不能接受,再決定要不要深交。如果只想要乙個小太陽,那就保持泛泛之交好了。

我身邊也有一遇到事都只會指責我的人,完全不顧及我的想法和感受,兩個人的原因,卻只會教訓我不應該怎麼樣,我又應該怎麼樣。不僅把我的付出視為理所應當,還將自己的情緒凌駕於我的情緒之上,這是我遠離對方的重要原因。

僅僅只是覺得我和她曾經討厭的人相似就無緣無故把怒火轉移到我身上,也真把我無語壞了。

自己不願意去理解背後的原因,直接一槓子打死全歸為對方的錯確實挺方便哈。比起喜歡,我更想要身邊人的理解。

ENFP這個標籤無法代表乙個完整的人,人是複雜多樣的。喜歡也好討厭也好都因人而異,自己活得開心,問心無愧就好。

10樓:海嵐

所有人365天24小時都喜歡enfp嗎?

不是所有人365天24小時都討厭enfp嗎?

不是enfp有招人喜歡的地方嗎?

有enfp有招人討厭的地方嗎?

有乙個人是不可能各個方面讓所有人喜歡的,有討厭的有喜歡的,而且也未必能在任何情況下永遠都保持喜歡的狀態。

乙個人自己覺得,和別人覺得以及事實是什麼是完全不同的問題。

群體和個體是兩回事,同一群體內個體是存在差異的,個體A是什麼樣不等於個體BCDE也完全是那樣。

個人得到的關於enfp的負面評價大多來自i係人,基本上集中在過於自我中心,邊界感差上,也有部分是對人品的,比如腳踏多隻船,食言,己所不欲卻施於人等等。

11樓:seisha

答案都是怎麼回事…不是enfp都看怕了,四個字母竟然能承載那麼多具體的內容嗎?

某個具體的人並不能等同於enfp;題主是enfp,也不僅僅是enfp。

乙個抽象的概念真沒什麼好說愛恨的,就算某個型別在網路上被罵的一文不值,生活裡這個型別下具體的人也有值得愛的。

陳立農真的這麼討人厭嗎?

平心而論,他人設還挺討喜的。偶初期算是唯一的亮點吧。但是後邊明顯就沒那麼亮眼了。我覺得他積澱還是少,但是輸出太多。多看別人的優點,多學習吧。 Languor 他超好!麻麻愛他!我連喜歡7年的yoga都是佛系追星為了他我爆肝投票買某維他命水 一點都不好喝 買會員每天超話打卡那時候全網黑一條一條看一條一...

胖女孩真的很討人厭嗎?

catalysisman 胖女人真的很沒有魅力,看第一眼就讓人夠夠的了。你們可以罵我價值觀不正確,但是我只想描述乙個事實。如果你覺得自己很高尚,你就抬頭在你周圍看看,找乙個很胖的女生和乙個很瘦的對比一下。胖女孩說明自己不能管理自己,一定程度上說明自己的自控能力以及管理能力差,意志力不強,這樣的性格肯...

明星楊超越真的那麼討人厭嗎?

對白 她算很幸運了,比她可憐的孩子多了,但這不是成為讓她配不上位置的理由。多大能力辦多大事。背後有資本家力捧,互相利用吧,資本家利用她割韭菜,她也是想往上爬。要是沒資本家力捧就靠她自己的實力早被淹沒在眾多藝人當中了。同情是同情,能力是能力,不能混為一談,有更多的山區的孩子們很可憐,你不能因為可憐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