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忘記時間?

時間 2021-06-01 06:56:09

1樓:獨活

有好幾條,不在乎先後順序。

1-運動。

跑步機上的你會忘記時間,前提是跑爽了。

2-讀書。

讀書真的是很好的習慣。書籍中幾乎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因為書中的節奏有光有溫度有熱度,所有的描寫和心情都是需要文字與時間去浸潤的。

3-冥想。

冥想狀態下,個人認為時間毫無意義。

4-睡覺。

特別是午睡,睡著睡著就忘乎所以了。

2樓:龍蝦排骨

不知道題主是想醒著的時候忘記時間,還是無意識下忘記時間,這是乙個似乎很有哲理的問題。

醒著的時候忘記時間,看似很難,但實際上,幾乎每時每刻都在發生,當你想起時間的時候,都是刻意而為的。

無意識的時候如何忘記時間呢,這個話題本身就讓人有點糾結。首先死亡就不談了,因為沒有活人經歷,猜測推理,口說無憑。我把潛意識也歸為無意識那列,因此,忘記時間最近似的似乎就是睡眠了,然而,你是否發現,即便是睡著了也有時間感,比如當你醒來的時候,感覺告訴你的那個時間和時鐘不會差別特別大,通俗來說,就是時間生物鐘的給你的規律性暗示。

因此,破壞掉規律性暗示來忘記時間,只有深度昏迷了,意外事故、醉酒等都可能導致深度昏迷。

然而,有什麼意義呢

3樓:心有一畝田

時間這麼珍貴,你怎麼可以忘記它~

功力夠的話,打坐入定,功力不夠的話,打針鎮定~

如果是病痛失眠,還可以吃點安定。不過安定雖好,不能貪嘴哦~

4樓:眾致網創

從前老師在讓我們寫作文時,我常常在描述有成就的科學家,或是偉大人物時,總喜歡用廢寢忘食,或是忘我的工作,等形容詞。

乙個人能為了工作和事業達到一種境界,可以用忘我來形容,也同樣可以得出結論,那就是他們也忘記了時間。我想這是一種境界而非刻意為之,當你對某項事情完全投入之後,你會發現時光流逝很快,這種感覺是十分快慰的一件種體驗。

當乙個人想強制自己去執行一件事時,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人的大腦和心臟是不一致的。中華文明與西方文明不同,中中國人相信心臟是可以有思維的。所以老人常說用心做事,而不說用腦做事。

我們常常苦惱的就是大腦命令我們要專注於某事,而卻不能集中精力,因為內心的淺意識不願意,它倆有了矛盾。

人是有情感的,不同於機器,據科學家推論,人的壽命本應該在150到200歲之間,為什麼短了這麼多?就是因為我們有情感,對父母的情感,對愛情的糾結,生離死別的嘶喊,,因此也就產生了那麼多的文學作品,也就產生了哈姆雷特關於活著還是死去的糾結與冥想。我們其實最不了解的是我們的內心。

別懷疑自己的大腦,我們苦苦找尋的有時是那一杯忘情水!

大白能試驗很有名,我想許多人都聽說過這個試驗,就是強行命令參試著在規定的時間內,不能去想大白熊,結果沒有人能做到,為什麼?因為內心已經強化了大白熊這個概念,卻又要用大腦去扭轉內心,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人的大腦很疲憊且工作效率低下。

乙個人想忘記時間,是因為內心很疲憊,有內傷,或是一段難以隔舍的情懷;或是一種難忘的經歷,想忘記過去,也不想在今後的生活中萌生一種渴望與期待,只想讓這時間飛快,但越是這樣越是不可能,因為大腦在用盡全力與內心拚殺,這樣一來心力就很焦脆。

人有時候要靜一靜,要遵從心的方向,做到心智合一,這樣的人做事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因為大腦的高效率都用在該用的地方,而沒必要再擠出能量與內心的糾結做抗衡,這就是良性迴圈。

現在許多成功學,雞湯文,一味的強調人定勝天,說什麼只要堅持努力,一天十多個小時工作,什麼王建林早上五點起床等等。好象不成功的人都是好吃懶做的,我想任何事也許我們只看到了表面而以。

如果乙個人由內而外的想做一件事,我想無需外界的多少壓力和雞湯,他都會克已復禮,如果只是大腦強迫內心做不願做的事,人很難堅持,因為內心忘不了某人,大腦在用理智去糾正內心,時常去阻斷,會浪費能量的。

中華文明淵遠流長,我建議多看看道家的思想,先用些時間修心,心不雜了,你再去做事,那時候你想忘記誰都可以,也包括時間。

這個世界不擁擠,先讓內心寧靜下來,你的大腦足夠了,相信自已!

5樓:小汐兒

讓自己忙起來別閒下來,每天看看書啊。如果你是學生就把好好學習,多看課本,研究課本,也可以去操場上跑步聽歌啥的。如果你上班了就好好工作,全身心投入工作,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了

怎樣才能忘記身體的痛苦?

wasabi 題主是不是那種找不到任何緣由的疼痛,卻會一直持續擾亂自己的身體心境和狀態,十分影響生活質量和感受。不知道題主小時候是不是有受到父母的忽視或者經歷過家裡人的意外事件。推薦一本書 身體不會忘記 裡面講了很多機理性原理 舉例和調節方式等等 那一年急性闌尾炎發作,半夜12點,舍友通宵做實驗去了...

怎樣才能讓自己忘記煩惱?

明子 人吃五穀雜糧,就會有喜怒哀樂。想一想十年前的煩惱還能記得嗎?還會在意嗎?無非都是眼前的事,不過都是過眼雲煙。痛痛快快找知心的朋友醉一場,去釣魚散散心,或者籃球場上淌身汗 重新迎來美好的每一天! ffcora 千言萬語不如自己想開。想想1小時後,1天之後,1個月之後,1年之後,在遠點10年之後來...

怎樣才能忘記出軌的前夫

哈利波特 既然忘不了,為什麼要離婚?離婚解決不了問題為什麼去離呢。做什麼選擇都要看是不是自己內心最終的處理的選擇!如果衝動意氣用事沒用。其實我再給別人指路,但是自己卻在迷失中找不到出路。因為我也在猶豫要不要徹底離開。畢竟明知故犯的男人是必須要給他們一些教訓的,否則記不住。 很想去死 你好,看到你的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