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人有了孩子就感覺不在乎丈夫了?

時間 2021-05-31 21:48:30

1樓:南城玉佛

你說的情況是部分女性,不是全部女性。

也有女方有了孩子以後,恨不得把孩子趕緊帶大然後趕出去,繼續過二人世界。

也有家庭認為孩子是愛情的結晶,雙方都奉若珍寶。對方愛孩子就是愛自己,又怎麼能算顧此失彼。

也有男方好吃懶做,全靠女方撐起乙個家。

現在不斷強調女性的地位是因為國情,大多數家庭還是以男性為主,男性掌握話語權,女性受到的對待不對等。所以才有文化倡議,要重視女方這個家庭中的重要角色。女人能頂半邊天這是若干年來女性協會,婦聯等等機構爭取來的觀念。

你對家庭親情感不深這不是你個人問題,這是近幾代人普遍的問題。打架鬥毆被抓,黑惡勢力被除,懶政被問責之後,整個社會趨於穩定與安全。因為大環境是安全的,你生存不受威脅,自然不會覺得家庭的重要性。

如果有人欺負了你,你可以向家人訴苦。正常的家庭中爸爸會為你伸張正義,媽媽會安慰你,平息你受到的傷害。這種感受或許只有自己遇到了才有體會。

就像在外旅居的華裔,祖國是他們真正的家,最後的避風港。只有祖國真的強大了,他們才不會受欺負。也是相似的道理。

2樓:孟子心工作室

我沒時間詳細回答,但可以簡略留下幾點我的看法供你參考——

1.在國內孩子的出生大部分還是在家庭組建完成之後,也即男女雙方從戀愛走進了婚姻。這個過程的完成同時也就意味著責任和義務的清晰,包括法律規定的責權利,還有倫理規範的要求。

對於孩子,也就是應盡扶養義務;

2.在以上責權利的前提下,還有乙個孩子從懷孕到嬰幼兒期的照護對於女性來說是需要付出巨大的身體的和精神的力量的,這一點客觀上就會發生關注點的轉移,而不是對丈夫有意情感的疏遠,這個過程視為是愛情模式和內容的轉化更合適。愛的廣度擴大了,愛的內涵豐富了,愛的層面複雜了,但遺憾在於今天是乙個節奏過快,人們沒時間充分互相享受關愛的社會狀態。

也就是如題主所描述的那種狀態,你自己似乎就沒有更多感受到愛,反而是「空氣」或「累贅」「麻煩」之類。這也是你不喜歡小孩的乙個因素吧?

3.題主作為女孩與很多其他女孩或女性不同的是,會去關注「男性」的不公,這難能可貴。今天現實中,這種情況是存在的,尤其是受到丈母娘、妻兄弟姐妹一起刻板要求、指責、攻擊,甚至親情操控的現象並不少見。

答主昨夜還有通過家庭諮詢處理此類問題,所以覺得題主對自己困惑的思考是很理性,並具有社會現實性的;

4.建議題主可以在合適機會把這類困惑與父母平等交流一下,也聽聽他們怎麼說?

***以上匆匆,僅供參考。

3樓:那顆板栗有點甜

也不能這麼說啦!畢竟孩子的吃喝拉撒都得我們女孩子管,還有晚上還得輔導孩子完成作業,其實就晚上這幾小時是不夠用的....輔導孩子完成作業就已經把自己累得半死....

孩子完成作業後,恨不得直接趴床上,什麼都不管!抱著枕頭直接進入夢鄉.... 如果是孩子放假的話,就不一樣了呀!

會很在乎自己的老公!在早晨老公起床前先給他準備好三明治和牛奶,下午帶著孩子一起陪老公去公園散散心,去娛樂場所玩一玩,天色暗沉之後,就在就近的飯店吃飯,完事後就訂票一起去看電影了。

4樓:

作為男性,我也覺得很不公平,這也是我遲遲不進入婚姻恐婚的原因,看到我父母的婚姻感覺很糟糕,我感覺男性在家裡雖然賺錢多其實地位很低缺少存在感,就是個賺錢機器ATM,沒人關心下父親,不僅沒人給關懷反而時常遭受到謾罵埋怨,孩子都和母親親切把父親晾一邊,雖然我也很依賴母親但是我還是覺得對父親不公平,不知道男性結婚的意義何在,感覺犧牲太多了。

5樓:陳慶華心理諮詢師

愛孩子最好的方式,是愛你的伴侶。

你對有一部分女性有了孩子過後,就不再關注她的丈夫,是有很不滿的情緒的。

我猜測你對這一部分女性的想法:

假設你是愛這個男人,你才和他在一起的。你有了這個孩子過後就不再愛他了,那你到底究竟愛過他沒有?你如果不愛他,你會真正愛你們一起共同生育下來的孩子嗎?

這種懷疑無疑讓你痛苦和憤怒。

你爸爸經常不在身邊,你感受不到父愛,你也沒有從媽媽那裡得到你想要的關心和照顧。

你的父母親沒有解決好自己的困擾,他們中間不睦的關係導致他們不能夠很好的肩負起自己的責任。

如果他們相愛就不會疏遠,就會珍惜他們愛情的結晶。

我隱約感到你將相當一部分的責任歸咎在你媽媽身上,我並不了解事實的真相。你期待女性男性在家庭中能夠做到相互公平的包容。或許是因為你的期待經常的落空,你感到對爸爸是不公平的。

如果有一天,你和你深愛的人結婚生子,你會怎樣處理可能面臨的矛盾呢?

6樓:深紫羅蘭

這是人類繁衍的語言,人類嬰兒出生那麼弱小,不這樣會難以成活,不止甚至要求父親也要幫忙扶養孩子,前三年女人眼裡心裡只有孩子,以後慢慢又回到男人和自身來,一句話,生殖衝動

7樓:平安健康

乙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孩子之後,孩子需要更多的照顧,女人基本身心處於疲憊狀態,不是不在乎,而是無暇顧及,這時就需要夫妻共同努力度過這個時期,丈夫為妻子減輕負擔,妻子就會有時間去關心丈夫,如果這時的丈夫除了不幫忙再添堵的話,妻子除了疲勞之外還有心傷,對待丈夫的態度就可想而知了

8樓:poloto

因為很多婚姻本來就不是因為愛情。從來沒有過愛情,不過是感覺還行,相互扶持搭個伴而已,怎麼可能比可以親手打造隨意改變的小生命來的有趣。它有你的血緣,它有無限的可能,你的人生已經基本定型,你所沒有見過的世界,沒有完成的理想,它卻還有機會,只要你願意投入。

另外其實你天生就欠這個孩子,人生本來就是未知而危險的,會遭到各種痛苦和不測,它沒有選擇,是你為了自己自私的把它帶到世界上,你有什麼理由不負責到底?

9樓:精神病小伙在嗎

這話誰說的,這不睜眼說瞎話嗎?在不在乎丈夫和有沒有孩子毛線關係都沒有,重要的是丈夫自始自終是否有吸引力,現在的人大部分受到上輩的壓力迫不得已結婚,大部分並不是因為相互吸引而走在一起,有可能只是單純為了生育繁衍,所以就導致了你看到的片面現象

10樓:陽陽

因為有的孩子之後,心裡想的念得都是孩子是不是又餓了,是不是該尿了,整天自己心裡都已經的亂糟糟的了,哪有時間空閒去搭理丈夫!!

為什麼我在乎的人並不在乎我

winky 因為這,根本就是兩件事 你在乎別人,是你的事 別人是否在乎你是他們的事,但是我們無權也無法操控別人,只能做好自己能掌握的事 那麼你可能會想,我那麼在乎他,對他那麼好,但是他一點都感受不到,太無情了。這就涉及到兩個問題 第一,你對她的好,真的是她想要的嗎?我們往往不知道對方想要什麼,只是一...

有孩子了,但是男人壓根不在乎你,要不要離婚呢?

Jenni 額 男人不在乎你跟有沒有孩子沒啥關係 不在乎就是不在乎,你要是不想踢了他,而他又沒有抽嫖賭家暴之類的惡疾,那當個擺設也無所謂。看你自己過不過得去。 Fishmama 答案是必須離!可是,要做好離婚計畫。從題主文中看出,題主經濟能力弱,又得不到娘家支援。顯然,題主對前途是絕望的。然而,你是...

為什麼QQ空間不在乎內容變水?

竇克勤 感覺QQ空間是以QQ為基礎的,而QQ的使用者群體已經大體上有了定位,所以QQ空間的使用者群體也似乎有了定位,而且現在整個社會都存在一種鄙視鏈的風氣,認為小眾的東西才是好的,是一種我有你沒有,所以我自豪的心態在做怪,所以更對QQ這早已 爛大街 但十分離不開的產品嗤之以鼻。而QQ擁有龐大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