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覺得別人都很順利,而自己是掉進乙個坑爬起來,成長了,然後又掉進另乙個坑,再用力爬出來。坑接坑?

時間 2021-05-06 08:19:24

1樓:奮鬥的紳士

首先題主的第一句話我就不贊同,別人都很順利?你看到的是他們想讓你看到的,人生本來就是苦與甜相織相交的過程,任何人都不會一帆風順,馬雲王健林這些大佬這兩年也很不順啊乙個接乙個跟頭栽倒,當你覺得別人都很順利時,是因為你太悲觀了,別人喜悅背後所承受過的苦難你根本不會感同身受的,反而你現在更要感謝自己經歷的這些坑,只要不是天災人禍所有的苦難都是你成功路上的墊腳石。

俗話說吃虧是福,我一開始也不懂,感覺自己可以憑閱歷和心智去避免入坑不去吃那個虧,現實告訴我是錯的,有些虧不得不吃根本躲不掉的,隨著入世越來越深我們經歷的事也就越來越多同樣吃的虧也就越來越多,吃虧的時候非常後悔,但過後就自然成熟許多,吃一虧長一智是絕對沒錯的,有些道理真的不是你從書中看或者聽別人說就明白的,是你經歷的多了吃的虧多了自然而然就懂了,懂了後會變得更加老練更加睿智,吃完虧入完坑後一定要懂得反思多審視自己多檢討自身然後總結經驗,後來你發現啊這些都是歲月送給你最好的禮物!

有哪些越早知道越好的人生經驗?

2樓:職場老小白

人類有一種意識叫做被害意識,這是人類幾千年基因遺傳導致的,只不過有人表現強烈,有的人表現沒那麼強烈。其實,在工作中大家都很忙,誰有時間天天去給你挖坑呢?

3樓:多多多啦啦啦

人走路都會摔跤 ♀,只是你眼睛裡只看到了別人沒有摔倒的時候。你光看見賊吃肉了,請問是不是沒見過賊挨揍呢!一樣的道理啦!想開點嘍……

4樓:Eden王韓

因為你可能是個悲觀主義者。

世間萬物,福禍相依。沒有絕對的坑,是你的心靈看到的只是事物不好的一面。所以你覺得別人都很幸運,自己的一生都是坑……

5樓:水滴

人生就是不斷填坑的過程,你眼中別人的順利或許就是人家偷偷的填平坑又從容的微笑而已。有坑填,能填平,多微笑,你總會通關的,祝好運。

6樓:金禹諾

7樓:貓的喜份兒

幾個原因:1.太過玻璃心,心理負擔重。

你認為發生的那些事是坑,實際上只是工作生活中必然要經歷的事情,要允許自己在不知情不熟悉的情況下走一些所謂的彎路。2.你認為別人順利不見得是事實,不要只見賊吃肉不見賊挨揍,所有成功的背後都有不堪回首的荊棘之路。

享受哪些所謂的「坑」,走多了就是坦途了

8樓:William

只有成功人士的艱辛能讓別人心理舒適。普通人如果把自己走過的坑說出來,只會讓別人覺得他很失敗,藏拙還來不及呢。

人通常沒表面上那麼風光。

9樓:楊毅

因為你在找工作之前,不知道什麼是坑,什麼是機會。

很多人之所以入坑,往往有3個原因:

1、職位沒選對。

2、公司和行業沒選對。

3、向上管理沒做好。

在這幾個原因當中,往往第1個原因又是最常見的,很多人壓根就不知道自己適合幹什麼。只要方向找對了,70%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而如何系統思考自己的職業生涯,做出正確的決策?

怎樣進行職業規劃?

為什麼自己覺得和別人閒聊是打擾別人?

樂天派小強 可能是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優秀,在和別人聊天的過程中,感覺是在耽誤別人的時間。建議是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變得優秀和自信,你再和別人聊天就不會有這種想法了。 倉鼠的頭更大了 這個是禮貌,因為我不知道你接下來有沒有重要的事情 因為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今天打擾到和我聊天的人正常學習工作休息因為不知道你是否...

你們有沒有覺得自己為什麼是自己,不是別人?

楊合霖 同感,經常有這種感覺,為什麼我是我,我的聽覺,視覺,觸覺以及一切的感知會發生在這個軀體上。我堅信唯物主義,但是心中仍有疑問,如果我的意識消失了,那我對這個世界的所有感知,所有記憶也不存在了,那是不是意味著我這個個體的記憶體對世界的記錄就消失了?對我而言,這個世界是不是也就消失了。那麼是我的世...

為什麼自己確實覺得自己醜,別人覺得你好看?

青年四號 自己看自己,可能會把五官單分出來細看。離鏡子近一些,能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眉毛等等。而別人看則更多的是看一種整體效果。有些人單看某一部位不覺得好看,但五官組合在一起,卻讓人看著覺得舒服。錢鍾書先生在 圍城 中說 對於醜人,細看是種殘忍。細細想來,覺得此話甚妙。 氣純永不認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