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以後會離開父母自己組成家庭就覺得很難過 每次一想到父母正在老去就特別想哭 不敢想象他們有一天離開?

時間 2022-01-10 12:28:51

1樓:嘎嘎寶貝

今天自己在家,突然就覺得很寂寞

一想到以後父母不在了我每天過的都是這樣的日子我就止不住的哭我愛我的父母,我想他們也知道我很愛他們,及時行孝會讓自己少些遺憾但我仍然不能接受他們離開我

我從沒有解開過這個心結

2樓:枼未

你好,陌生人。今天我來到知乎想提個同樣的問題,打字到一半的時候,就看到了你的提問。

我最近深深陷入了這種焦慮之中,一想到他們會因為生老病死而離開,音容笑貌會化為一抔塵土,除了自己,不會有人深深記得他們,只要稍微一想,便會難受的喘不過氣來,眼淚似乎就要往下掉,想來你的心情跟我是一樣的。

我今年21歲了,正剛剛工作,我害怕於我的長大,我害怕自己不努力便不能帶給他們好的生活,我害怕嫁人,結婚,生子,從此去到另乙個家庭,我害怕我對他們的愛表達不夠,羞於啟齒,我還害怕我會做到不夠多,不夠好,在他們離開的時候會抱憾終身。我對未來恐懼。

可是我的媽媽說過,所有人都是一樣的,生老病死不可避免,將來的我們都會有這一天。她說的沒錯,沒有誰能真正陪你走完你的路,一場自己的旅途,父母是起點,在你蹣跚學步時送你一程,終究要放開手,伴侶是中點,路途遙遠,需要陪伴,孩子是延續,你又是他的起點,所以我們的生命路程是乙個圓圈。

原諒我難以表達,雖然我依舊焦慮著,但在寫下這些話的途中,我又明白了一些事情,從明天開始,擁抱一切吧,如果對未來恐懼,那就把每天都過得充實,你可以選擇在他們還在的時候享受與他們一起走的路程,這樣即使不在了,日後想起來,也是溫暖又寂寞的。

如何看待父母離婚後各自組成家庭並且各自有了孩子之後自己的地位

嗯,我父母在我一歲的時候離婚,很小沒有什麼印象,我很抱歉我今年27歲,也沒有辦法處理好心理的問題。可能小的時候受過傷害,長大後會感到孤獨,父母都有了新的家庭和孩子,重心也在那些上面,很多時候都是可有可無,沒有什麼重要性。然後膽子小怕犯錯,容易焦慮,喜歡逃避。其實都是因為怕自己沒人喜歡。很難只能靠時間...

一想到自己以後會被現實磨平稜角就很想哭,怎麼辦?

狂邪翻天 題主如果真的只是大二,矯情一下也無所謂,想哭就哭唄,定時發洩有益身心健康。不過哭歸哭,身為學生,該辦的事兒還得辦,不想被磨平太多稜角,那就努力吧,只不過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祝你好運 你說的是不是Lvy 想哭?我已經過了會哭的勁了。曾經以為自己是天之驕子,夢想只要努力就會實現,然而我只是個平...

一想到自己以後會死掉 就特別心慌冒冷汗 睡不著?

昏昏吶 晚上睡前有時候會想到,我以後一定會死,會沒有知覺,失去一切感知世界的能力,就好害怕TT我就會使勁搖搖頭把這個想法從腦子裡盡快趕走,想點別的開心的事。也是覺得好煩惱,明明知道這沒什麼必要擔心,但就是控制不住會想到.目前沒什麼好的解決方案 Silent 跟題主好像啊,以前我是偶爾想起死亡感到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