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別人認為你很聰明,自己卻覺得自己很笨?

時間 2021-06-01 18:08:21

1樓:gbhjnm

以前讀書的時候,成績一直處於不是非常好,但也說得過去的狀態,考上大學,每次和媽媽說自己的打算,都一一實現,說要轉專業,轉了學校最熱門的專業,說要英語考級,考上,最後說要考公務員,考上了。家裡的親戚每每提起我,都說我聰明,命好,但其中苦楚只有自己知道。大學裡才發現比自己優秀的人太多,總覺得自己太平凡,很小就知道父母在將來不能幫助我多少,所以總是偷偷用功,也總報喜不報憂。

大學同學有的還未畢業就已經託關係找好進入國企工作,偶爾聽到這些,越發覺得自己更要努力堅強。一直靠著這樣的信念,不管做什麼,都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能夠實現。後來在同齡人中,也算做了大家稍羨慕的工作,但很多無奈,真的是自己一步一步乙個人扛下來的。

一直覺得自己不是那種很聰明的人,別人看一遍記住的,我總要默默記好幾遍,但總算功夫不負有心人,不管聰明與否,自己無悔就好。

2樓:鯨落

即使拿到了第一名,我也從不認為自己有多聰明,我更願意將這一切歸結到適當的運氣上,其實還有很多不會的東西,別人怎麼看都無需過於在意,保持謙卑不亢不卑就好了

3樓:不知所起

當開會時我不太理解別人的問題,我會說這個事先放一放,或者稍後我們單說。

然後他們都以為我心裡有更多的想法,跟我說話都會緊張,怕說錯了,還會各種刺探我怎麼想的……

其實我真的是沒聽懂。

你認為自己真的很聰明嗎?

龍蝦天敵 我覺得自己,比80 的人聰明。但是,我賺不到錢。我覺得,做生意是一件很難很難的事情。有些生意,外人看著風光,花團錦繡,內裡的風險與苦累,自己才知道。所以我從來不敢小看每乙個認真奮鬥的人,我自己是這樣的人,我知道這種人很可怕。 劉暢 不會啊,自己比這同學就覺得有差距,同樣的時間背古文,別人能...

有沒有別人誇你長得好看,而自己卻不覺得?

反正一直沒覺得自己長得好看,自我感覺一般啊。姐姐是校花級別的,本人從小只有幫別人遞情書給姐姐的份兒工作後,反而經常有收到別人的讚美,甚至保潔阿姨都說,小姑娘,長得真好看 其實本人已經是四歲娃兒的媽了,阿姨知道後,都會感嘆,一點不像結過婚生過娃,跟大學生差不多。哈哈哈哈哈!我飄了!下圖是剛剛收到的同事...

有沒有明明你處處為別人著想,到最後別人都覺著你虛偽。

殼山 其實提出這個問題也是一直很困擾我的點,我跟前面回答的那個當班長的小孩一樣,我高中的時候也是班長,自認為做的不錯,也有一群玩的很好的同學,我是那種挺會照顧別人情緒的人,盡量不讓別人為難,不給別人添麻煩,能幫助別人的地方盡量去幫,從不佔別人一點便宜,也是能開得起玩笑大大咧咧的,認真做事的時候也很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