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別人說的話,讓你幾年後猶在耳邊記憶猶新?

時間 2021-06-02 18:58:40

1樓:祁建國

初中,蒲松齡紀念館有一座大雄寶殿,一屋子的人跪拜、扣頭,和尚單單把我們一家留了下來。

他對我說了一段話:要好好學習,解決掉你的偏科,將來是可以出國留學的。好朋友們都知道,經常被我拿來自嘲。

但這只是後半句,他還說我心思深,將來一定本事大,還有……我雖然當時不認同,但是這些年經常會想起來,現在都成了我性格裡的缺點,一記記到了二十四歲。

2樓:心生絕望

好多年前,我和哥哥抱怨過我爸媽很少來接我沒怎麼來過我學校又很忙什麼的

哥哥和我說不用質疑,你父母現在給你的,是他們所能給你的最好的。

記憶猶新

3樓:

兩年前,我考研最難熬的時候,爸爸給我發的資訊,我一直保留著,在雲盤裡,也在心裡。

雖然最後放棄了考研,但是爸爸給我的鼓勵和愛,卻是我面對失敗的最強大的力量。

爸爸,我愛你。

4樓:暫時想不出啥名

15年高三的時候小劉在北京讀大學我在吉林學著不理解的各種課程 11月份的時候怎麼引到去找她的時候也不記得了她說:你別來我回去。聲音沒有一點猶豫平和堅定她大概不知道到現在我都欣賞她淡淡的語氣講述事情條理清晰

5樓:安歌

有,在我特別不順的時候,我家小哥哥一直一直陪在我身邊,竭盡可能的對我好,幫我,我問他幹嘛對我這麼好,他說「因為我是你男人,這點就夠了」當時心裡真的特別感動。要知道還他比我小兩歲。

6樓:清瞳灬墨血

當時上學時,班主任看著那些抽菸的痞子(不好好上學的小混混:)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前,說了句話,男人不努力,抽不完的劣質煙,女人不努力逛不完的菜市場,

7樓:你在看什麼呀

初中英語課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不知道咋答就站在那,老師也不急,就對我說「你知道的」然後一直等著我,最後真的靈光一現想到了,到現在都記得老師那個場景。

8樓:壞脾氣小姐2020

上高中時,成績很好的我在火箭班裡變得很平凡,英語老師在我作業本上寫:強者相爭勇者勝。到現在我三十多了還留著這個本子,並且用這句話教育我後代。

高中語文老師說,你們老上當,為什麼?還不是因為覺得天上會掉餡餅。只要你記住天下沒有免費午餐,你要的好處都會付出代價,你就不會上當了。

這句話我也同樣用來教育自己的後代

9樓:姚冥幽

初中病了休學半年,去學校後成績跟不上要留級,我爸爸就是普通公務員,媽媽下崗工人,家裡沒錢沒權,然後讓我阿姨幫忙找下學校領導給我辦留級,阿姨是我爸爸他們單位領導,然後阿姨帶著我爸和我去找校長,校長悄悄的和阿姨說了句我一輩子都忘不掉的話:「x局長,現在留級不好辦啊,這小孩也不是你家孩子,別操那麼多心。」我阿姨是看著我長大的,對我特別好,阿姨跟校長說我就是她親侄子,校長才給我辦的,我爸為了我留級還花了3000塊給校長送禮,那時候2023年,他乙個月工資800左右,我心疼了好久,我發誓以後絕對不會讓別人瞧不起我們家人,我現在拼命的掙錢,就是為了父母和子女活的有尊嚴!

10樓:O boo

你長的就像灰太狼

(因為我的右眼旁邊有一條疤,縫了五十多針 )沒有什麼感覺就是一直記得那個男生而已

會提醒自己不要像那種人一樣

11樓:瑞瑞賊能宅

曾經有個特別好的朋友,就是從初一到初三都特別好,然後有一天我們鬧矛盾,她就直直的看著我說,"你一直都特別自我"。我現在想起來還都特別心痛。當時我很認真的反省我自己,有好一陣子問身邊的人我是不是很自我的人。

但是別人一直說沒有,說我很會照顧人的。我才開始消化這句話對我的傷害。也可能我玻璃心了。

但我當時真的特別心痛和委屈。這句話,我覺著我會一直記得。

12樓:乞力馬扎羅的雪

今年22,幼兒園的時候,老師讓讀課文,然後自己讀了一遍最後一句讀錯了,老師很嚴肅的跟我說:重複一遍最後一句。然後現在我緊張的時候說話經常會重複最後一句話。一生的記憶。

13樓:漂泊的農村人

your remaining balance is less than 10 yuan , please make a payment soon. 您的餘額已不足10元,請及時充值

14樓:小肥崽

有,當然有,2023年大一那年聚餐路上乙個部門的同學對我說了一句「我們四川講話,你們湖北人不要插嘴」這句話至今記在我腦海裡,然後總會在冥冥之中告訴自己這輩子我都不會再踏進四川這個地方。(本人在四川讀大學,今年2019已經畢業一年)

15樓:往事如煙過

我永遠都記得我和我媽初三吵架的時候

她說要把我送回我爸那」

背景:他們在我三歲離婚了,我從小就跟我媽一起生活,我爸又是個沒有能力的人,連自己的都不一定養的活那種.

我知道她可能是氣話,but我真的忘不了我那個時候的恐懼感,無助感. 求著她不要把我送走.

16樓:菩提樹下的girl

有啊。我上初中的時候。我英語不好。

我父親說現在開始學習還不晚。我當時就覺得,晚了晚了馬上要中考了。一下心態就崩塌了。

準備高考的時候,我父親還是說現在努力還不晚。我說晚了晚了,沒打下好基礎。現在年齡26歲,發現真的不晚。

現在開始學習都不晚。

莫寒有沒有說過讓你記憶深刻的話?

Bean Bme 莫寒是個口袋機關槍,吃播一播就是乙個多小時,可能不是真愛沒法補齊吧。我翻知乎看別人轉述的還是這句 三觀是用來約束自己的,不是用來改變別人的 這團最大的特點就是人數多,各取所需,所以尊重他人與自己不同喜好和觀念就顯得很重要。然而,飯圈或者說整個社會,能做到這句話的人,少之又少。 em...

把你的話曲解告訴別人讓別人誤會你又對你說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是對方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

壹草壹木 可以直白的說,這樣的人不用糾纏直接遠離就好!離得越遠越好,如果因為各種原因必須交流,那麼就淺顯直白,一句到位,講完走人,不要過多解釋,也無需多言 灰鴉玲瓏 語言的表達有時候就是這樣神奇.心裡想的和嘴上說的好像有時候會背道而馳.試著有話就白話說出來.比專門修飾說出來更好!這樣就沒有曲解之說了...

有沒有別人認為你很聰明,自己卻覺得自己很笨?

gbhjnm 以前讀書的時候,成績一直處於不是非常好,但也說得過去的狀態,考上大學,每次和媽媽說自己的打算,都一一實現,說要轉專業,轉了學校最熱門的專業,說要英語考級,考上,最後說要考公務員,考上了。家裡的親戚每每提起我,都說我聰明,命好,但其中苦楚只有自己知道。大學裡才發現比自己優秀的人太多,總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