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乙個有一點敏感的人,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

時間 2021-06-02 02:58:25

1樓:孔不知孟之知其也

1,你的敏感源自於你內心的自卑,你害怕自己不被尊重,自己的弱點被攻擊,自己的隱私被公之於眾等等。不開心,憤怒,暴力行為等都是正常心理作用下的應激反應,你的「有點不開心」是反應比較小的應激行為,而且是對內的,沒有把負能量向外釋放,這是心善。向外釋放的話(對你男朋友),可能就是吵架,甚至動手揍他,從而釋放自己,實現心理上的平衡。

2,找到病灶才能做到有的放矢,藥到病除。自卑是我們很多人都有的,大的方面是因為國家經歷苦惱,長期羸弱。小的方面是我們大多數人的成長環境不好,從小貧苦,物質和精神都很匱乏。

所以關於自卑,不過於擔憂,大多數都跟你一樣,生活當中看不出來,可能是他會掩飾而已。舉個例子,我們身邊不乏崇洋媚外之人,自然不自然的覺得外國好,外國如何如何,覺得老外高人一等似的,動不動就美國如何如何。這些都是民族自卑心理在作祟。

反觀隨著經濟高速發展後成長的後輩們,當他們心智成熟後就很少有這樣的自卑心理,他們自信,大膽,勇敢,在他們眼裡外中國人就只是外中國人。

舉這個例子,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出點什麼。解決自卑的根本方法就是讓自己變得更有實力,從而讓自己更有自信。社會實力,體現在社會地位,財富,才華,身材相貌,學歷,工作性質等方面,根據自己,從這幾方面入手,強化自己。

我們把這個稱之為社會價值排序,就是你在社會生活中是如何將人分成三六九等的,你在大馬路上看見乙個環衛工人和乙個警察,你敢當面惡言懟環衛工人,卻不敢懟警察,為什麼?七手夏利從你身邊過,你都害怕人家碰著你,但看到開豪車的,我們都會高看一眼,為什麼?

社會價值排序根植於我們的意識當中,自覺不自覺的就會被拿出來用,無論你多麼相信人人平等,你都無法做到看眾人人人平等。所以,跟著社會規則走,隨大流,實現自身強大,你才能體驗到自信。自信自卑都是心理感受,自信是比較後的有,自卑是比較後的無,多讓自己有,少讓自己無。

3,問題回答的有點大,但這是適用於很多自卑之人的方法,題主你的問題是個很小的問題,如果你能把眼界放開,跳出你和你男朋友這個小圈圈,把心理注意力放到其他的地方,或許問題自然而然的就消失了。別總盯著腳下的一畝三分地,只要抬抬眼,你看到的一望無垠,它都是風景。

本人是乙個內心超級敏感的女生,別人一點點的動作或者是話,我都會想很多。我該怎麼辦?

肉豬 本人和你真的很像,一點點事情或者動作都會覺得是不是自己的問題或者對我有意見看不爽等。也因為這樣子的敏感而經常導致難過甚至有點抑鬱。雖然現在還是會這樣,但比以前好了一些。首先,要和自己說別想太多別想太多別想太多,自我催眠哈哈哈。回顧一下自己是否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對或者讓別人不舒服,如果覺得好像沒什...

我喜歡的人說有一點喜歡我?

我B叔和sunshine 第一 那就是喜歡你嘍 第二 可能怕你沒耐心,沒毅力追下去,想給你一點動力讓你繼續追,畢竟女孩子都喜歡被追的感覺,不管她是不是喜歡你 第三 對你的感情給乙個回應,禮貌性的 PS 這種情況很少 瀉藥。跟我經歷很像。那時候表白,她也是拒絕得很模糊。於是拉拉扯扯,大半年。每次想放棄...

乙個差一點的高中對考乙個好一點的大學有多大影響?

無敵破壞王 影響很大吧,因為大部分人都沒有極高的自控力,環境又那麼容易影響人,身邊的例項,初中成績差不多的同學去了不一樣的高中 高考失利去了重點高中復讀 結果出來,顯而易見。當然不排除少部分相反案例。 小白 影響肯定是有,但是對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們不考慮個例,就從概率上去分析。好的高中公升學率會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