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自己以後會死掉 就特別心慌冒冷汗 睡不著?

時間 2021-06-06 21:46:32

1樓:昏昏吶

晚上睡前有時候會想到,我以後一定會死,會沒有知覺,失去一切感知世界的能力,就好害怕TT我就會使勁搖搖頭把這個想法從腦子裡盡快趕走,想點別的開心的事。

也是覺得好煩惱,明明知道這沒什麼必要擔心,但就是控制不住會想到......

目前沒什麼好的解決方案\_(ツ)_/

2樓:Silent

跟題主好像啊,以前我是偶爾想起死亡感到害怕。也是從小學開始有這種想法。但最近這一年多有點反常,特別是最近這幾個月,不止經常想起死亡的感覺,而且對死亡的恐懼更深了。

跟題主一樣,真的是特別特別特別特別特別恐懼,我一旦靜下來,就會突然想到死亡去,稍微一細想,那感覺湧上來,我整個人就如墜冰窖,心口如同被狠狠拽住了一樣,呼吸加快,恐懼到不能自已。如果我完全靜下心來去思考死亡,那會更可怕,我會情緒激動到眼淚都出來,渾身顫抖。我真的是太害怕了,最近我玩著玩著手機都能想起死亡好幾次,太難受了,那感覺湧上來,我只能逃避的趕快停止思考。

另外,我跟我幾位朋友說,我真的好怕死啊,真的好怕。她們也只會說:「別想太多了。

」或者淡淡的說:「我以前也怕,但現在不怕了。」我跟她們說我常常因為想到死亡的感覺而恐懼,她們會感到詫異。

我真的很好奇她們有沒有想到過死亡的感覺。死亡的感覺用言語形容不出來,但真的太空虛難受了。

我怕的是自己淪為一具沒有意識的屍體,一抔黃土。我最害怕的其實是沒有意識,死後我的意識不會存在於這世間,那我是誰?那我如今的意識又算什麼?

我會不存在,我會滅亡,會容顏枯老,會在垂垂老矣的時候意識混沌,可我不想變成那樣,我真的不想變老,不想死,不想消亡……可是好無奈啊,即使再害怕著也終究會迎來死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比較年輕所以才會有這些想法,但我最近真的快被這感覺折磨瘋了

3樓:沈川

我也是一樣,因為恐懼死後沒有了自我。

恐懼虛無,恐懼永寂,恐懼沒有意識。

我今年28,從小到大一直都有,經常會在乙個人睡的時候想起。

4樓:Simple

我也這樣,我問過很多同學,但他們都不會。想到不知道自己死後會發生什麼,會不會什麼都不知道到了,沒有這個人了,就會心慌,那種說不上來的感覺,又不是說懼怕死亡,想到這些就是會心慌。我現在15歲,我三四年級就會這樣了,不知道咋回事。

5樓:幼兒園掃地的

2023年2月7號半夜2點33分。與你發此文不知道過去了多久,我也是像你這樣的,現在很絕望很絕望很絕望很絕望很絕望很絕望很絕望,要是沒有了死後虛無的顧慮,那生活簡直太幸福了。我真的很絕望,每天每時每分都被壓在這種思想下,想著想著感覺要解體了,那種對死後的感覺剎那間的巨大恐懼,現在每分每秒都有了,真誇張呀哈哈哈。絕望

6樓:哈哈哈庫吶

我曾經給人講過,想到自己死了會沒法呼吸,看不到這些花花綠綠,會很難過,很恐懼。這是難免的,我現在依然會恐懼,感覺是自己缺少什麼東西。

好好生活讓死亡的恐懼

永遠不會侵蝕你的心

不要詆毀他人的信仰

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的觀點

同時要求他人尊重你

熱愛你的生活完善你的生活

美化你生命中的一切

努力延長你的生命為他人服務

當你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

不要讓死亡的恐懼充斥著你的內心

當死亡來臨的時候不要哭泣著祈禱

能夠有少許時間重活一次

高唱死亡之歌

像乙個英雄回家一樣離開

7樓:

只要是乙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不過只有很少人能正視它,只有極少極少的人能超越它。

如何超越它?宗教家有很多種說法,可是我覺得都不如咱們的老祖宗說得好。

《左傳·襄公二十四年》:「太上有立德, 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雖久不廢,此之謂不朽。「

人總是會死的,這是乙個客觀事實。不管你喜歡它,討厭它,害怕或者不害怕,從生物學的結果來看都一樣的。傳統儒家早就認識到這一點,所以儒家不像其他宗教聖人那樣,談那些虛頭巴腦的東西。

「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又或者像文天祥《正氣歌》說的那樣,「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以及之後的十幾句,印證了「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這些文字我在十幾歲的時候從課本上也看到過,只是不理解。

等人生走過了一半的路程,再發覺,其實字字珠璣。

所以問題回歸到,不要去想人死不死這件事情,反正人總是要死的,去想或不去想都沒有意義。有意義的是,人生在世七十多年,除去成長和學習的二十年,以及年老體弱的十年,剩下的其實只有四十年的時間。真正應該去想的是,如何利用這四十年的時光,去做到上面說的「三不朽」?

人的肉體是會灰飛煙滅的,只有精神永存。這個精神永存並不是指這個人本身的存在,而是這個人給後世的人留下的精神物質。

上面「三不朽」說得有點虛,但宋張橫渠說過,「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則是實實在在的四件事。作為學生哥,作為讀書人,作為從小學到大學學了十六年的人,「為往聖繼絕學」,這件事是輕而易舉可以做到的。那就是把前人的知識、文化、道德、觀念留傳下去——留傳給下一代,給兒子、女兒、學生、徒弟、新同事、新朋友等。

上面題目中提到,150年之後,最後乙個記住你的人可能也就死去了。既然如此,為什麼不現在就努力讓別人記住你?

歷史不會記住每乙個人的,除非他是三不朽。

當認定了這麼乙個目標之後,在生物學上的死與不死已經不重要了。再說了,能夠想到死與不死這個問題,其本質是在內心並沒有乙個能超越死亡的追求。孔子說朝聞道,夕死可矣,並不是一句空話。

這裡所謂的「道」,也並不是高不可攀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如果能找乙個可以畢生追求的東西,那個東西就是你的「道」。

雖然個人的「道」與「大道」的「道」並不完全相同,但這畢竟是個起點。如果畢生追求的東西是一件崇高的事業,那麼到死的時候應該可以無憾而逝了。

中學課本上《鋼鐵是怎麼煉成的》寫道: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乙個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這裡說的「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是保爾畢生追求的事業,這是他的「道」。而這句話的重點應該是前面那半段「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所以回到題意,在怕死這件事情上,與其說怕死,不如說去想想人的一生應該怎麼度過。

後面這個問題更有意義。

一想到自己以後會被現實磨平稜角就很想哭,怎麼辦?

狂邪翻天 題主如果真的只是大二,矯情一下也無所謂,想哭就哭唄,定時發洩有益身心健康。不過哭歸哭,身為學生,該辦的事兒還得辦,不想被磨平太多稜角,那就努力吧,只不過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祝你好運 你說的是不是Lvy 想哭?我已經過了會哭的勁了。曾經以為自己是天之驕子,夢想只要努力就會實現,然而我只是個平...

想到以後會離開父母自己組成家庭就覺得很難過 每次一想到父母正在老去就特別想哭 不敢想象他們有一天離開?

今天自己在家,突然就覺得很寂寞 一想到以後父母不在了我每天過的都是這樣的日子我就止不住的哭我愛我的父母,我想他們也知道我很愛他們,及時行孝會讓自己少些遺憾但我仍然不能接受他們離開我 我從沒有解開過這個心結 你好,陌生人。今天我來到知乎想提個同樣的問題,打字到一半的時候,就看到了你的提問。我最近深深陷...

一想到和男朋友以後的生活就感到焦慮,我該怎麼辦?

鮮肉鮮肉 分手,分手,分手 1 見不到面守活寡,出事了乙個人上醫院,乙個人扛,乙個人哭2 人是會變的,一旦家暴,你還離不了婚。3 原來的城市,換成了你不喜歡的城市。一輩子買個房不容易。 神意通達 感情就是這樣,開始生根發芽以後,就由不得自己了。人在江湖,隨緣吧。生活就是這樣,有血有肉,不是科學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