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六年,孩子五歲,最近卻總有一些情緒化的爭吵,甚至控制不住當著孩子的面,難以自控,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1:04:24

1樓:懂小七

曾在一本書上看過當孩子面吵架後的建議,如果當著孩子的面吵架了,建議,不但要安撫受到驚嚇的孩子,不要讓孩子認為是自己不好導致父母吵架,避免孩子產生自責心理;最好還要當著孩子的面和好。家長要跟孩子解釋,吵架的事情已經過去了,當時是因為一時衝動,沒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才吵架的。

所以當著孩子的面吵架,要盡量消除對孩子的影響。

當然,最好是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吵架,尤其不要發生歇斯底里的爭吵,摔東西、砸家具,甚至推打,這對於幼小的心靈來說,更是一種難以癒合的傷害。

腦子不大好用不記得誰說過了,我們能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父母相愛。對乙個孩子來說,感情融洽的家庭環境,真是一生的滋養。

但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如果真的無法相愛,也不必勉強,更不要抱定為了孩子不離婚的念頭。爭吵不休、看不到愛的家庭環境對孩子才是更大的傷害。

如果你們只是偶爾爭吵,就更要避免當著孩子的面爭吵了,試想一下,人生難得幾個面目猙獰時刻,一定要展現給孩子看嗎?

我們吵架一時爽,過後該幹嘛幹嘛,但對孩子而言,傷害卻是永久的,我們要怎樣才能抵消對孩子心理造成的傷害!

別再當著孩子的面爭吵了,更不要讓孩子認為,我們是「仇人般」的父母。

2樓:我就想吃好吃的

先想一下你自己的行為方面有沒有讓他誤會的地方,先確保他對你沒有誤會。

了解一下他的工作交友情況吧,多溝通多交流。

如果長期情緒不穩的話,個人建議可以讓他和心理醫生聊聊,畢竟和陌生人傾訴可能更容易。

3樓:噠噠噠

了解一下你老公最近的動態,比如工作或者感情上。如果在之前或者過一段時間突然對你特別好,有補償心理的話就多注意他的感情問題。或者主動與他談談工作問題。

4樓:白細胞

留意吵架原因,多觀察老公的行為。

沒有無緣無故的脾氣,一定有原因。

單位工作不順還是和人有了矛盾,

你呢,下次記得忍住,他炸毛的時候,就呆呆的看著他,別說話。等他自己反應過來,他自己會解釋。

堅持乙個月,看他有沒有變化。

男,33,事業無成,結婚六年,孩子五歲,和妻子三觀不合,怎麼辦?

pp是我 請問當初結婚的時候怎麼沒考慮三觀不合這個問題而是六年後才發現呢?婚姻就是生活,一樣會有許多的矛盾問題,但請想想這段愛情給你的美好,不要無限放大問題。什麼是三觀不合?還是請珍惜 於一 應題主所問。沒人能替你做決定。因為沒有人能夠完完全全站在你的位置替你考慮。但你也要知道,選擇繼續下去比分開更...

戀愛六年,結婚一年,孩子五個月,老公出軌離婚女?為了孩子選擇原諒卻放不過自己,每晚失眠,該怎麼辦?

cindy jiang 我曾經有過和你差不多的經歷,發生時候的難過和痛苦現在仍然記得。只是我知道任何時候在發生同樣的事情,我已經可以從容面對。以下是我的想法,僅供參考。首先,我建議你和你的丈夫好好的深談一次。其實有孩子以後的第一年夫妻很容易離婚。原因在於孩子出生的改變是巨大的,身心時間安排,精力的轉...

本人抑鬱焦慮五六年了,最近因為一些事情壓力很大,連續失眠兩天了,整夜都睡不著的那種,能不能給點建議。?

我住六樓 可以試試冥想,內求於心,給自己片刻的安寧也好。另外焦慮是沒用的,甚至還有害,比如你看你晚上失眠,長此以往,身體肯定出毛病。你可以給自己半個小時焦慮,但半小時過後,就別再想了。而是要去行動,一點一點去做,就不焦慮了。 張瑋宸 首先你要用理性的方式去思考一下這個問題,然後把這個問題想到你完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