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久了會有什麼想法?

時間 2021-05-06 07:36:53

1樓:

個人拙見啊,這個問題其實又回到了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

結婚到底是為了什麼呢?乙個人活在這世上終究還是太孤獨了,這裡的孤獨我指的不是你有多少多少個朋友家人,我指的是既使再好的朋友,再親密的家人,你也有不可以對他們說的心裡話(特別是步入社會),有些東西你只敢對乙個你完全信任同時ta也完全信任你的人分享。所以有些人看似身處人群之中,其實他內心是孤獨的,他們缺少的就是乙個靈魂的伴侶。

靈魂伴侶這種東西,愛有用,但是不合適只會把積攢的愛消磨殆盡,只有適合才是真的。想要遇見合適的,難真的很難,這裡不是說追來沒有用,而是現在的人都明白,人需要偽裝的(特別在進入社會後),只有能夠真正放下一切防備,坦誠相待之時,我們才能夠清晰地看見ta的靈魂 ta的過去,ta的信仰,只有在這時,你才能知道你們是否合適,如何合適才了解要怎樣去愛ta,這樣的機會真的是很難得。

單的越久,就越是清醒,就越是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看著身邊形形色色的人,或成或敗的感情經歷,也就越是迷茫,為什麼只有自己格格不入?不免孤獨感湧上心頭。

2樓:大廚的御用切菜師

男生一名,談談感受,有點孤獨,有一點嚮往愛情,可能遇到乙個人,一輩子就是她了。這個姑娘提出分手除外。

25歲的年齡,來到了乙個早已不是一張報紙一杯茶過一天的單位,接下來娶妻生子,也許這就是普通人的一生。

3樓:甜甜豆豆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這個圖:

其實就是,人的結構很複雜,要找乙個每乙個細節都與自己匹配的人,難度太大了,幾乎不可能。

單身可以,單身也免受了那些對方與自己不匹配的稜角造成的傷害。

但與之伴隨的是,你永遠有些部分是空缺的。

但畢竟人是社會性動物,有乙個合適的伴侶,有乙個靈魂契合的人,那會比乙個人要完滿的多。

真正三觀合拍,靈魂共振的親密關係,需要兩個人在關乎人生底色的議題上有共識。

在涉及到意義、是非、感受和審美的瞬間有默契。

然而我們日常生活中去試著了解乙個人的時候往往都會忽略掉,或者難以了解這部分。

導致假性親密,導致各種摩擦爭吵消耗兩個人。

所以單身久了,可能會畏懼,可能會為了避免不好的結果放棄了開始。

但還是希望你能相信愛情,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乙個soulmate。

如果你仍然有一點點這種期待,可以試試小程式輕戀。

是在保證真實和真誠的前提下去和對方聊天。在這裡,聊得來比看臉更重要。

最後,祝早日脫單~

4樓:Winchester

感覺很難會再愛了。

偶爾看到很幸福的人,心也難起漣漪。

不是說傷的有多深,而是覺得在一起很多時候不如乙個人痛快。

可是心靈卻想有個依靠,就像人們常說的互補。我還是憧憬著愛情,只是覺得自己並不適合。

5樓:小哥白尼

對於感情來說,大概每個人內心都會渴望吧,都渴望遇到溫暖,有乙個人可以把自己放在心上。可現實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美好,可能你會遇到愛情,但同樣會受到傷害。於是很多人在觸碰愛情的苦之後,就不敢愛了。

不是說不想要談戀愛,而是害怕辜負。那麼單身久的了,會有什麼想法呢?

一邊失望,一邊等待。

單身久了,好像並不是特別的需要誰,乙個人兩個人都一樣,但是有的時候看到別人出去都有人陪,就會特別想自己被需要,你的喜怒哀樂她都能懂。

不是沒人稀罕,只是不想將就,即使有個人對我表示出好感我的第一反應是害怕想逃離,不想去將就,越來越不相信自己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值得自己去顛覆流離的去愛

6樓:張大大

當然想找個物件啊,畢竟什麼事情都要嘗試,肯定能把所有關於愛情的事情都做一遍,比如一起吃飯,一起打遊戲一起上班一起吃飯,牽手擁抱睡覺

7樓:唯有杜康

大概就是嘴上說:我要找物件我要脫單我要一段甜甜的戀愛。

實際上內心毫無波動,該幹啥幹啥,然後在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躺著不動心裡說:啊,單身真爽。

毫無心裡負擔。

8樓:好人師兄

單身https://www /video/1343485357137047552

開始思考自己是人還是狗了(。`ω)

9樓:

作為母胎單身的男同學說一說我的想法吧。

總是說著想要脫單,但大多數的時候內心其實是毫無波動的。

生活中,偶爾會希望可以有個人很好的人一起分享快樂的事情,但更多時候在害怕生活中多了乙個人後,會為自己的人生規劃引入不可控變數。

單身的人碰到很nice的人,會考慮的很多,但事實上很多考慮都是沒有必要的,簡而言之就是習慣性戲精。

除去想法,母胎單身久了感覺真的會錯過好姑娘啊。

哎,很多時候我們這種單身人士,面對真正心動過的姑娘真的會很笨拙。

就醬吧~

10樓:

不介意孤單,已經做好乙個人終老的準備,我生來並沒有義務一定要成為誰的妻子或者母親,人生中結婚和生子不是必要選項,生而為人在這個社會已經很辛苦,只願父母安康。

11樓:

可能是過分理智吧。

整天我想談戀愛我想搞物件祈求上天賜我乙個男人實際上某男:可以和你一起玩一輩子嗎?

我:不可以哦。

(我的心理活動:這個男生父母離異,他和母親的關係好像不太好的樣子,算了吧。這個男生工作還不錯,但是被爺爺奶奶爸爸大姑二姑簇擁長大,嫁他等於嫁他家,啥啥都被干涉,算了吧。

這個男生的哥哥和我是好朋友,在一起之後可能不太會向著我說話,關係可能會變得有一點點不好,分手了還可能會叭叭我,算了吧。和這個男生的爸爸好巧不巧在同乙個單位,好尷尬哦,算了吧。

12樓:

覺得自己可能會孤獨終老吧。

然後在朋友的攢簇下,我加了個人,叫涼子。

她是一很好的人,在她的介紹下我加入了「芳蹤FINDTRUE」

在這裡我成功的脫單啦!!歐耶耶

13樓:芽芽少年

Prejudice let you can't accept me ,pride let me can't love you。

傲慢讓別人無法來愛我,偏見讓我無法去愛別人。

《傲慢與偏見》

身邊有兩個姐姐都到了適婚的年齡,乙個33歲,單身;乙個29歲,單身。

姐姐們平時的生活,除了工作、學習、和朋友吃飯、逛街,自然,還有沒完沒了的相親......

自然,還有沒完沒了的相親......

而每次相親回來,聽她們吐槽那些相親物件以及相親中又發生的趣事,就是大家聊天的主要話題。

兩個姐姐都是體制內的「鐵飯碗」,工作體面,收入穩定,

在北方這種

二、三線城市,基本已算的上「精英階層」,

而且由於多次相親「閱人」無數,

姐姐們心目中對自己另一半,其實已經有了清晰而明確的標準,

毫無疑問,就是要足夠優秀!

只是,慢慢的接觸下來,我卻對姐姐們這樣一直單身的狀態有了些許擔憂,

而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勸你不要一直單身的理由......

因為長期單身,沒有乙個親密的可以傾訴的夥伴,下班回來關起門就是悠閒的獨居生活,可這份「悠閒」的背後是你總是在乙個人思考

沒有和其他人進行太深入的溝通,也就無法產生思維碰撞無法與其它價值進行交流與互換

你認為是對的,它就一定是對的,

沒有人會告訴你這個不合適,為什麼不合適?這個問題也可以換個角度這樣解決.......

慢慢的,就會容易侷限在自己的思維裡

現代社會,部分「高知」女性本就自視甚高自我認同感較強,長期單身沒有家庭的牽絆,生活、財務相對自由,所以考慮問題往往也不會有那麼多顧及,喜歡直來直往,不願意進行妥協,可生活,本就是細水長流,充滿各種鍋碗瓢盆的碰撞,

你要懂得堅持自我,也要學會換位思考,多理解別人,學會適當妥協,隱藏自己的稜角......

很多大齡單身女性,已不再年輕,有了一定的社會閱歷和地位,

就不會有人,還像小時候一樣,因為一件事而對你諄諄教誨,哪怕是最親密的家人,

尤其是在你氣勢咄咄逼人之下,大家更願意選擇謙讓你,

不一定是你話說的在理,而是因為她們已經為家裡柴公尺油鹽這些小事操碎了心,沒多少精力再與你爭辯些什麼,只是這種不斷的謙讓,反而容易使你越來越自我

更可怕的是,即便如此,你還認為自己表現的完全通情達理,完全不像乙個孤僻的「滅絕師太」的樣子......

長期單身,會越來越重視朋友,可是朋友有了家庭,也會無暇顧及你,而且她那些甜蜜的家庭煩惱,不婚的你永遠也無法感同身受,會越來越珍惜親情,孝敬父母,卻不知父母當下唯一的心願,就是希望你早遇良人,結束單身

每次相親回來,聽姐姐們聊起:不是因為長得醜,就是因為有些呆板;不是因為個子矮,就是因為家裡窮......反正都是不行。

其實,這個世界上哪有那麼十全十美的人,即使有,你知道在他們眼中,我們自己又差著多少

如果你只是因為放不下上一段感情,或者害怕受傷害,那或許也還好,但如果只是因為你對單身上癮,已經習慣了乙個人懶得去戀愛,喜歡聽歌看書彈結他,喜歡除去愛情以外的東西,就喜歡把日子過得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那希望你趕緊結束這個狀態,因為它永遠都不是長久之計

結婚,並不是因為我們非得找到乙個男人/女人共度餘生,而是需要找乙個人,生病時幫你找一顆藥,下雨時幫你送一把傘,夜深了為你留一盞燈......

這個人可以和我們性格互補,也可以和我們性格相似,只要對方願意為了你去改變,你也願意為他妥協,

這漫長艱難的人生,兩個人總會比乙個人好過些,難道不是麼?

所以當我們尋找另一半時,如果可以,希望也能清楚自身的情況,不要總是帶著挑剔的眼光,不要每一次,總有乙個理由,否定別人,

傅首爾說過:「童話說,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你是哪國的公主?你只不過是個女的......」

14樓:

看到比我矮的人有女朋友,我就想,我也不矮啊,為啥就單身?

看到比我窮的人有女朋友,我就想,我經濟還將就吧,為啥就單身?

看到身材沒我好的人有女朋友,我就想,我擼鐵這麼久身材還行吧,為啥就單身?

現在我懶得想了,是否單身和乙個人的某項條件沒有什麼關係。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命,如果我的命是晚婚或者不婚,那就認命吧。

15樓:修己

偶爾吧會覺得如果遇到了那麼個人可以去愛好像也還好。

大多數時間會覺得沒遇上好像也還好,自己一天天的也就這麼過了哈哈哈,開心照舊,片刻的不開心自己也能調整過來。

16樓:Gigi

不說不知道,一跟談過戀愛的人交流就會覺得我好像真的不會談戀愛,也不懂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是什麼樣子。紙上談兵第一名,但是年紀大了連紙上談兵都不會了。不知道什麼是度,什麼是愛。

覺得自己像個異類。

在一起久了會有什麼想法?

在一起三年多了,晚上睡覺會抱著我 有時候模模糊糊醒來沒有擁抱著也得叫一下對方模模糊糊抱一起再睡。經常吵架,吵架嚴重會吵一天,一見面不知道為什麼就會笑出來,就和好了。睡覺前吵架,吵著吵著瞌睡了,說了晚安愛你就睡,睡起來也就啥事沒有了。他有啥都給我說,我就仔細聽著,我習慣什麼心事都藏著,但是我的心思他也...

單身久了就不想結婚了!這種想法好嗎?

開心媽 以前覺得有個家挺好的,有家人的關心,遇事有人可以商量。但是現在過來人告訴你,要是沒有遇到合適的人,乙個人絕對比湊合結婚要好的多。至少乙個人的時候,煩心的時候就可以自顧自的煩心。但是婚後要是另一半並不體貼,你煩心的時候還要照顧他的情緒。他煩心的時候,你還必須得跟著他一起難受。乙個人分擔兩個人的...

男生單身久了跟女生單身久了有什麼區別

小哥白尼 先不說男生女生單身久了有什麼很大的區別,但都有乙個特性就是,單身久了真的就莫名其妙的上癮。覺得乙個人的神仙生活真的是太美好了。但是到最後終究是抵不過父母家人的催促,朋友的介紹,等自己在陷入感情的世界的時候,又會變的讓自己對對方無法自拔。人吶,就是這麼乙個矛盾的自然體。男孩子覺得每個女生都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