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優秀的人太多讓我很自卑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2:27:22

1樓:阿桐

我現在就是這種感覺...我覺得我自己做什麼也做不好,不管是工作,還是戀愛,都是需要家人操心那種。工作還沒轉正...

戀愛還被綠,家人操碎了心。每次我外婆對外誇我如何如何優秀,我都很尷尬,因為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很差勁。有的時候甚至覺得自己來到這個世上,是來浪費資源的。

還不如一片雲,一棵樹,一朵花。我覺得我已經不只是自卑了,可能生病了...我的情緒化讓我自己都很煩自己。

我自己都不認可我,怎麼去讓別人來認可我

2樓:簡沂

學習他們,思考差距,努力變得優秀。我覺得上的大學不是評判乙個人優秀與否的標準。他們能考上重點大學,是由他們過去的努力所得,過去不代表現在,更不代表未來。

也許你真的在學業方面不太好,但也許你會在其他方面也是優秀的。

3樓:美麗的酸橘子

世界上優秀的人多了,那我們又能怎麼辦呢。

兩個建議:1認清自己作為乙個普通人的本質,放平心態,躺平任嘲。只要你自己都不在乎,誰還能嘲笑你。

2奮起直追,讓自己在某一方面具有突出優勢,努力學習,提高學歷,當你擁有實力的時候,就不會自卑了。

4樓:目標瘦到90

那就努力讓自己變優秀呀,不足的地方,用其他方面來補。反正一定要記得,不能自卑,一定要自信,自信的人最美膩。保持老娘天下最美的心態,不要有不必要的煩心事,時時刻刻都對生活充滿熱愛,自信滿滿!

5樓:源海

總比一堆廢柴在身邊好。真正的高人可能這輩子都見不到。你聽過修行人嗎?

神通你信嗎?世間的高手數不勝數,出世間的高手更是多如繁星。覺得身邊人太優秀,其實是見識短淺。

專注自己能做的就好,你當下的體驗才是你的全部。

6樓:Danae

最重要的事情:你要先放鬆心態重新正視自己

好與不好沒有特別的定義他人的好與你無關但可以成為你人生的榜樣你的不好也與他人無關但比你不好的人大有人在無需擔心因為你不會是最差的那個。

同時你要慶幸你身邊的人都比你優秀你可以學習的榜樣很多並且你有近距離跟他們相處的機會優秀的人只會吸引優秀的人你所謂覺得自己不夠優秀只是你自己片面的想法你要重新審視你自己是什麼地方吸引到身邊這群優秀的人呢?這就是你的優勢。也不要畏懼找到自己的不足你越害怕自卑感就會越強具體如何拉近與優秀人的距離我有如下幾個建議給予參考

1.對鏡子微笑審視自己妝容、服裝是否整潔得體。外在的形象真的太重要了你想成為什麼人就先包裝成那樣的人。

2.明確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確定你身邊的榜樣(2-3個)觀察她們每天都在做什麼有什麼值得你模仿的

3.多與優秀的人交談交談後進行反思為什麼她們有這樣優秀的想法他們都經歷了什麼進行解析。拉近你們的距離同時也學到了他們思維。

7樓:騎行公爵

找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努力經營好它,讓它成為你的靚麗名片。

再精密的裝置,都由千千萬萬個零部件組成的,你能說誰更重要,誰更優秀嗎?

一支部隊,將軍的指揮才能肯定最好,但他射擊肯定不是最厲害的,他的格鬥也許還很菜甚至幹不贏一名一年兵齡的士兵,更有可能他連炮都不會操,你能說將軍是菜鳥嗎?

拿自己的短處去跟別人的長處比較,那自己就啥啥也不是!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學生時期,每逢運動會,每個班後面幾排的同學基本就是競技場上最閃亮的星!

明白了嗎?加油喲!

8樓:Q木木奎妮

兩個路子:

短期:定位自己已經比較擅長的領域,在該圈子裡有所作為,讓自己從內心感受到自信。

長期:學習周圍優秀的人,具體到學習他們優秀方面,制定好達成優秀目標。可以多方面同時學習努力,這樣成功的機率提公升。

加油喲!

9樓:舍予

如果你願意,你也可以努力成為那個優秀的人,有時候,內捲並不代表不好,在自己尚未明白自己要追求一些什麼的時候,跟著優秀的人跑,也許你會找到方向。

10樓:知乎使用者

還自卑?那不得開心起飛啊,都是優秀大佬,隨便學學經驗哎,等後期大佬遠離你了你就變成你口中說的優秀的人了,然後其他人也會說這句話哎,還不好好把握把握

11樓:再遇見

尊重情緒,改變思維角度。

人類個體有群體性,乙個人優秀與否是在某些特定的群體中對比所產生,這種對比遵從社會普遍的價值觀,比如潛意識裡學歷高就是優秀,而個人是感情動物,具有被群體認可的需求,因此有這種情緒是正常的。

學會和情緒和解,改變自己的思維角度,世上沒有誰的人生是在同一賽道,也許某些節點會有重合,你應該多去關心在自己人生的不同節點上,需要去完成什麼樣的目標,而不是在整個賽道的其中很小的乙個節點上過度糾結。

12樓:矛盾的個體

不要自卑,可能他有所成就的東西你不會,但是你會的他不一定會,要相信勤能補拙,天賦很重要,後天的努力也很重要你向他們學習就好了,一定不要自卑,自卑會影響你的自信心

13樓:平平無奇

身處在這樣乙個環境裡不要總把精力放在自己的感受上好嗎?這麼閒嗎?那就把時間利用起來,和身邊的人多學習,每個人都不是天生優秀的。

越是想著人家優秀,越是占用自己的大腦,腦子總想著別人怎麼樣,哪有時間提高自己

不要給自己找理由,不要懶惰,去努力,去行動,讓自己變成優秀的人,變成自己羨慕的那種人,多把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多點自信,相信你

美術生室友太優秀 讓我很自卑怎麼辦?

鄭州荷馬畫室 身邊的好友太優秀這是很常見的事情。不要盲目地與別人比較,多和自己比一比。和親近的人聊天,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你其實很優秀,相信你自己,加油。 涼介 不要自卑,人家天賦型選手,優秀的人多了去了。你自己努力學,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總會成功的。我應屆那年也有個女的,只學了乙個月就去集訓了,...

身邊的人都很優秀 如何克服自卑呢 (或者怎麼調節心態比較好呀嗚嗚感覺自己好廢

村長 你需要客觀 正確的認識自己,別人優秀,是別人在某些方面比你厲害,你得去衡量別人比你厲害多少,你也得去思考能否通過努力縮小差距,你更得明白這樣的努力值不值。 微信使用者 你關注別人太多,關注自己太少!多關注自己一些才能發現自己的優勢和與眾不同 也能更明確自己的缺陷,然後才能更好的利用優勢彌補缺陷...

女友比我優秀,很自卑很嫉妒,怎麼平衡?

圍城夜話 個人建議謹慎閱讀自主抉擇 這題對我很簡單我已經越過去了 但對你很難對很多人都很難很多答案都是以訛傳訛什麼增強能力提高自信包容一切都是鬼話 你的乙個問題就是自卑 但你最大的問題是接受不了自己自卑 你非要做乙個自信滿滿能力出眾的人 你對於個人價值的評價出現了偏差 和女友的落差更是雪上加霜 你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