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母親帶乙個男孩子,會不會出現孩子性格偏女性的問題?

時間 2021-06-02 12:32:34

1樓:死肥宅

我在身邊看到過很多例子

家中姐妹偏多的,比如家裡爸爸,兒子媽媽,姐姐,妹妹這種家中成員女性偏多的,這個兒子習慣偏女性,甚至行為,癖好偏女性

我所認識的就好幾個這種家庭,我弟弟也是。我四姐妹,就一枚弟弟,最小。我們這裡重男輕女,思想封建,所以拼命也要香火延續。我弟弟就從小喜歡穿裙子,喜歡化妝,喜歡發帶,甚至蘭花指…

2樓:餅乾餅乾

單親媽媽帶乙個男孩子,偏女性可能不太多,這個一般都是基因帶來的,但是很容易被帶成媽寶男那種型別的,因為媽媽帶孩子本來就比較謹慎,再加上種種原因,這個孩子可能是媽媽一輩子的指望,所以媽媽會事無鉅細地為兒子打算,什麼都不敢放手讓他去做,做什麼事情都要插一手,從幼年的衣食,到成長期的交友,再到成年以後的工作,甚至會干涉他的婚姻,這些可能自己都沒感覺,但潛移默化就對孩子造成影響了。

我自己帶孩子就有感覺,生了孩子之後我感覺他做任何事情都是危險的,我看任何東西都覺得它能要了我孩子的命,所以雖然我知道很多事情需要孩子自己體驗,但是總有點畏首畏尾,但孩子他爸就不一樣,他甚至會鼓勵孩子做一些危險的事,讓他自己體驗什麼是危險的不應該做的,所以現在都提倡讓爸爸也參與到育兒的工作中。

如果是離異的單親媽媽,孩子爸爸又不是那種品行有問題的那種,那你不管有多厭惡對方,但還是盡量讓爸爸多與孩子接觸,並且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貶低爸爸,多肯定他的優點,既然當初能嫁給他,那說明對方肯定還是有優點吸引你的,良好的親子關係也會對孩子的性格養成有幫助,如果孩子不能跟爸爸接觸了,那盡量讓孩子多跟家裡的男性親屬接觸,也要多讓他去參加戶外活動和集體活動,女人喜歡抱怨生活,尤其是單親媽媽非常辛苦,別管物質多豐富,要承受的心理的壓力就比別的媽媽要多,但盡量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尤其是在孩子還沒有形成完整的三觀,你讓孩子看到的世界是什麼樣,那它就是什麼樣了。

3樓:秋意涼

不一定會出現孩子性格偏女性,但是肯定會影響孩子性格,不管外表怎樣,內心他都是自卑孤獨的,我是這樣的家庭長大的,一直渴望更多的愛,而且總是生活在恐懼中怕有一天會被拋棄,所以成年以後比較敏感,媽媽多關心關心孩子,處理好工作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多陪孩子。

4樓:樰千尋

溫柔、敏感、感知能力強,這些算嗎?我就是成長為了這樣的人,不過我有完成的家庭,不過我的成長更像是孤兒一樣,吃百家飯長大。

5樓:sirius

我是單親母親帶大的FTM,性格引導佔相當大的成分,雖然順性別的人生必將少很多煩惱,社會中性化也成趨向,但愛他支援他讓其成為自己,擁有強大堅定的自我任何都不成問題,更不必在乎刻板印象,閒言碎語。

6樓:

我單親帶兒子,過去三十年對自己從來都是稀里糊塗,丟三落四的。但是自從帶娃以後,瑣事要備註,要買選購兒童用品和食物,要看育兒寶典了,要思考和論證,一度覺得自己變娘炮了,其實不然是變細緻和周到了。

也因為如此,也開始反省自己的過去直男不會哄女人,不會給自己的父母示弱和示好的那一面。

雌雄同體,也是成長。

同理,單親母親帶娃,問題不在於孩子會變娘,更大可能是娘為了孩子變漢子,變直男了。

7樓:未來將至

缺什麼怕什麼!因為單親孩子缺少父親的陪伴,作為母親就怕孩子在這方面出現問題,有這種意識是積極的,與其憂慮不如先強大自己,自己先成為乙個豁達樂觀積極向上的人,同時多學習科學育兒方法,學會放手,學會掌握孩子不同時期的心理需求,我相信有意識的加強和科學的方法,一定可以彌補缺憾。

講個例子,我孩子三年級的同學,男生,家庭完整,條件也不錯,每天早晚都由媽媽和奶奶兩人接送,每天放學都能看到她媽或奶奶和老師在交流,比起我這種粗枝大葉的媽媽,我認為未免矯情了點,從小我孩子在學校遇到的任何問題,我幫她分析出主意,卻從來不參與「你自己解決去!你跟老師說去」。後來聽孩子給我反饋的情況,這個男孩子只喜歡和女孩子玩,經常哭,孩子說「他就是學習好,老師喜歡,我們都不喜歡他,煩人的很」。

誠然這是孩子的一面之詞,但是也值得我們思考,教育的成功與否和家庭完整程度有多大關係,還是我們把失敗的教育更多的歸結於這種缺憾,也就是破窗效應。在孩子的成長中,大人的適度放手,是多麼重要。

8樓:仙女喵

我是全職媽媽,跟你情況基本一樣,兒子我一手帶到四歲半,爸爸在外地工作,但是我兒子很爺們兒,我性格也很爺們兒,經常帶他戶外,也鼓勵他探索世界,很少對他說不,磕著碰著也不在意,只要沒有大傷或者不丟了就行,基本我覺得這樣孩子就不會偏女性。

9樓:期待化蝶

會。劃清彼此界限,不要過度保護,自己不要懦弱。

當然了這些也只不過是說說而已,肯定做不到的。

單親媽媽要麼是撒手一撒到底,要麼是把孩子當做唯一寄託,少見有能夠不極端的對待孩子的,不管怎麼樣孩子都很可悲。偏女性化不算什麼,能有健全的心智就不錯了。

10樓:雲溪

內啥,其實單親媽媽這事兒在全世界、自古以來就不少見吧?沒道理古時候的爹地們就能比現代的老爹們負責任、愛孩子。

表象是現在社會離婚率高了,明面兒上的單親媽媽增加了而已,其實能很負責任對孩子很好的老爹一直都有,但也一直很少(這就是為啥做爸的偶爾帶娃,就很容易被誇上天…),所以真心別過度憂慮啦,自己多學一些兒童心理的知識,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盡量給孩子更多的幫助和支援,盡量不用把孩子成長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輕易歸咎於單親而過早放棄努力解決的心態,也不用因為單親就放大問題,家長的人格健全、心智堅定、有能力付出愛和溫暖,比多個形式上的所謂父親,對孩子來說,重要得多。

11樓:皇城根奶爸

先說我的觀點,會偏女性一些或者很多。很難避免。

先說我自己,全職媽媽一手帶大,我算準單親吧,我爹在我小時候長年外派海外,後來回國也是在別的城市工作。

我小時候的性格特點,懦弱,不自信。我經常反思這個問題,到底是什麼造就了我懦弱得性格,不是因為我爸不在身邊。是因為我爸不在身邊導致我媽對我的過度保護(這一點是單親媽媽帶男孩的主要問題)

我舉個例子,小男孩如果和朋友有衝突,最好的辦法就是他們自己解決,哪怕打一架,然後和好。這種操作是最正確的,也是很多父親推崇的。但是我小時候,我媽無處不在,有一次乙個樓下的哥哥把沙子撒到我身上,我還沒反應過來,我媽已經從樓上衝下來質問那個男孩子了。

別人會嘲笑你是個媽媽寶貝,我那個時候感覺到的是屈辱。

其實最關鍵了是我喪失了自己解決問題的機會和能力。後來上小學,慫就一路伴隨著我,然後我發育出了另外一種科技樹,就是操縱。我上初一第一天兩個高年級的小混混一左一右夾住我,說聽說你挺有錢的,明天給我們一人帶100,不然天天抽你。

我不敢跟我媽說,因為如果我媽來學校鬧,我比挨打還難受。給錢也很難解決問題,我乙個經常挨劫的人特別懂。我回大院找了更高年級的混混,給他們買了兩條煙190塊。

然後開學他找到兩個小混混說我是他弟弟,找我麻煩他們死定了。

和媽媽長大的男孩子,未必是單親。往往會走兩個極端,要麼非常慫,如我。

要麼天天打架,為了證明自己不慫。

如今我有了自己的一雙兒女,完整的家庭太重要了,媽媽讓你學會溫柔和關愛,爸爸讓你懂得堅強和如何克服困難解決問題。

我兒子在兩歲半的時候經常被另外乙個男孩子搶玩具,會哭。然後我會繼續帶著他和那個孩子去玩,被搶了兩次後我兒子學會了不撒手,五次以後學會了搶回來。

單親家庭最大的問題是遞弱代償,比如少了乙個腎,另外乙個腎就會變大功能變強。

我觀察過無數單親家庭的孩子,甚至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能猜出來是爸爸帶大還是媽媽帶大,性格特徵特別明顯。

因為缺失一半的愛,另外一半過度補償和保護。我有乙個妹妹,從小父母離婚,她爸爸當爹當媽非常幸苦的帶大,妹妹很爭氣,上大學好好工作,但是因為過度保護,性格裡面極度自私,別人為她的付出都理所應當。

相對比較好的解決方案是給單親家庭的孩子樹立乙個另外一半的形象。

比如單親媽媽可以帶著孩子多和舅舅一起玩,讓舅舅扮演缺失了的父親的角色,讓兒子了解男人應該如何處理事情和解決問題。

我是單親母親,獨自帶乙個男孩,孩子六年級了,教育孩子很失敗,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白小柒 成績不好不愛學習並不是教育的失敗,孩子很敏感,單親媽媽可能經常給孩子灌輸生活很艱辛之類的思想,然後照顧孩子的精力不太夠,其實這都沒關係,孩子很懂事的,他們完全能理解,希望題主可以積極樂觀一點,和孩子好好談談,給孩子希望比什麼都重要,另外,希望觀察孩子的德育情況,多和老師溝通 院院院 孩子不愛...

遇到乙個男孩子?

黑白映象 既然被邀就寫兩句,我覺的他現在和你只是玩玩而已,8年了,新鮮感顯然沒有了,但這份感情不是說背叛就可以背叛的,至少到此刻為止,你所給他的背叛籌碼還不太夠。你可以想象一下,他在她女朋友那裡是如何說你的。他現在就是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這樣的男人,只要有機會8成會.小心點吧。就你而言,問這個問題...

女孩子會不會因為經常和乙個男孩子聊天而喜歡上她?

key 能一直聊下去的,證明我們有共同語言。這種除了自來熟,跟誰都能磕上一會兒天的,已經算是比較難得了吧,就算不喜歡,也會有好感,畢竟沒有好感女孩不會願意和你經常聊天的。你發訊息了嗎?不好意思沒看到。或者哦 人參未成精 沒有可以經常聊天的男孩子 淚目 而且不喜歡聊天 攤手 不過想象了一下,這個要看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