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孩子很容易歧視他人?

時間 2021-06-02 18:29:44

1樓:珈百璃

瀉藥~第一點,我小時候也不願意喝別人杯子裡的水,即使父母的也不會喝,去別人家裡要麼用紙杯,要麼臨時洗乙個杯子用。

首先,沒人教我這樣做,但是我就是覺得用別人杯子喝水很奇怪,不適應。

其次,我沒有任何歧視的想法,只是單純的不願意用,同樣,我自己的杯子也不會給別人用。

第二點,其實很多孩子並不知道啥叫歧視,可能是應為沒去過農村,覺得農村土裡土氣的,啥東西都不乾淨。

這個其實和父母有關,也許是父母不經意間露出的對於城市的優越感,或者是對於農村的不屑,也許只是乙個小動作,或者是一句話,孩子都會記住並學習。

第三點,小時候受到的教育就是槍打出頭鳥,所有人都一樣,穿一樣的衣服,統一的頭髮,對於學校來說,更加容易管理,但是對於小孩子來說,一到有人不一樣,首先自己就會有自卑感,容易被排斥。而且人都喜歡聚堆,本地的在一起玩,外地的想進來,不可能的,你去了外地也是一樣會被排斥,不僅僅是小孩子,大人也會有。

所以,這種現象很正常,唯一能做的就是教育。

2樓:純純

小孩子在他的社會中,很容易是地位最低的人,又會受到最高的包容度,地位低讓他們通過建立高大的自我來構建安全感,高包容度讓他們毫不掩飾

3樓:

排除異類是生物一定程度上的本能,而善惡是在有了是非觀之後才出現的,在基本的是非觀形成之前,其實我們都不知道什麼是善是惡,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是歧視。

孩子是一張白紙,於是在孩子的成長中教導就佔據了絕大地位。比如第乙個例子,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父母對喝水這個問題進行了一刀切,例如[不要亂喝別人的水,會生病,會肚肚痛],可是孩子長大後有了自己的分辨能力,就會知道喝一點別人的水也沒什麼。

這三個例子,其實都是父母對孩子的潛移默化,再加上一些現象導致孩子本能的排斥加劇。

所以,不是小孩子容易歧視他人,而是在孩子接受來自外界的資訊的時候,接受到的資訊很大一部分都是這樣的。

善惡都需要認知,惡是本能,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是惡,所以當然會以自我利益為重。而善,卻需要教導。

為什麼小孩子容易發中耳炎?

彌月丶佑兒 不是專業回答。估計是耳孔比較細窄,然後水進耳朵就不好排出來。而且也不太敢給小孩子清理耳朵 可能是怕戳傷 也怕小孩子自己瞎弄 拿棉籤亂玩之類的 另外可能是小孩子體弱?而且年齡小一點的話,表達也不是很完善或者說完整,不舒服只會說不舒服什麼的都可能的。個人感覺是這樣。 Yi Zhang 是因為...

小孩子吃什麼最容易長高?

紅色的招遠 該吃的時候吃,該睡的時候睡 不要有太大壓力,順其自然 只要不是有些先天或後天的疾病,身高也會自然而然的發育我感覺還是要多吃蛋奶製品,適當補充維生素,剩下的就看命了 白白 喝牛奶多運動啊!我爸159,我媽160.就靠這個自己長到178了.這還是高中之後不愛動了,16歲以後幾乎沒長了的身高。...

為什麼會有人很討厭小孩子

我曾經很喜歡小孩子 我覺得小孩子小小的,身上香香的,然後也很可愛,可能我本來就是乙個有愛心的人 我之前是巨喜歡小孩 可是發生了幾件事後我真的覺得可能我的判斷出了問題,小孩子雖然表面上看著人畜無害像天使一樣,可是有些小孩的心機城府是真的很深 因為他們總是喜歡肆無忌憚地把人性中最原始的一些習性展現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