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不快樂,還要堅持嗎?

時間 2021-05-06 21:35:45

1樓:泡麵湯咕得

2樓:陳可寅撒孜然

這要看自己到底想要的是快樂還是題主問題中那個「自己」

在我理解題主問題中所說的「做自己」是一種做人做事的方法吧!

或者你能平衡二者,或者選擇一種真心想要的

3樓:Yolo靈魂自由者

也許長大之後我們會越來越奉承迎合這個社會,但終究這個世界只有我們乙個,我們在這個世界只能活一次,但有的人事活著有的人是生活

4樓:free中午吃點啥

那就做些什麼,讓自己快樂起來~不過要做好心理準備的是,人生是沒有一直快樂的時候,快樂是短暫的,痛苦也是短暫的,平靜的生活是漫長的,但是平靜的生活最美麗。

5樓:麻賽另

做自己,多好啊!

想想世界60+億人,你可是獨一無二的一枚。想複製貼上根本不可能!

什麼?轉殖?那也不是你本人啊!

所以,好好做好自己,度過屬於你自己的一生吧,一路上一定會遇到各種酸甜苦辣人生六味,遇到另一半結婚生子,樂享天倫。好好愛生養你的和你生養的。擔負責任,這就是人生。

6樓:安靜

不快樂不是因為你做自己,是因為你做不了自己,你做的是外人希望的你,從未真正明了自己內心,如若清楚自己要什麼,快樂又如何是難事?

7樓:大壯

就我自己來說,我是乙個比較內向敏感的人,不怎麼會跟人打交道,在聚會等熱鬧的場合常常會顯得突兀,不會和人套近乎,這樣的性格確實有時會讓我感到不快樂,我曾也嘗試改變自己,讓自己更符合大眾的眼光,但是會讓自己更不開心,可能確實會讓自己更容易融入集體。所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平衡點,適度的改變自己可能是最好的選擇。相信你會找到能理解你感受到你獨特魅力的人。

或許當你找到能理解你的人的時候,就不會糾結這個問題了,加油( _)。(純屬個人見解如有冒犯非常抱歉)

8樓:小怪獸

你應該遇到了煩心事了吧,emmmm

做自己不快樂的啊,難不成要自己裝上乙個面具?然後自己做著不像自己的事,我想,這樣更不快樂。

我個人認為,世上絕對會有個人,一定會有個人,會跟你合拍,會懂你,會唸你,會關注你。

對於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希望你自己做的自己,是個你覺得很好的自己,那請你堅持。

加油,美好的事情總會憧憬而至

9樓:生樺

做自己的目標就是讓自己快樂,如果做自己都不能讓自己快樂,那就去做一些有利於你的事情,也可以帶有一些攻略和目的性,反正同樣不快樂。

10樓:三九

要堅持,只有堅持了才能感到做自己的快樂。從做別人眼中的、嘴巴裡的自己到真正的自己,這個過程的轉變是艱難的,也充滿了矛盾、懷疑、不知所措,尤其是對於本身可能有一些討好型人格特質的人來說這種矛盾的感覺更甚;但是人真正和自己和解,接納了這個「不完美」而獨特的自己之後,才會感覺到內心真正的釋然與快樂。

11樓:獨行客

證明你的內心還不夠強大,做自己是最好的事,不畏流言,不懼世俗的觀念,做自己想的事把自己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不好嗎?難道非得整天帶著一張面具嗎

12樓:慢慢

做自己應該是快樂的,只能說現在的你還不是做自己,還有很多約束和束縛,讓自己產生不好的感覺,如果說你在某一件事情上可以讓自己心情愉悅,這樣才是做了自己,放下心裡的壓力,開心的做自己是快樂的,堅持下去

雖然現在的社會做自己的時候很難,也會讓人排斥,但是還是希望陌生的你可以為自己而活,做自己。

13樓:

看了問題有乙個疑問:做自己為什麼會不快樂?

芸芸眾生都覺得做自己是一件非常難達到的事。

大部分人所謂的做自己就是可以體驗不同的新事物,不用太累,沒有壓力。

你想去旅遊,想環遊世界。

你想去吃好吃的。

你想和家人的關係和諧,生活美滿。

實際上,這些事都是很難達到的,

因為財務不自由就限制了很多東西。

大部分人財務是不自由的,

那麼財務自由的人呢?

他們就快樂了嗎?

實際上也並不多,

他們可能會為要打理那麼多家公司沒有時間煩惱。

並不能說有錢人矯情,

只是每個人的苦只有自己才知道。

能真正做自己是非常難的。

因為我們都活在這個世俗中。

題主這樣提問,大概也是沒有真正實現做自己的緣故吧!

14樓:可可

夥伴,為什麼會有這個問題呢?

你是做自己不快樂,還是太在意別人的感受不快樂?

這個世界有很多可愛的人,他們很在意別人的感受,活得謹小慎微。

為什麼呢?你也是這個世界的小可愛呀,值得愛你所愛,歡喜你的歡喜。

做自己是什麼意思呢?做自己,我理解,就是承擔責任,明確自己所想,然後做自己確認自己想做的事情。

你看燕子天上飛,她多開心。你看馬兒草原跑,她多開心。

但是你看溫室的花朵,她也開心。你看懷中的寵物,她也開心。

所以,你真的在做自己嗎?

15樓:鹿嶼見信

其實每個人都是「演員」,在家長面前、在朋友面前、在老師面前……不一樣的角色你會有不一樣的相處方式

當你說做自己不快樂,還要堅持嗎?我覺得你可以試試不當自己,如果你快樂了,那為什麼這不能是真實的你,只是你之前沒有演繹對自己的角色罷了,但是如果你無法不做自己,不能改變,才真的是最慘的,那就遠離讓你不開心的人或事等等,想想為什麼你做「你認為的你自己」而你卻不開心

16樓:喲喲喲

做自己不快樂,說明那樣的你不符合社會角色。

是這個社會讓你不開心了,是你身邊的人和事讓你不開心了,這些都是源於你做了你自己。

做自己本身就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不開心就好好想想原因是不是你自身的問題叭。

我也在努力做自己與社會需要的樣子,相協調。

唉不管怎麼說,人都會變,或許是好,或許是壞。

17樓:咻咻咻

何為快樂,其實有時候人就是根本不明白什麼是快樂,而是把別人的快樂當做快樂,但是那並不是你真正的快樂。靜下來,想一下,你是什麼樣的人,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到底崇拜什麼樣的人(此種人你要有可能追求,不切實際的想法就算了)。然後去尋找快樂吧,所謂先做自己,但是前提是你得明白什麼是自己。

快樂不需要,不痛苦就好。

如果自己都不快樂,還能給別人快樂嗎?

不可以,至少我做不到。這兩天心情不好,就在剛才,我和幾位朋友在聊天,我離開後他們聊得更開心,因為即使我努力的在快樂的聊天,但是我做不到,即使我笑,我的負面情緒他們也會感覺到。 嘉木 那不一定哦,不快樂是自己的,壓在心底的情緒,只有乙個人了才會爆發,平常你就是周圍人的開心果,是逗比,今天也要做乙個不動...

如果做自己會招人嫌,那麼還要堅持做自己嗎

乙個世界與另乙個世界 為什麼招人嫌,應該是有原因的。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做一點點反思,但是還要看具體情況。要看物件來,很多人嫌棄,和乙個人嫌棄是不一樣的。堅持做自己是難的事情,你很難去迎合每個人的口味,但是在不違背大前提下,我們是可以做到堅持自己的。 一顆小柚子 你努力合群的樣子,看起來真孤獨 客觀分...

人活著不快樂是自己的錯嗎。?

瘋不覺 不是,因為人生是由很多東西組成的,不快樂可能是因為今天打的一局lol輸了,也可能是父母親的責備,總之有很多方面可以使你不開心,但是你的不快樂的情緒怎麼消化就是自己的問題了,有的人不開心的情緒很快就過去了,有的人乙個月過去了還在一直記著,這是個體差異問題,但是可以通過自身努力來改變消化不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