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自己以後會被現實磨平稜角就很想哭,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04:54:03

1樓:狂邪翻天

題主如果真的只是大二,矯情一下也無所謂,想哭就哭唄,定時發洩有益身心健康。不過哭歸哭,身為學生,該辦的事兒還得辦,不想被磨平太多稜角,那就努力吧,只不過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祝你好運

2樓:你說的是不是Lvy

想哭?我已經過了會哭的勁了。曾經以為自己是天之驕子,夢想只要努力就會實現,然而我只是個平凡之人,撲騰了幾次就沉溺於安逸。

工作一年後覺得社會就是個戰場,能站到最後還保持初心的人讓我敬佩。畢竟剖開人心最是險惡。

所以說,少年阿,夢想如果是你奮鬥的目標希望你能堅持,但是如果是你逃避社會關係的藉口,那麼請你認清自己,盡快跳進社會的池子裡強大自己吧,因為人總是要面對的。

最後說一句還在回答的說明還有稜角,真正被磨平的不是沒力氣回答,就是不屑回答。

3樓:Red Bean

可能最近接觸到太多以前從未接觸過的事物,看到太多以前從未看清的東西。情緒有點不太穩定,整個人都變得敏感脆弱起來。

整個9月份對於我來說是最煎熬的,工作壓力,人際交往問題接踵而來。這只猛獸在毫無防備之下向我撲來,令人難以逃脫……

社會閱歷尚淺,工作能力不夠,為人處世不夠圓滑等等原因,讓我時刻感到挫敗感,在人生的「歡樂場」中迷失了自己。每天加班到10點多回家,早出晚歸,體重暴減。最擔心的還是爸媽,但我卻總是把最壞的脾氣給了最親的人。

一次吃飯,媽媽小心翼翼的問我工作怎麼樣?那一瞬間整個人就像個小朋友一樣,大哭起來,哭著哭著又笑了……

回憶前些天的飯局,讓人備感狼狽。酒桌上的文化或許是人耗盡一生才能學會的吧,被迫喝酒,一杯一杯的幹,喝到眼睛通紅,知道自己快不行了,為了避免尷尬乙個人跑到門口哭了起來。

學校領導對我說,你的稜角還未磨平,等它慢慢磨平了也就好了。

那晚回到家還是止不住的哭……

有人說稜角代表著乙個人的個性,那晚的我大哭,並不是因為工作太辛苦。而是害怕,害怕變成自己曾經最討厭的樣子,那些曾經信誓旦旦說過的話,追逐過的夢想如今都漸行漸遠。

人生不易,每個人都應該被善待。

班上的學生前幾天紅著眼來找我,說我們班同學叫他「阿狗」,還打他。我拖著疲憊的身體來到班上處理這起「校園暴力」事件,那個被欺負的孩子是班上最懂事最乖的小男孩,我沒有批評班上任何乙個孩子,我深知嚴肅的批評說教會把小男孩推向深淵。當我在給大家講述小男孩家裡的事時,小男孩委屈的哭了起來,大家都看著他,我嘆了口氣問「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會被欺負?

難道所有人都變成壞人才好嗎?」班上一片寂靜……

電影《熔爐》裡說,我們一路奮鬥,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感謝在我最艱難的時候,一直陪著我的同事朋友親人們!親愛的自己,挺過這段時間就好。請一定要更加努力,才不會愧對自己曾經受過的磨難,加油!

4樓:瀟雨

只有那些願意為了「社會主流價值觀認為的利益」(名、權、錢等等)放棄自己「精神上的某些特質」(夢想、獨特的個性、反抗不合理的事情的勇氣等等)的人,才會「被社會磨平稜角」。

然而,只要不傷害到別人,這些都只是每個人有不同的追求、不同的選擇而已,沒有優劣之分。

如果乙個人內心想要那些「社會主流價值觀認為的利益」勝過「精神上原有的某些特質」,因此願意用改變自己去交換那些利益,這並沒有什麼不好啊。

但是,這是你自願選擇去做的交換,你肯定是認為這樣的交換是划算的,才會做這樣的選擇。那你不是已經得遂自己所願了嗎?那還有什麼不滿足的?為什麼要說得很委屈,好像是別人逼你似的?

至於那些認為「精神上原有的某些特質」比「社會主流價值觀認為的利益」更值得追求的人,是不會「被社會磨平稜角」的。

他們會為了堅持自我,而心甘情願的放棄他們原本可以得到的利益。

這樣子,對他們來說也是得遂自己所願。他們不會覺得可惜,更不會覺得委屈。

說到底,那些社會上大多數人都想要的「社會主流價值觀認為的利益」,他們可能原本就不想要,或至少沒那麼想要。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同,他們沒有必要非得去想要那些「大多數人都想要的利益」。

至於那些既想要「社會主流價值觀認為的利益」,又想要「保有自己精神上的某些特質」,同時還想要「安逸的生活而不去把自己的能力提公升到足以兩者兼得」的人呢,世界上當然沒有這麼好的事啊,你不可能什麼都得到。這很正常吧?

5樓:

夢想照進現實,首先要接受現實,要理解現實,了解現實,才能實現,不然只是臆想。我一直在想,是誰先說出了稜角,夢想和現實這之類的話,實在是太文藝,太高於生活,太無病呻吟了。這些東西,就一直不處於矛盾的對立面。

除非你的夢想是成為乙個有脫離現實的稜角的人。 表達雖易,編排太費,且看且忍受。另外看的出您是一位多愁善感,較為感性的人(這麼就哭了)。

當然這樣並不是不好,只是很多問題想不明白的時候會非常累,還是慢慢往理性的人生走吧。

6樓:

那就盡情的哭吧!等你的「稜角」慢慢被磨的那一刻起你或許你就不會像現在那麼傷心。你現在的問題是還沒見到到所謂的「現實」,就已經被你那位表哥嘴裡的「現實」的影子嚇得垂頭喪氣,暫且不問你表哥現在的成功與否,聽過小馬過河這個故事麼?

(這裡就不重述了)等你真正踏入現實的河流與現實的泥沙奮力過招並且手中能拖得起當初的夢想時你才配擁有你的夢想!當然若還是哭哭鼻子那還是算了,在河邊走走吧,小心濕鞋!

7樓:開心的神秘怪獸

無論這社會多黑暗,你多有錢,你都會發現你會磨平稜角。因為有些稜角只是年少時的不懂事。

長大了,也就懂事了,也該磨平所謂的稜角了。

8樓:王小雨

「許多人的所謂成熟,不過是被習俗磨去了稜角,變得世故而實際了。那不是成熟,而是精神的早衰和個性的夭亡。真正的成熟,應當是獨特個性的形成,真實自我的發現,精神上的結果和豐收。

」——《尼采:在世紀的轉折點上早安各位。

9樓:

冒昧揣測,你所說的稜角多半是你的自以為是和一廂情願,你所說的夢想你自己都沒有為它制定過實施的計畫。

放下大大的「我」,去尊重事實,理解事實。不自戀,不自卑,「無我」才能做好事

10樓:

小妹妹,先別哭,且聽我娓娓道來。

(手機客戶端,不知道你性別,考慮到稱謂問題,暫且把你當成女孩。)

我有一表妹,從小帶大的,特可愛,作為她一直景仰的哥哥,我曾經把她嚇哭過一次。

那年是去外公家拜年,吃晚飯我們坐在山上的草叢裡一起無聊,聊著聊著我突然就靈機一動,想跟她普及一下世界的恐怖勢力。

我跟她說你知道死麼?

剛剛還笑嘻嘻的她突然就停下一切表情,呆滯的看著我,眼睛裡充斥著恐懼。

看到她這個樣子,預期效果達到了,我心裡有些得意。她看了我半天,最後點了點頭,大概是回憶到了一些事情。

「你知道原子彈麼?」

她搖搖頭。

你知道炸彈麼?

她點點頭。

「原子彈就是一種威力超級大的炸彈!」

!……? °_°

「如果現在打仗的話,有人丟一顆原子彈過來,我們都要死了。」我瞪大了眼睛。

她也瞪大了眼睛,奶聲奶氣:「可是,現在不是不打仗麼?」

「那可說不准,現在美國跟我們關係不好,扒拉扒拉扒拉…誰知道明天會不會就打起來,往我們這裡丟乙個原子彈,到時候,你,我,還有大家,全都會死的。」我其實很嚴肅。

我多年來的威信起了作用,她聽了之後眼淚從她眼睛裡徑直流出來,然後哇的一聲開始在我身邊哭了起來,一邊哭,一邊跟我說:「我不要死,我不要大家都死。」

我沒有想到她會哭得那麼傷心,一看到她這模樣我就後悔了,怕爸媽罵我趕緊安慰她。

她先淚後哭的場景我一直忘不了,這是真被嚇著了,而當時我只是想倚老賣老顯擺一下知識(原子彈炸掉乙個省,氫彈炸掉半個地球…(_;)。我以後再也不幹這事了。

;我還有個大我三歲的表哥。

我上一年級的時候,他上四年級。有一次他來我家吃飯,一起做作業的時候他用的是原子筆我用的是鉛筆。他說原子筆擦不掉,寫得更清楚,不用去把筆芯磨尖,很方便,早就不用鉛筆了,那是小孩子才用的,等你長大了你就知道了。

後來等我到了四年級,我用的不是鉛筆,也不是原子筆,是鋼筆。

那時他已經上初中了,全民喜歡打桌球,就趁著週末去中學的球檯打。

「我們的球拍都是握著的,哪像你們那種拿筷子一樣,那種很業餘,厲害的都是握著的。」表哥如是說道。

我後來上了初中,縣里的三所中學裡的桌球場放眼望去,能打過我的就那麼兩三個,我依然是筷子抓板法。

他那時已經上了高中,據說換了很多女朋友。

「談戀愛是一件很正常的事,那就得看個人魅力了,沒魅力,就沒辦法了,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後來上了高中,我發育完全,除了身高不高是意外,竟然長成了一名奶油小生,據說還是清秀可人,貌美(如?)如花。

身邊的確莫名其妙出現了很多姑娘,但我依然是單身,尼瑪的原來高中不讓談戀愛。

我其實是個膽小的男孩,不讓談就不談了唄,不過…後來不老實,找了一段初戀,因為很可笑的原因,分手了。

我真是是人渣,覺得差距太大,想法差太多,就分手了。

那時他已經上了大學,他跟他父母要了很多錢買了一套超貴的西裝,他說,在外面,不論幹什麼,特別是找工作,西裝不好會被人看不起。

後來我上了大學,大一就買了一套忘不了。大學四年就參加辯論賽決賽穿了一次,參加學校雙代表大會穿了一次。找工作都沒穿,匆忙就去面試了——自己有能力,別人的推薦,比一套西服有說服力得多。

那時他已經畢業了,在做銷售,他說最有錢的和最沒錢的都是搞業務的,你這種性格以後很難找到工作,還是要多鍛鍊一下,等你出社會多見識就知道了。

現在,我大四了,簽了南京一家建築公司,即將走出校園,面對生存壓力,直面光棍事實。

表哥已經結婚生子,聽說最近在鬧離婚。

因為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成長,我們生疏了很多,沒什麼心情再去交流。

我們生長在同乙個縣城同乙個時代,他早我大概三年,可是一路走來我跟他過的都是不一樣的生活。

世界是一樣的,時代也是一樣的,而我們的生活卻不一樣,他的經驗之談,每一次於我,恐怕都要點個沒有幫助。

回到你的問題,你那個誰跟你說,你將會磨平稜角,而你哭了。

我就想到了我的表哥和我的表妹----倚老賣老的裝逼大漢與單純小萌萌。

他過的是他的生活,於你無關。

至於你的未來,它即然還沒到,那誰知道呢?

【未來的不可知,是我們前進的原動力,也是這個世界的魅力所在。】

BTW:初戀已經在考慮第二胎了,我初吻還在…

一想到自己以後會死掉 就特別心慌冒冷汗 睡不著?

昏昏吶 晚上睡前有時候會想到,我以後一定會死,會沒有知覺,失去一切感知世界的能力,就好害怕TT我就會使勁搖搖頭把這個想法從腦子裡盡快趕走,想點別的開心的事。也是覺得好煩惱,明明知道這沒什麼必要擔心,但就是控制不住會想到.目前沒什麼好的解決方案 Silent 跟題主好像啊,以前我是偶爾想起死亡感到害怕...

聽到某些傷感的歌就會想到男一,想到以後沒有他了就會很難過。但是一想到男二就很開心。到底喜歡一還是二?

春衫薄 樂聽讚美,不喜他人的批評 心欲名利,不欲失去它們 這些心態就像鎖鏈一樣,把我們與恆久的內心痛苦連在一起。只有在超越它們時,我們才可能體驗到自在與快樂。 開心最重要 二,對於第乙個你只是因為你的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而變成了一種放不下和不甘心,再想他也回不去了,放手就好了,因為未來還有很多美好的...

想到以後會離開父母自己組成家庭就覺得很難過 每次一想到父母正在老去就特別想哭 不敢想象他們有一天離開?

今天自己在家,突然就覺得很寂寞 一想到以後父母不在了我每天過的都是這樣的日子我就止不住的哭我愛我的父母,我想他們也知道我很愛他們,及時行孝會讓自己少些遺憾但我仍然不能接受他們離開我 我從沒有解開過這個心結 你好,陌生人。今天我來到知乎想提個同樣的問題,打字到一半的時候,就看到了你的提問。我最近深深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