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從小父母離異,缺乏母愛,我該怎樣安慰,另外我如何告訴我的父母?

時間 2021-05-06 10:48:40

1樓:糾結體

他隱瞞你,說明沒有母親他挺在意的。或許會更加珍惜自己的婚姻。也沒必要安慰,這麼多年都過來,所謂的安慰就是把結痂的傷疤撕開再疼一次。觀察他父親對他的教育,看看這個人值不值得託付把

2樓:小白楊JJJ

作為乙個已婚人士,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結婚包括以後的日子,有太多太多的問題需要你們雙方去面對,你們有可能爆發最激烈的爭執,也可能做出最無奈的妥協。除非你們的戀愛不是奔著結婚去的或者你決定以後絕對不麻煩你的父母,否則還是商量一下吧,畢竟自己的親閨女,還能吃了你不成

3樓:雨輕輕

既然他對你一開始隱瞞,那麼其實對於這個問題他心裡也是很敏感甚至說是自卑的,所以目前首要的問題,我覺得應該是你們兩個,父母的問題先不要過多考慮,一步一步來,你要讓他知道,相對於他的家庭情況,你更在意的是他這個人。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其實與普通家庭長大的孩子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我有很多同學都是單親,他們依舊成長的很健康,也非常開朗,所以你不要太在意這些問題,關鍵看你的心,你是愛他的,其他的就都可以克服,也都不重要。

4樓:微風輕藍

其實單親孩子沒有你想象中的脆弱,更沒有你想象中的與眾不同。真的是你想多了。

你若真把它當回事,它就真成了一嚴重的事,真沒什麼。不要帶有色眼鏡看待,如果你這樣想,才是對他的傷害

5樓:多愁善感的貓

我覺得心裡不要有負擔吧,不要因為他父母離異就做你本沒有去想做的事。應該以一顆平常心對他,就跟不知道他父母離異之前那樣。父母那邊的話,畢竟是你自己的感情如果合適,在一起幸福,跟他在一起會讓你更好,那樣父母也不會反對。

6樓:yilin

平常心,你愛他,他的全部,他的父母離異了,並不是沒有父母,有什麼不可以說的,這些都沒有什麼,關鍵是男生的品行德行,他是乙個好人,有責任感有擔當的人,他還愛你,那麼沒有什麼可說的,你父母知道也會讓你好好珍惜。但是如果不是,那麼他家背景多好,多厲害,都要小心了。

7樓:白兔糖

離異不離異的,單親什麼的,這些都是他的過去他的經歷。而你,沒有必要因為這些,對他同情,對他多加照料。你只需要理解他,而不是在意這一點。

有的時候過度關注這些反而感覺彆扭。就是個正常人普通人,大家都一樣。

我說的理解就是,如果他沒有安全感,有的時候無緣無故對你發脾氣什麼的,一些小毛病發作的時候,你多理解理解他,可能是因為生長環境導致的。

8樓:小沐

每個人都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家庭背景。

尤其父母離異的事情,作為孩子在小的時候幾乎是毫無還手之力,並且大概率會把責任歸到自己身上。

「是不是因為我不乖?」

「如果那次媽媽讓我挽留爸爸,我勇敢地說出口,是不是他們就不會分開了?」

「為什麼偏偏是我?」

但是年齡越大,越明白父母的無奈,和這個事情的隨機性。真的不是因為孩子不乖不聰明不優秀,只是概率落在了自己的頭上,就和你走在路上摔了一跤沒什麼區別。

當孩子變成大人,認知到這些道理,開始放過自己,放過父母,就更加能夠好好對待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小家庭。

所以我給你的建議,不要同情他,也不要安慰他。

你能做的,就是在他情緒穩定,或者情緒不穩定,天氣好,或者天氣不好的時候陪伴著他。這個陪伴不一定是物理的陪伴,甚至需要超越物理的陪伴,到達讓他知道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的事情,他的背後永遠有你的一種精神上的依賴和欣慰。

從這個層面來說,他是單親還是雙親,都沒有區別。美好的年輕人美好的情侶,如果你們相互愛著對方,能夠達到精神上的依賴,都是一件幸運的事情。

所以不要覺得,也不要顯得他好像和別人不同,但也不要拿他的過去隨意談論,顯示出:「單親有什麼了不起」。他就是他,你以前是怎麼愛他,以後也怎麼愛。

和父母,等有一天他們知道了他的存在,你就可以慎重地選擇時機,及早告訴他們關於你男朋友的一切,並且告訴他們你並不在意他的家庭背景。

但如果你其實心裡是在意的,這也沒什麼,只是你要想好以後怎麼對待他。

或者你全不在意,可是你父母非常在意,這也沒什麼,你就要選擇以後的路怎麼走。

單親沒什麼了不起,更沒什麼錯。對單親有反感或者不接受,也沒什麼錯。這個如果你明白的話已經妥了一半了。

至於怎麼告訴父母,我覺得你可以先輕鬆地向爸媽交待一下他的存在,然後一起愉悅地吃個飯。如果爸媽恰好還挺喜歡他,這個時候你再提他的家庭,大概率你父母不會反應很激烈(一向對單親家庭的孩子有極度偏見的人群除外)。忌諱一上來就先說家庭,給父母造成特殊的第一印象,以後再想扭轉就難了。

從乙個已婚人士的角度來看,你以後的孩子沒有婆婆幫你帶倒可能是個問題(想太遠)

男朋友向我坦白父母離異,我該如何面對?

冰島丁香 交往一年才告訴你,這不是在隱瞞嗎?這種事情在剛接觸時就應該說清楚的。其次,從小跟母親的單親男孩可能比較戀母,母親也依賴他,以後婆媳關係會難相處,而且準備好跟婆婆一起住吧!單親男孩在性格上會與健康家庭出身的孩子有差異 也許 比如自私 自卑 報復心強 暴躁等等,而且他們不懂的如何處理家庭矛盾,...

男朋友父母離異,爺奶離異,奶奶總是找我毛病,戀愛2年男友節日,生日從來沒送過禮物,這段戀愛還能繼續嗎

2000Miles 你是乙個 人 你活著很重要的就是要幸福,你如果看不到未來的幸福,那就,嘿嘿。無論你做什麼,沒人會審判你不要做聖母。 溫和聰明的雷先生 重點是,這樣的家庭出身,會出現兩種偏向,要不是對家庭的溫暖渴望,願意在關係中多做一些去獲得溫暖,要不就是因為從小沒有感受過他人的關愛,被認可。實際...

男朋友很愛我,男朋友的父母著急兒子結婚,但我還小,才剛滿18周歲,我還有大學四年要上,怎麼辦

yyh1234 不是你該怎麼辦的問題,而是他父母要怎麼樣的問題。因為你根本沒達到法定結婚年齡,就算想結也結不了,他父母明知道這樣還催婚,其實不是催你,而是催兒子去換個能立刻結婚的女朋友。 語伴 如果真的是愛的話,他不會讓你這麼有壓力。追求愛情很重要,可是成就自己也很重要。變成更好的自己不是為了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