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初一的弟弟談戀愛,應該怎麼跟他談

時間 2021-06-01 18:08:21

1樓:沐琉梓琪

要跟他說有喜歡的女孩很正常,但是現在兩個人都太小,真正的喜歡是要負責任的,那就是兩個人一起加油努力變成最好的自己和最好的你。不要最後會長都是後悔,

2樓:莽夫

為什麼和他談?

於我而言,大可不必。

讓他自己承受結果,

無論好壞,都是一種成長,

我們能做的是督促他的學習,

以及在他想不通的時候開導他,

剩下的讓他慢慢體會就好了。

3樓:Sakura

我的天,怎麼跟我一樣。我妹也是初一談戀愛,沉迷手機啥的。

在這裡我想問的是你是單純因為你弟弟早戀還是因為你弟弟早戀帶來了一系列棘手的問題,比如學習成績下降啥的。

怎麼談?這主要看你自己:首先你對早戀的態度是怎樣的,這點非常重要,這與你後面的一系列規勸行為關聯很大。

我個人覺得,早戀如果不影響學習且不踰矩,那就沒有什麼,因為我也是這樣過來的。可是我妹讓我頭疼的就是,她的早戀已經嚴重影響了她的學習,成績一落千丈,真的糟心。

還有就是看看那個女孩子值不值得談,就是他們家在一起能不能相互進步,而不是相互退步,如果兩個人能夠相互激勵,那些也不失為乙個好辦法。

如果那個女孩不值得談,那還是建議分開。最基本的就是談心吧,幫他分析利弊,我相信他對此也會有所觸動的。再不行就聯絡學校老師,由老師出面解決。

最後,實在不行,就讓他體驗體驗生活吧,放著大好的青春不認真學習,非要談什麼戀愛,讓他感受一下掙錢的不易。實在不行啊,直接找那個女孩或者女孩的家長吧,不過這樣做容易引起你弟弟的反感,但這說不定是最有效的舉措。

希望你的困惑能夠早點兒解決。

4樓:柚嶼

1.要先弄清楚這件事的真實性。很多時候看到的未必就是你想象的那樣,你看到你弟弟跟女同學放學走在一起,也未必就是他們正在談戀愛。

不要盲目的就對這種性質比較特殊的事情下定義,一定要搞清楚在講其他的。

2.不要用老成的語氣教育你弟弟。在你弟弟的眼裡你只是他的哥哥姐姐,你在他的眼裡很難有什麼威嚴。

而且很多家庭還會出現兄弟姐妹小時候相互之間鬧得特別厲害的情況。如果這個時候你去拿哥哥姐姐的身份壓你的弟弟,恐怕會適得其反,惡化你們的關係。

3.不要盲目的直接去找女孩子。不管怎麼說,弟弟早戀了,那個女孩子都是你弟弟現在喜歡的女孩子,都是他現在願意好好保護的女孩子。

你直接去找女孩子肯定會對女孩子產生一定影響,給女孩子心裡造成傷害都有可能。到時候被你弟弟知道了,非常容易影響你們兄弟之間的感情。

4.找個機會跟你弟弟好好談一談。跟他說一說早戀的危害,最好拿你自身做例子。

你沒有早戀過?沒關係啊,你可以編呀,說的像真的一樣只要把你弟弟唬住不就可以了,最好在流下幾滴被早戀傷害的淚水,這樣你弟弟有你這個前車之鑑,恐怕心裡就會有點陰影了。

5.必要的時候可以將這事告訴父母。畢竟弟弟早戀這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你要是處理不好,解決不了,就跟你的父母一起商量下,怎麼應對你弟弟早戀這件事。

不要把這些事乙個人抗住,你的父母有知道自己子女近況的權利。而且你的父母閱歷比你豐富,處理起來也會比你處理的好。

6.把你弟弟唬住,把他早戀的證據騙出來,告訴他絕對不會告訴父母。如果他把早戀的情書給你了,那就好辦了。

答應他不告訴父母就不告訴父母,跑到他的班級把女孩子給他寫的情書或者他給女孩子寫的情書當著全班人的面給他念出來,看誰之後還敢跟他早戀。當然,這招有點絕,要用的話做好被你弟弟埋怨一段時間的準備。

發現初二的弟弟談戀愛怎麼辦?

好大一棵樹 分享下戀愛經驗。快刀斬亂麻容易逆反,不如順著指導,情竇初開往往多愁善感,稍加引導,取得老弟信任。放心,男人最好的成長方式就是女人的背叛,所以不要太擔心。 難瘦的vena 你這個問題不禁讓我想象我弟弟以後早戀我會怎麼樣?我弟弟性格是很溫和的那種,我們家的大暖男,他如果真的早戀的話,在不影響...

弟弟初一,沉迷手機,談戀愛,對父母不敬,成績下滑該怎麼引導?

Susan 弟弟原來在班上十名前,說明智商不錯。現在下滑的厲害,主要是因為網癮,戀愛。這些其實都是青少年常見的青春期問題。可以來一次深度聊天,讓他知道你全家人都是非常關心他,問他學習方面是否困難,與同學相處的怎樣。不建議硬性讓他戒網癮,可以布置一些戶外的家庭活動,一起去參加,減少他上網的時間,過程不...

跟自己的弟弟談戀愛會很奇怪嗎

莫福蘇 戀愛是自由的,所以你問我奇不奇怪,那從正常角度來看,的確有點特別,因為很少人會跟自己的親人談戀愛。如果你想談沒人有資格阻止你,但你談戀愛過程會很艱難,首先你得通過父母這一關,其次,世人的眼光,一般人們都不會認同這種關係,因為這會影響你們雙方,難道你們沒有考慮過以後路怎麼走嗎?我沒有責怪你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