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父母,看著孩子一步步超越自己是一種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6-01 15:43:34

1樓:宋亮

我就是題主說的「這樣的父母」。

我的感受是充實、欣慰。

充實是因為我每天都在和自己「暗中較量」,看著孩子們的成長,我暗想:自己難道就這樣了?就這麼輕易輸給年輕人了?與孩子一起成長的生活是最充實的。

欣慰是因為其實內心何嘗不知道,自己是孩子的巨人——讓孩子站在自己的肩膀上,他一定會比我強。能真正成為孩子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我莫大的欣慰。

我沒想過一定要孩子傳承我的某些能力和品質,但求盡到「土壤」、「Sunny」、「雨露」、「航標」、「靠山」、「榜樣」、「顧問」之職責。

無愧於「父親」二字。

2樓:楊思思

寶寶現在才三歲多,說不上一步步被超越的感覺。

但有時候他在某些事兒上超越我的時候,還是非常驚喜的,特別開心。

比如,他玩ipad發現更好的操作,我之前都你知道,感覺被超越。

比如,玩拼圖,我急得心裡冒火不知道拼哪塊,感覺哪塊都不對,他過來,一起拼,一下就破局了。

我總願意他一直超越我,越多越好,當然,我自己也會一直追追追,保持上進學習的狀態。

3樓:朝向昀

自豪、欣慰、滿意+將要落後、想迫切提公升自我的願望。

孩子超越自己才是正常的,如果不能超越自己,那自己不得「恨鐵不成鋼」?但是看到孩子要把自己拍死在沙灘上了,作為不想落後、不想被社會淘汰......太多的上進之人,還是想要掙扎一下,能學多少新東西就去學,不要和孩子拉下太多的差距,以免和孩子沒有共同語言。

如果父母能和孩子共同進步,有共同語言,真的是一件讓人很幸福的事。世界上最大的孝順是讓父母增長知識、提高智慧型(思想固執、不願接受新知識的父母就不用管了,以免引發家庭戰爭),看到父母能明白自己的想法、跟上自己的思維、有思想上的共鳴,孩子心裡也是快樂的。

如何一步步改變自己呢?

雲深不知處 1 離開你的舒服區,改變你的圈子,人的思維是有環境產生的,不改變環境永遠都無法徹底的改變思維,有時候乙個人更能體驗到真正的喜悅,去大膽的衝破你周邊的環境,乙個人來一次旅行。還有就是你要確定做什麼樣的人,就去接觸什麼樣的人,大膽一點衝破你的環境。2 一周堅持讀一本書,精神的力量無比巨大,看...

如何一步步提高APM

阿摩 提高apm,apm提速,你可以使用下面這個軟體來簡化你的按鍵,還可以將右邊的鍵移動到左邊,我用了真不錯,只用左手就夠了,輕輕一點就可以了,現在玩起遊戲來,一下就成了高手 哈哈 作為接觸War3 11年,接觸SC 12年的動物,表示,APM很好刷,就是不斷Shift,不斷地123切編隊就好了。問...

N隊是怎麼一步步超越S隊的?

N隊是否超越S隊此事爭議極大,各方說法不一 總選方面,N隊從第二屆總選舉上做到了和S隊平分秋色,或者略高一籌 人氣方面,N隊不會再沒多少人關注,也有很多強勁的吸粉成員 團隊方面,各成員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卻又圍繞整個隊伍 但並不能說超越S隊,N隊存在的問題中也有在一些方面無法與S隊相比,這也是很多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