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知道實現不了自己的理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調整心態?

時間 2021-06-02 19:28:56

1樓:林中虎

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一時無法實現不要緊,繼續努力吧。成功往往在你又努力了一次後,不經意間實現。想開些,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2樓:四虛四實六外感

理想就是我們人生旅程的燈塔,人生若沒有理想會覺得生活索然無味。極少人一直在向著理想而努力,更多是芸芸眾生,理想忽明忽暗,日子得過且過,最後那盞燈已模糊不見。

如果自己是乙個事業型的人,有了理想而不能實現,肯定得找自己的原因,是個人能力不夠還是信心不足,還是努力不夠,找對病症,對症下藥。或另闢蹊徑。取法乎上,僅得其中。

只要信心還在,暫時換個環境呆一下也很不錯。

3樓:秦始皇的秦

當乙個人沒辦法把夢想變成現實他這一生都會陸陸續續甚至鬱鬱而終。一條路如果走不通我們可以換一條路。這一排不是第一換一排試試。

人生本來就是不斷的試錯再試錯。最終還沒實現夢想那這輩子就這樣了。

4樓:涅槃

畢業了我就一直準備考公,但是事與願違,每次的分數都看著很漂亮,每次又都離上岸一步之遙。畢業後兩年待業考公,精神一度崩潰,經常望著乙個東西自己就哭了……但也好在自己堅持了下來,所以,只要低頭,不語,踏實幹,結果終究會是好的

5樓:

認識自己的平凡,(你是人,是需要每日規律進食。)

接受自己的平凡,(你是人,一日三餐食量有範圍。)

改變自己的平凡,(你是人,可以選擇自己一日三餐是什麼。)

6樓:小妮娃

如果現階段自己的理想與自己的現實生活相差過大,以至於想實現這個理想會感到非常無力與疲憊,不防先放低自己對於實現理想的要求,努力過好目前的每一天,做點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比如和朋友一起旅遊,看看這大千世界的美麗景色與來來往往的行人,會感到自己是非常渺小的,別再去想自己的理想為什麼離我那麼遠,為什麼我那麼無助,想想自己還能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已是彌足珍貴了!

7樓:小光

理想這東西沒有幾個人能夠真正實現的,要不怎麼能叫理想呢,所以大部分的人和你一樣都沒有實現,在知道無法實現的時候每個人所作出的決定也不一樣,如果是我自己的話,就先把它放一放,做一些之前想做而沒有做過,但卻隨時可以做的事。比如最近看「這就是灌籃」想到了自己也有乙個籃球夢,打正規比賽是不太可能了,但去球場摸一下自己許久未碰的籃球,總是可以做到的。起碼讓自己愉快一些!

所以你也可以試一下。

8樓:丹丹的喜樂

繼續奮鬥不要放棄!教你乙個我自己用過的,神奇的方法!百日夢想打卡!

1 準備乙個本子,每天睡前寫出自己的三個願望,每個願望寫三遍!

具體細節,每次寫出乙個願望的時候要深吸一口氣,屏住呼吸!直到三遍全部寫完! 這樣憋住三次氣!連續寫出三個願望!

每天不能間斷,如果間斷了就要重新開始再算時間,100天算乙個週期!

很多次,還沒寫完,100天願望就提前實現了!如果你感興趣可以試一下!

我現在就在用,百日夢想打卡的方式,實現三個不太可能實現的願望!哈哈

9樓:月雨言

換一條路,把你現在的目標當做遠點的目標,就像你只是走了彎路,最終的目的地是一樣的,只是多些時間,耗費多點力氣,但這有何嘗不是一種鍛鍊呢

10樓:RH呂棟

我也遇到這樣的問題。

曾經的我,很想急於實現自己的理想,以至於走了一些彎路。

但是由於長期熬夜,經常失眠,身體狀況急劇下降。我就發現反正短期內實現不了自己的理想,那何必急於求成呢,要給理想足夠的時間去靠近。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開始吃好睡好,吃嘛嘛香了。理想嘛,也沒放棄,只是放慢了步伐。

11樓:愛你依依

理想是自己的奮鬥的目標,生活需要希望,調整心態就是為了你的理想一步乙個腳印,成功了你可以享受登頂的樂趣,沒成功,沿途的風景也會讓你受益匪淺

12樓:wing 不是win

為什麼會實現不了夢想,是因為你的夢想太大,對於現階段的你來說可能不能達到。

所以,現階段要做的就是拉長實現夢想的時間,劃分階段,設定控制點。

將你的夢想劃分可實現的幾個階段,層層遞進,從現實出發,每乙個短期的目標階段實現後,會增加你的自信心,看到初步結果,那麼接下來就會有堅持的動力。

多設定幾個重要的控制點。比如跑馬拉松,直接一口氣跑下來,想想都感覺不可實現,那麼可以設定幾個控制點,每乙個控制點達到後,迭代下去,最終的結果都不會差。

13樓:熊詩明

很喜歡的一句話,路走對了你就不覺得苦了,心態對了你就不覺得累了。

1、給自己乙份獨處,安靜下來聽聽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聲音,問問自己什麼才是想要的,然後給自己制定乙個明確的階段性目標,努力去執行和實現,也讓自己充滿自信,變的堅強。

2、跳出侷限的工作圈,給自己放個小長假,或陪同愛人孩子出去旅行,或到父母家裡坐一坐,或和朋友一起聊一聊,感受工作以外的生活和節奏,讓緊張的精神有所放鬆,想想自己今後的方向再出發。

狄更斯說:乙個健全的心態比一百種智慧型更有力量。其實,這些生活中經歷的這些「累」都是乙個自我改造的過程,曾經的拼搏是昇華自我,現在改變思想,改變心態同樣是為了遇到更好的自己,因此,當你累了,也許該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了,讓波瀾起伏的內心歸復於平靜。

14樓:李十七

我認為生活中有許多這樣的情況,所以最容易調節的方式就是轉移注意力。意思就是說,實現不了的在努力過後應適當的忘記,轉而換乙個理想。雖說注意的話說出來有點不負責任的意思,但是,總比鑽牛角尖要好很多。

所以我覺得寧願做到轉移注意力,也不要在一顆樹上吊死的想法多出一分鐘,畢竟那樣會讓自己多難受一分鐘,所以我我覺得還是放棄的好。

15樓:媛媛

那就做好當下,開心簡單的過好每一天,努力總會有收穫,理想大部分是想到的並非做到,但現實你可以做到,所以努力做好每一天離理想就近一點點啦

16樓:

什麼是理想,理想是什麼,是我們定的人生目標所以我們就要不斷的超向這個目標進發,知道消亡之前,不過要清楚哪個是短暫目標哪個是人生目標

17樓:是小北啊

放棄,其實沒啥大不了的

我一直就覺得,理想要是實現了,那就只能算是目標,我連目標都常常實現不了,還煩啥理想不理想的,找點有意義又能讓自己開心的事做做就好啦

18樓:燕窩

當它是乙個夢。

累了可以想一想,消除疲勞,增加愉悅。

壓力大了想一想,理想那麼誘人,這點壓力算什麼。

失落頹廢時想一想,理想豐滿,現實骨感,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還不如琢磨琢磨怎麼離理想近一點。

我就是懷揣中個五百萬的夢,一路走過風雨坎坷。沒覺得日子難捱,也沒覺得有坎過不去,什麼壓力山大也不存在。雖然現在不是大富大貴,知足常樂的平淡幸福還是有的。

有乙個夢可以做,人間才覺得好玩。

19樓:伊法人生

明知道自己實現不了理想,就應該學會放下,只有放下實現不了的理想,你才會去尋找自己新的理想,只要你為理想努力奮鬥過了,這將會無悔這一生。人生會有很多實現不了的事,但是我們只能竭盡全力去做,能不能實現已經不重要了,因為過程中我們收穫了更多,使我們不斷的成長了。能不能實現理想不重要,我只在乎過程,不一定要贏,只為不輸而努力。加油!

20樓:

想想比你更慘的,比你窮的,比你醜的,比你虛的,比你死得早的……錨定出乙個「合理的」參照系,人生就能實現幸福……否則的話,你就必然如叔本華所說的,實現了小慾望、得到了短暫的小滿足,卻因更大的慾望不能滿足而陷入更深的痛苦中,無法自拔……

鑑於這個回答政治不正確,先匿了。

21樓:微笑

人生的目的,是維持生存、實現健康和快樂。所有的目標、理想,都不過是為了實現這些目的而設立的道具,如同燈塔,都是可以改變、捨棄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每天努力實現生存、健康和快樂就足夠了。

所以當我知道實現不了原先的目標、理想,會很平靜地換乙個可以實現的。

參考:微笑:【問答】價值

微笑:【問答】人生的目的與目標

感覺永遠也實現不了自己的理想了是種什麼體驗?

檸檬lulu 至少你知道了自己也曾正真擁有過夢想!哪怕遺憾,也總好過錯過。若真無法實現,那,就去完成其他的夢想,千萬不要因為這一時的迷茫,而再失去更多 座標大灣區,我也很鬱悶啊!我是教書的,學校真的把我當二奶生的孩子一樣啊!我們這裡連續五年教同一科才有資格評一級,我呢,都教了十幾年書當了十幾年班主任...

「沒有夢想」和「有夢想但明確的知道自己實現不了」哪個更悲哀

何芒果 實現不了吧。沒有夢想的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他沒有夢想呢?如果他對自己目前的生活一切都很滿意,為什麼需要有夢想?如果他想的都可以做到,自然就沒有 夢 了,只有 想 悟茗先生 第乙個昏昏噩噩 和我差不多吧 第二個就有些 離譜,過於高遠的目標無法實現,那麼你可以定製短期計畫啊。君不見國家發展都定多個...

當你知道自己暗戀的人也喜歡自己時,你會是什麼反應?

星漫 比較驚喜吧,但還是會很擔心,一方面會擔心要不要在一起或者在一起以後會不會長久,我以前喜歡的那個,十分不湊巧的也喜歡我,兩個人其實都心知肚明,但到最後也沒能在一起,一方面因為可能在一起後是異地,一方面是也怕感情變了,兩個人變成陌生人。雖然現在也跟陌生人沒有兩樣,所以千萬要勇敢,不要怕分手,勇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