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總愛抱怨生活中的小事

時間 2021-05-31 10:15:44

1樓:欣苒心靈花園

你的閨蜜和你說她身上發生的各種事情,她會重複說同一件事情,她說了很多次似乎你並沒有體會到她遭遇的感受,你感受到的是她在抱怨,就像她說的你沒有感同身受。她說例假來了,你並不了解這件事情對她有什麼影響?也就是說這件事情給她帶來哪些困擾或者她需要你做什麼你並不清楚的情況下,你會告訴她哪些方法可以減緩疼痛。

你們的關係就好像她不斷的向你表達她發生的事情對她有哪些不愉快的體驗,你很難理解她而是給她方法和建議要怎麼做?她需要被理解到,你似乎做什麼對於她來說都不對,你也很無力。就像你說的自己過的也很倒霉,你的閨蜜遇到倒霉的事情還有個你可以傾訴,那麼你遇到那些倒霉的事情是怎麼處理的呢?

說了可能會被人家嫌棄?不願意聽?覺得那都是你自己的問題?

如果這樣自己慢慢的也就不說了,但那些倒霉的事情對自己的影響依然在的,就比如你閨蜜和你說那些事情的時候會引起你的心煩情緒。你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沒有被理解過那麼你也很難理解別人的感受,就會造成現在你和閨蜜這樣的溝通。

2樓:Co柚子君

肯定會有的。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很多煩心事,有時候不由自主的也會為某件事情去抱怨,但是明知道自己這樣也不好的,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內心。也許報怨只想得到別人的理解同情,但是別人也許會低估自己的。

我認為抱怨屬於人之常情。生活中那麼的不如意,那麼的不順心,難道就不許別人說說心裡的苦悶,倒一倒心裡的苦水嗎?生活中很多人都會不停的報怨,結果透露了他的秘密,從而得到他人的輕視。

有時聽你報怨的那個人也可能像你報怨的那樣,從而引起他人的憤怒和失禮。當你對人訴說別人如何待你不公時,往往也會得到對方同樣的對待。 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人在任何人群中都存在,還是挺普遍的。

世人懂得滿足的不多,有了這個想那個,有了那個想這個,反反覆覆,尋尋覓覓,總也得不到滿足,也就總有抱怨從心而生。 不要抱怨老天對你不公平,那是讓你在磨練中有更好的生活,也不要埋怨自己的日子苦,因為你比所有人都幸福,你有自己的理想那就要向那個目標駛去,即使遇到重重阻礙,只要你有決心就不要輕易放棄。當你達到了你的理想時,你會感到無比的欣慰。

世人懂得滿足的不多,有了這個想那個,有了那個想這個,反反覆覆,尋尋覓覓,總也得不到滿足,也就總有抱怨從心而生。我想,擁有乙份從容平和的心態,為自己還未到更糟的處境感到慶幸,知足,知止,也就會活的更灑脫了。

3樓:埃尼阿克

卡夫卡說,安慰乙個人最好的辦法是告訴他你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想,她之所以愛抱怨,從你的表述來看,乙個是她對生活的要求比較高,另乙個是她不太注重細節,對別人的感受不重視。

這個改變只能靠她自己來改變。你可以給她說說別人在面對一些挫折或者錯誤時是怎麼處理的,讓她了解下別的處理問題的方法。另外,如果下次再抱怨,你可以裝著哭。

她問你,你就說你給別人抱怨時被別人用不好聽的話給說了。這樣。她就知道抱怨這事是會招來懲罰的,也算是有個警示吧。

4樓:

這個跟自己的心態、觀念、性格有關的,不要太糾結為什麼總有人抱怨生活中的小事這個問題,即使你糾結,你也無法控制別人不讓她再繼續抱怨。

但是你可以選擇即聽即忘,朋友之間,對於對方的缺點可以適當地提醒她做出改變,甚至你能用行動去影響到她。

如果你覺得兩個人一直都是這樣相處下去很累,你可以坦誠地說出自己的心聲,如果你們是真正的朋友,她也不會因為你這樣而跟你破裂。有時候,感情的深度不是單用時間來衡量的,不僅是戀人之間夫妻之間需要磨合,朋友之間也是一樣的,只有在摩擦的過程中才能更深刻地了解對方,而有些人是真的不適合深交,自己也要做出判斷和決定。

對我來說,真正的好朋友就是乙個願打乙個願挨,你明明知道她就是那樣的,你還是會包容她,她明明知道你就是這樣的,也還是會喜歡和你一起。大膽溝通,勇敢面對,也許你們的友誼最終會羨煞旁人。

這是我自己經歷過來的感受,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放棄了乙個我曾經想要深交的朋友,具體原因是乙個小故事了,我就不提了。

現在我身邊的朋友大多都是能救我於水火,對我雪中送炭的,他們明明知道我有憂鬱、敏感、脾氣暴、還是個嚴重的細節控這個缺點,但他們還是一如既往地真心對待我,我很感恩,但是,我們能這樣,中間也經歷過很多磨合,需要互相理解、忍讓、包容,更需要彼此的真心和關心。

希望你與你朋友的感情越來越好,希望你越來越快樂!

為什麼有的人處境困難卻努力生活,有的人衣食無憂卻沒有活下去的慾望?

倒霉催的雞 身在逆境中的人知道,自己身上一無所有有的只是沉甸甸的責任,上有老下有小都靠自己養,哪怕他們過的不容易,哪怕想要一了百了但是他們不能置親人不顧。衣食無憂的人,卻往往不願意承擔自己的責任,所謂缺愛好像成了他們墮落的一切藉口,卻忘記了那麼多人缺錢缺愛一樣在負重前行。 藏藏藏 只能說,可能是你看...

有的人生活為什麼那麼嚴肅?

大事兒一定要嚴肅,小事那真的隨意。今天我洗澡到六點半,我爸媽就看不慣了,我用吹風機吹了一下頭髮,他們說你不要吹,傷頭髮,我真的好崩潰,這種小事不需要那麼嚴肅,但大事就不一樣了,必須嚴肅 補叮 生活態度的表背後是價值選擇和生活經歷的結果不同時刻場景的生活表現是不同的 以我為例我在外面是乙個活潑的人 我...

為什麼有的人很難改變自己的生活?

愛喝椰子的小姐姐 大概都處於乙個愛做夢的年級吧。而且現如今的社會,身邊的大多數人都在提前透支自己的經濟層面,大概我們大多數人過得最好的生活就是現在了。不過人生苦短,還是希望不論我們20歲還是30歲都可以像青春一樣活著。 wei6522 這個問題很複雜,如果只是單純的說個人的原因的話。這個話題就沒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