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在宇宙中渺小的我,就覺得自己的存在毫無意義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8:28:00

1樓:陰陽家

你覺得宇宙很大,就覺得自己沒意義。那你有沒有想過有一種可能是我們的宇宙也構成了某種生命呢。往大來說,雖然我們每個人多渺小,但是我們來到世界上,對我們的宇宙都會有影響和意義。

往小來說,你的存在,是構成你身體的幾億億億原子的集體意識,你能想象由一些無意識的原子會推城乙個有意識的人嗎?不可想象是吧,所以你的存在,就是乙個宇宙奇蹟,別小看自己啊

2樓:hdy

為什麼非要想浩瀚的宇宙呢?你也可以想一下你身體這個宇宙,你自己就是道一般的存在。你喝涼的,身體內數萬億眾生便會感受到冬季的寒冷。

我們被我們的道照顧著,同時我們也照顧著比我們渺小的億萬眾生不是嗎?想想大處心生敬畏,想想小處心生慈悲。快去想吧,哈哈

3樓:衛屏

有這種想法乾脆出家得了,反正一切皆空,出世修行自會明白這些意義。畢竟修行目標是長生,與宇宙共存,這樣你就不比宇宙渺小了。宇宙的存在就是你的意義。偉大不,驚喜不?

4樓:龍吟方澤

生命的意義跟你身體的大小沒有關係,內心的強大才是你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沒有經歷過生的折磨靈魂將會隨著身體的死亡而死亡。只有經歷過生命風浪的人,心靈才會變得無比強大!假如靈魂是存在的,那樣在你死後,代表心靈的靈魂將會昇華為志高無上的存在!

認清自己在宇宙中的渺小是否可以成為抵禦一切恐怖片的方法?

vYoYv 親身經歷回答,可以!某次出差地點極其偏遠,凌晨2點從使用者單位出來,附近2公里除了一些廢棄的房子啥也沒有,下雨,沿著小河邊走,伸手不見五指,手機照亮,腿抖。想起了剛看不久的三體,人類的一切政治 歷史 宗教等文明痕跡都在宇宙乙個微不足道的沙粒上演變,突然就不害怕了,有點世界觀重塑的感覺。 ...

一想到和男朋友以後的生活就感到焦慮,我該怎麼辦?

鮮肉鮮肉 分手,分手,分手 1 見不到面守活寡,出事了乙個人上醫院,乙個人扛,乙個人哭2 人是會變的,一旦家暴,你還離不了婚。3 原來的城市,換成了你不喜歡的城市。一輩子買個房不容易。 神意通達 感情就是這樣,開始生根發芽以後,就由不得自己了。人在江湖,隨緣吧。生活就是這樣,有血有肉,不是科學公式。...

厭學的時候該怎麼辦?大三,我現在一想到學習就非常噁心想吐,非常不適?

時空之外 厭學有時候不是知識本身讓你厭惡,更有可能是與學習相關的某些環境人物曾經帶給你的某些厭惡感和心理創傷喚起了你內心難受的感覺,天長日久,這樣的感覺與學習的內容便附著在一起,讓你誤以為是學習本身給你帶來的不適。在有這種感覺的時候,希望你停止一切事情,然後閉上眼睛讓自己全身心的放鬆,緩慢深長的深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