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應該支援我媽離婚還是勸和不勸分?

時間 2021-05-06 16:51:52

1樓:晚安蘇

父母年紀都大了的時候,在一起就是為了和和睦睦的過日子,可是既然日子都過不下去了,在一起又有什麼意義?難道是為了心力交瘁、擔驚受怕的短命麼?離吧,能舒服舒服的睡覺,不用提心吊膽豈不是更好。

看很多答友說,老了怎麼樣?老了那就等老的時候,他孤苦無依、回首往事,自然就會後悔。離婚,也不是說老死不相往來。

那個人畢竟給你血緣~

2樓:

還是早點離吧,因為不離對你和你媽媽只有傷害,而且你已經28了足夠帶著你媽過日子。

我姨媽跟你媽的遭遇差不多,姨夫出軌,姨媽為了三個孩子沒有提出離婚。但是那個男人卻沒有任何悔改的心反而還愈演愈烈,更可惡的是那個男人的兄弟姐妹們還還站在他那邊說現在男人出軌的多了去了,沒有生孩子就算好的了,真的是一家的畜牲。

兩個表姐現在都工作了她們早就不認這個爸爸了,而且她們和爸爸那邊親戚的關係早就破裂。小表姐12月底結婚,她說她也是為了早點逃離這個家才這麼早結婚(表姐跟我一樣大都是95年)而且她說了結婚不會叫那個男人還有他們家那邊的親戚。姨媽這幾年卻在拼死拼活的賺錢給兒子買房子,每個月的房貸讓姨媽壓的喘不過氣,而那個男人還一門心思打著姨媽給表弟買的房子的主意,這樣的男人簡直就是禽獸不如!

3樓:梅花笛

你們已經給過你爸改過自新的機會,可是他不改。他沒有悔過之心,也絲毫沒把你們母女放在心上。

離。這樣原則性的矛盾,且過錯方不思悔改,沒有必要再將就和妥協了。你已成年,你母親也沒有什麼大的後顧之憂了。是時候讓她脫離苦逼的生活了!

4樓:

你媽忍讓(或者說軟弱)這麼多年,讓你爸的毛病有了大大的生長空間。已經這份兒上了,別指望他家親戚會唸你們母子倆的好,他們只是希望盡可能壓榨你們最後的價值吧。財產該保護保護,證據該收集收集,備案,起訴,離!

5樓:

是這樣,兩代人的三觀是有著顯著地不同的,無論是對人還是對事亦或是對己上,絕大部分父母都是傳統且守舊的,很多時候作為子女,可能並不能很明了的理解為什麼遇到某件事情的時候,父母的處理方式和態度是這樣的。

所以,看了很多答案都是支援離異的,因為覺得這樣的父親、家庭和婚姻並不足以維持。

我個人也支援離婚是對母子二人最好的選擇,而七大姑八大姨的所有勸阻都是在火坑外面看著火坑裡的母子的求生阻撓。

然而,在一些求助的問題當中,經常看到一段類似這樣的話「很多知友,已經成年,而且有的年紀和閱歷已經相對豐富,但是依然希望可以用只言片語描繪出自己的處境,並且寄希望於這個陌生的網路企圖獲得正確的指導和幫助。」這段話是看過許多類似的答案之後總結而來,說實話,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回答覺得很是刺眼,因為覺得這違背了乙個這樣社群該有的人文氣息,但是現在卻深以為然。

那麼,題主,在這裡能夠給你的建議就是,任何人在一生當中都可能會走上一些歪路,身為親人和家人,那麼是不是應該考慮先矯枉過正,以寄希望於讓父親走回正路。

其次,個人而言上面那個建議並不好,因為現如今的人們已經更傾向於出現問題就斬草除根,精神潔癖促使著我們更少的原諒和包容,更多的斬釘截鐵和老死不相往來。

「以前的人,東西壞了都是拿去修修,現在的人,東西壞了就直接換新的了」

沒辦法說哪種選擇是對或者錯,因為這個問題牽扯到的是夫妻之間的感情,父子之間的親情,以及整個家庭的點點滴滴。只能說,題主捫心自問,當你做出這個決定之後,若干年之後想來,是會覺得生活變得更加無助艱難而悔恨,還是會因為生活缺失了一部分而失落。

我跟題主年紀相仿,因為一些原因,所以過段時間才能取匿。

祝題主安好,生活幸福。

6樓:linnil李

差點以為是我們家的破事呢,簡直不要太雷同,唯一的區別就是我爸可能貌似有想復婚的意向,但是我們義正言辭的託人轉告他,做你媽地白日夢吧!答主,離開你爸,你和媽媽會過得更快樂,至少我和媽媽就是這樣,養養小狗旅旅遊,哇,不要太快樂哦!

7樓:奇珈禹

勸離對老媽好。

不管離不離,你都要贍養他們倆。換句話說-你老爹不管做了什麼破事,你都得管不要掙扎了。

所以作為子女,對作者自己實際沒多大改變。

8樓:

我想說我們家的情況略有不同但也差不多。

幾年前家裡人也都是勸和,絲毫沒有改變。

不過我爸在外地工作,多年分居。

反正我是希望他們離婚的。

9樓:Boball

離或不離,是父母的事情。題主要做的就是好好照顧好你媽,並且保持好和雙方的關係。另,反對樓上各種諷刺題主和題主母親的人,要同一起生活多年的人分開不是件容易的事。

10樓:頭像已侵權

找個好人就嫁了吧! 陪他說出你心裡話。

家暴不是問題,是自暴自棄、是無所事事,是迷茫、度日如年的迷茫。

可以跟你老子坐下來好好「談談」。

就算你爹媽一怒之下真的離了;你媽也得不到多久的安寧日子。

人在失去人格以後,你要相信、你要相信你心中所想那些,他們畢竟以前共苦過,應該不會如此無情吧?明明是他自己不對,只要他還要點尊嚴,就不會如(胡)此(攪)下(蠻)作(纏)。 ~~~~如果你真的這樣想,,那麼我可以告訴你—你錯了♂◇

乙個人本身處於虛廢狀態,很多無法理解之事情都會發生於他身上;比如? 沒臉沒皮、粗俗殘暴、毫無下限,有種放手一搏的決然之心。

所以、、所以、、、所以你還是跟你爸好好談談,再作下策吧!

11樓:

本人27,父母兩年前離異。當初同意他們離婚的,但是現在越發後悔。覺得很多人站著說話不腰疼。

父母婚姻固然存在諸多問題,但是我還是以為家的概念是乙個人最珍貴的感受和體驗,當你糾結過年去哪兒,每次回家總是要應對兩個水火不容的人,也沒體驗過兩個人過年是什麼樣的光景,更何況還有剩下的乙個人,沒感受過題主對父親的失望程度,但是作為飄在外的年輕一代,我逢年過節最多感受的是「另一種淒涼」。想想父母接下來面對的生活,在現實中獨處,應對他人的嘲笑和斜眼,或許在一起忍讓真的不是最差的選擇。

12樓:

我說,知乎上要是有人勸別離你也覺得該不離麼?

我們對你的生活,是無法感同身受的。

我不是在告訴你支援你媽離不離,而是在說生活是你的,哪怕有人把道理說破天,忍受的也不是她們。

把這個道理想清楚,你再去考慮別人跟你說的建議,知乎上的,生活中的,朋友的。

有的時候,哪怕是你還有很多事情沒告訴我們,可能還有很多隱情,無論怎麼樣,先不要考慮三觀啊正確啊應然性啊,為自己的合法合理利益爭取才是王道啊。

啊對了,記得做決定的時候考慮清楚,權衡利弊。不過這話挺廢話的對吧,畢竟所有決定都是利弊衡量下的結果。

13樓:

我的意見是,不站立場。你可以給你媽分析兩條路利害關係,但是不要幫她選擇。

他們都50多歲的人了,想怎麼過有自己的想法,你要是幫忙做選擇了,以後究竟他們過得更好還是更差你都不知道,如果以後過得不好,那你未來的日子就等著被一直埋怨吧。

14樓:

小時候我爸媽要離婚,我媽媽問我意見,我對我媽媽說,你自己決定,你開心就好。如今我和我媽媽偶有爭執,但是,每次想起我小時候的回答的時候,媽媽都很慶幸我鼓勵了她。

15樓:

不知悔改有什麼可原諒的,明明自己犯錯,還對你和你媽媽造成二次傷害,既然你父親都沒有悔改和虧欠感,女人苦苦支撐的家庭到底為什麼呢?終日以淚洗面?還是念及舊情?

理性分析下,帶著媽媽好好過日子,把日子過的溫馨而舒坦,讓他後悔去吧

16樓:

我越來越琢磨不透

為什麼我們自己的生活,自己切發感受的生活,要去聽憑別人的意見?

我們自己的生活,是我們自己的!

苦難、痛苦、挫折、哀傷、悲憤、絕望,都只能由我們自己來體驗,我們有權利,做出自己的選擇,然後承受自己應該承受的後果。

姐姐離婚,我應該支援麼?

yepangxie 不要干涉別人的私生活,尤其是人生大事,不然到時候你姐後悔了全怪你 即使你只有10 的責任,她也可能覺得你有100 的責任 王幼柏律師 可以不賺錢,但是不可以不上進。建議通過專業律師進行起草離婚協議或者其他婚內有效協議,要求男方對孩子的生活進行負責。孩子的吃穿住行是非常費錢的,丈夫...

到底是我媽偏心還是我性格有問題?

已登出 你媽也是個平凡人,她不是聖人。我覺得你媽確實比較喜歡你弟,但是偏心也不至於,你也說了她對你也從來沒有剋扣過。就是凡夫俗子,都會有自己的偏愛,可能你媽就是比較喜歡你弟的性格。以後你也會遇到就喜歡你你這種性格的人,你也會有自己比較偏愛的人,這都是很正常的。 目百 你好不知道你們在哪個城市?可能根...

沒有人支援我做的事情,我應該做還是不做?

小銥 在不犯法的前提條件下,如果你覺得你會堅持下去,那就去做吧。有沒有意義先不說,這個也不是我們能評判的,而且為什麼一定要別人支援呢?大概就像小王子裡面說的那樣,人們都說自己在做正經事,但其實呢?小王子問,難道關心一朵花為什麼長刺不重要嗎?如果她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花,就那樣被羊隨便吃了,那整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