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了 求大佬仔細看 認真罵 這是第二個 。

時間 2021-06-02 18:29:44

1樓:皆西

我覺得沒必要一直求罵。求罵就證明了你自己可能都對自己的圖自己的設計不滿意。

在我學生時期,我們年段當時已經湧現出和幾種型別的建築學學生。

一種是表現型,設計不怎麼樣,圖面表達炫酷的一批,以至於大家其實會忽視在設計上的問題,畢竟圖面表達炫酷,證明你還是用功的。在大學時期,老師根本不看設計,因為在老師看來,你們的設計都是狗屎。

一種是概念型,你提出乙個概念,那你就要去佐證你的概念,而不是只用文字,老師說你空洞,可能就是說你所提的概念,和你最終的設計,根本沒半毛錢關係。而建築學這門學科,你所要表達的東西,必須全都要用圖紙或是模型這種視覺化的表達出來,不然你所說的「概念」就很空洞。

一種是天才型,他們既能提出概念,又能很好的表現出來。

再回來看你的圖紙,可以看出你可能有一點自己的想法,但是我並沒辦法理解你的想法。因為你只有文字。而且是說實話這也不是一種概念或是想法。

因為這個並沒有所謂的獨特性與唯一性,你這東西放在任何地點,任何建築,都可以說。比如:你覺得可以延伸為社群活動中心,你能不能將社群活動中心的功能說出來,這樣的功能需要用怎麼樣的空間去實現它,最後你又是怎麼在你的建築上實現這些空間的。

再來說圖紙表達,額,得你看是哪個年級的,如果是3年級以下,我覺得沒啥大問題,以後可以有更加進步的空間,但如果是是3年級以上,這樣的表達確實就說不過去了。

2樓:

空間結構有點混亂,看似加了很多柱子。形體邏輯不清晰,有的凹凸部分演繹生成牽強附會。中庭空間利用不到位,內部造成許多尖銳的空間使用不順利。

流線交通面積太大,浪費面積和空間,次入口組織有些沒有秩序感。製圖基本功基本還可以,多去看些案例,分析思考學習,到後面你一定會有進步的………

3樓:貓和老虎

賊可愛。多關注材質顏色,我上學的時候也總是黑白灰,其實就是知識不夠,審美保守。建築立面太實際了,如果說平面考慮功能比較實際,那麼立面就一定要大膽創新了,不然又設計了乙個隨處可見的小房子,有毛意思呢。

另外排版構圖可以用紅黑,亮黃灰白等組合,下次作業別再黑白灰了

4樓:堅殼種子

送腸的來了,我就不說技法問題了,說內容:

1.內容空洞與文字多少無關,對於設計師來說,分析圖才是你表達的語言,有意思的分析和設計不用解釋,沒意思的設計說多了就是尬述;

2.如果追求極簡是你的核心思想,那麼從排版角度,slogan應該放大突顯。但是,從設計的呈現上,你的這個設計談不上覆雜,但也絕對算不上極簡。

說明你對售樓處設計的研究並不算很到位。拓展一點,極簡手法需要材料和工藝的支撐,也就是說,你真的做極簡,需要在表現上把材料展示到位,這個其實是很難的。比如下圖,你感受一下。

重慶融創壹號院(侵刪)

3.學生設計敢於以革新者的姿態站出來挺值得肯定的,但是售樓處作為中國當下最好的建築型別,他們的「好」,是有套路的,是建築、景觀、室內設計的綜合體,同時整合科技創新、藝術設計及運營管理,具備商業建築的心思。從你的設計呈現上看,你還沒有理解到位;

寧波Sunny城的總圖(侵刪)

寧波Sunny城的鳥瞰(侵刪)

4.我不清楚你們的題目是不是沒要求你考慮前場的景觀和室內的裝修,目前圖紙看不到這部分,其實售樓處的功能很簡單,視覺刺激是設計中的重點,如果設定課題的想法是以後學生做設計可以快速和甲方爸爸的業務對接,那這還是有些偏差的;

南昌旭輝中心(侵刪)

5.平面的細節看的不清楚,但問題已經挺突出:你的展示和接待功能糾纏不清。

售樓處的核心是展示專案,展示就把展示做到極致,接待洽談另外單獨設定沒問題的。你這個平面,更看重接待性,相當於等人坐下來再慢慢展示,這個邏輯與實際是不符的,與之對應——沙盤太小了,首先應該明確這個售樓處是服務多大體量的專案的,沙盤的大小是根據比例設定的,基本原則就是要大要炫,一般位於巨大的挑空空間中,上方還有「夢幻」的吊飾呼應。

綠地贛州城際空間站售樓處(侵刪)

同時,除了普通的接待,售樓處還要有營銷活動的場地,不是均勻擺滿座椅這麼簡單。

6.你的生成邏輯看不清楚,地段似乎是個成熟地段。我上面說的,綜合起來就是:

客戶從哪兒來,停車怎麼解決,從哪兒進場地,你怎麼控制他們進入的動線,從而把建築最好的一面展示給他?內部又怎麼來刺激他?售樓處內部要不要做樣板間?

這些問題的對應,目前在設計成果上都不清楚呢。

我又來了 escape game block?

我.先占個坑.這就去下遊戲.我.又來寫攻略了 一.摸索房間4面牆所有方塊可以找到有5個按下去後會顯示1,2,3,4,5,6數字的然後按順序按會出現4個開啟的格仔 二.從其中乙個格仔中拿到一枚錢幣然後通過另乙個格仔進入乙個日式房間觀察房間內彩色積木其實就是數一下每個顏色有幾塊.紅3藍2黃3綠5.可以出...

我碰到過校園欺凌,現在校園欺凌又來了怎麼辦?

已登出 校園欺凌的受害者的特性有 軟弱性 特異性,如果你換了地方還是遭遇了校園暴力,我建議你現在先思考一下 第一,你兩次被校園欺凌,原因是不是同乙個 第二,欺負你的人是不是都是差不多的人 第三,你兩次應對的方式是不是都是一樣的並且顯然不好使 你想好了以後,可能就知道怎麼辦了,如果原因都是同乙個,而且...

求大佬評價我的這首詞?

重複囉嗦地方太多,直接縮短成一闋,當曲牌吧。比如 行人慢,日斜雲斷煙光亂。煙光亂,千山雁絕,小舟孤泛。不過如果你想保留大多數語彙,還有種辦法,就是改為擬樂府的五言古詩,畢竟古樂府裡回環復沓很正常,但要古詩渾然天成沒有 匠氣 更難。 然而內容只是作,不過強找日暮江帆的傳統意境來拼,為文造情,而且重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