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乙個人對我是佔有慾還是真的喜歡?

時間 2021-05-31 09:40:25

1樓:我拿buff 謝謝

我自己的觀點是,佔有慾是對愛人一定會產生的一種情緒。人性都是自私的,對任何東西都會產生佔有慾。有佔有慾不一定是愛,但愛一定會伴隨著佔有慾。

如果對方不愛你,那就不要顯露一絲一毫你對她的佔有慾,這份愛的表現方式應該是成全,尊重她的想法成全她和她所愛的人。此時展露你的佔有慾已經不能算是愛了,連最壞最差勁的愛都算不上,對方明確表達了拒絕的意思還顯露你的佔有慾,這叫做BT,是下流不恥的私慾。

雖然表達占有物件時用的是「她」,但是不分男女。男女都一樣應該尊重自己所愛的人,即便對方並不愛你

2樓:尚明心理

如果他限制你控制你,總想和你親熱而又不顧及你的感受,這就不是愛你而是控制你。而總是為你替你著想,想和你親熱而總是很羞澀地控制著自己,甚至躲避和你親熱,這才是真的尊重你愛你。

3樓:閃電不快

我對孩子都沒有佔有慾

我希望任何關係都是建立在彼此尊重保有相對隱私權的基礎上彼此吸引但又保有各自的隱私

這種感覺非常好很理智並且長久

4樓:淡寫叔叔

佔有慾是一種生怕她跟別人跑掉的心理,因為愛和自卑產生的情緒。

喜歡是欣賞她的優點性格特質。

愛是是除了喜歡之外同時也接納對方的缺點。

愛會產生佔有慾,但不代表沒有佔有慾就一定不愛。

乙個自信的人佔有慾會很小,但這跟愛不愛無關。

所以不能單從佔有慾來判定乙個人是否愛你,而是要看TA是否願意佔有慾喜歡愛的區別

為你花心思。

5樓:LEO

提問者顯然已有答案了。

「對方會把你的利益放在ta自己的利益之前,或者至少放在乙個同等優先順序的位置。

要注意,愛並不表示對方始終、每一次都要把你的利益放在ta自己之前,那會是乙個過高的也顯然不公平的要求。但只要有這樣的時刻,我們就可以認為愛是在場的。但如果這樣的時刻完全不存在,無論ta看起來多麼為你痴狂,那也只是ta在需要你,而不是愛你。

如何區分真愛與否答案也是一樣。

6樓:陽光下的貓咪

曾經和一位男性朋友爭論關於感情的問題,他說:喜歡乙個人就是想辦法讓對方也喜歡自己。

我說:真的喜歡乙個人,是希望對方快樂,哪怕對方並不喜歡自己。

我想,他說的喜歡是占有,而我說的喜歡是喜歡。

7樓:三口三乘三

從英語上來更準確的翻譯,喜歡like 是preference,愛love 是care。

神造男造女,人的肉體和靈魂都會自發的會尋找另一半。如果只是為了肉體的慾望而不是靈魂的需要,兩人在一起可以只需要佔有慾。

真正的愛情需要從喜歡到愛,從愛還要回到喜歡。

男女之間的感情若要發展到婚姻,需要從喜歡開始(相互的吸引,想要有佔有慾)

如果在這個階段,無法再尋回在眾人中的那個獨特的喜歡。那麼可能你們的靈魂並不能契合。

然而一切需要我們知道自己的真我是靈魂,因此用靈魂去理解和認識愛才能找到真實的愛。我們的肉體沒有長久且真實的滿足,我們必須回歸到認識靈魂,認識我們的真我。

8樓:我是41小魔鬼

我以前是個佔有慾很強的人,不只愛情占有連友情也是。

那種強烈的佔有慾感覺就是非常沒安全感、想要知道對方今天跟誰互動要是跟其他人互動太好我就鬧脾氣公主病的

幾近無時無刻怕對方不鳥你了、跑了

我為啥會這樣?

就因為怕最後孤單的是自己、眼紅別人有伴有朋友,自己啥都沒有其實對我來說,佔有慾是滿足自己心裡的不平衡、毫不管對方的感受而真正的喜歡嘛嘛嘛嘛,就是絕對占有、相對自由囉,人總要學會放手、放輕鬆,要不然日子可過得特喘自己一人也是好好的,沒什麼非得要誰陪才好過日子

9樓:很酷很酷的菠蘿王子

喜歡不一定要占有,占有不一定喜歡。

在占有你的過程中,可能無視傷害你的後果。

但喜歡你就不同,他害怕傷害你可能選擇不去占有。

如何改變乙個人特別強的佔有慾?

borisxian 一切都為了愛,為了愛,最終是為了得到愛,永遠得到愛!愛是雙方的親密關係,愛是雙方永久的親密關係,愛是你只與我有親密關係!如果與他人有這樣的親密關係,那麼你可能在不遠的將來離開我,我將不再擁有你的愛,我將不能通過你的愛來證明自己的無私之愛。所以我懇求你只愛我,不能愛別人!只有這樣才...

喜歡乙個人與因為自私對這個人有強烈佔有慾怎麼區分這兩種情感呢?

狐狸玩火 我覺得,通常情況下,在喜愛與自私心理共同作用下才會產生佔有慾。你會想要擁有一樣你不喜歡的東西嘛?或者你會介意扔掉一樣你不喜歡的東西或者不在乎無所謂的東西嘛?不過也有不通常的情況,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題主想說的後一種情況。這種情況就是,某些人會自然而然的覺得世間的一切事物都應當屬於他,同樣他也會...

怎麼才能分辨不是佔有慾而是喜歡上乙個人?

哈哈 如果他是真的喜歡你你肯定會感受得到的,而所謂的佔有慾就是讓你感到很不舒適的。其實喜歡到一定程度就會有佔有慾,但真的喜歡的話你也會感到他的愛,喜歡的話他就不會讓你難受,所做的一切也都是為了保護你,在他想占有的時候同時也會考慮到你的感受,而那些只是有佔有慾的人不會考慮你的感受,只會想著把你拴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