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不太贊成我跟我的女朋友繼續交往,希望我找乙個更加門當戶對的女生,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09:06:05

1樓:忘憂草

首先我覺得題主觀點我不太認可

1、雖說現在男女平等了,但是大部分賺錢養家還是靠男人的,當然我不是在貶低女人,而是責任的劃分權重而已,雖然也有女人賺錢養家,但是畢竟還是少數!

2、你都覺得她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問題是這部分重不重要?如果重要的話你還會是這個想法嗎?如果要是不可或缺的你還在這提問?

3、男人一點,自己評估你是跟誰過日子的?跟爸媽還是跟老婆!從小就認識了,這個女孩你應該了解了!

2樓:小錘多多

1、假如我是父母的角色,我肯定會覺得我家培養的孩子是最優秀的孩子(除非他有明顯缺陷),這種心理偏差或多或少都存在。那麼,當得知他有了女朋友,而且對方條件一般,缺少我特別在意的某一/某幾種特質,那麼我很自然而然的持不贊成態度,再偏激一些就是反對了吧。

但是,你問我,是不是一定必須肯定要兩人分手才滿意?那不一定吧。

如果我稍微反對反對,兩人就分手了,那只能說明兩人本身發展也不會長久。(化學中催化劑的原理,我並不參與反應,只是促使反應發生而已,最終還是你倆發展有問題)

我的反對,可能更傾向於一種實驗,是雙刃劍。如果女孩得知我的意見之後,能夠激發上進心,最後勇敢的證明自己,就算我最後被「打臉」,我也不會惱怒,而是更欣賞這個女孩。反之,女孩得知之後,患得患失,自己提出分手或者通過各種行為暗示男朋友分手,那我的觀點就進一步做實了--你倆確實不合適,相當於幫助你們及時解決問題,避免以後更大的風險。

2、門當戶對重要嗎?很重要,因為門當戶對決定你倆是否會三觀一致。

明白上述邏輯了嗎?最終落腳點還是兩人三觀是不是一致。

中國為什麼古代有門當戶對的傳統,因為那時候你不可能像現在如此去了解對方之後,再決定是不是在一起,太多太多限制了。所以為了保證這兩人能合適,也就是三觀一致,那麼家庭條件相近就是乙個最直觀的因素。門當戶對的人,前20年觀念基本是從相似家庭這產生的,那麼後幾十年也傾向於會走相同的人生道路,自然是合適的。

然而,現代社會裡,我們可以通過很多後天的渠道改善,修正三觀,並不是前20年什麼樣子,我一輩子就什麼樣子了;而且有更多方式去了解另乙個人的三觀,家庭只是乙個重要因素而已,她所受的教育,她經歷的工作等等也會有很大影響。

所以,不要本末倒置吧,如果你們在一起很長時間,相處起來很融洽,就已經說明三觀合了好嗎?幹嘛要用外在的條條框框去證明呢?是找乙個貌合神離還是要乙個心有靈犀的呢?

3、最後,你有可能會選擇放棄你的女朋友,因為經由父母的提醒,你發現自己也沒有那麼愛她,沒有對未來充滿希望的等等。

那麼,就和平分手吧,把事情說清楚,但是不要傷及對方情感。所以,最好的措辭是都是你乙個人的錯,你配不上她之類之類的。如果分手了,就別再保持聯絡,自己冷靜冷靜,享受乙個人的時光,我相信最後時間會給出答案。

3樓:董少爺

你把這個問題拿出來問其實心裡有乙個答案只想知道會不會收到譴責。可能你內心深處也比較贊成父母的做法。先不說父母的想法對不對。

但是本質上是希望你找乙個更匹配的。表面上是因為你是在讀研她本科好像不是乙個級別,真實原因是你的父母以及你自己覺得她不能幫助到你,這個可能就跟學歷沒那麼大的關係了,就是女孩子的性格特點脾氣秉性包括家庭背景社會關係等等。你們在一起四年了,而且你個人目前是讀研狀態,也就是說開始的時候你們父母或者你自己也並沒有意識到那個問題,因為都是本科。

或者說最開始你父母可能並不知道這個女朋友存在(我個人覺得這種概率比較小)。

這幾年很多人說女生都現實,女生挑男生很正常,男生也有選擇的權利,如果自己足夠優秀,確實也可以挑乙個更匹配的女生。這種匹配不一定是學歷高低以及家庭條件,很簡單的是三觀,對生活的態度和未來的看法。

至於怎麼選,看你自己,你是否完全了解她她是否了解到你父母的想法。如果你們雙方真的覺得彼此不可或缺並且你能完全接納她,只是父母一心覺得她配不上你的話那就不要聽父母的,畢竟魯迅說過,人類之所以進步是因為不怎麼聽上一代的話。

我老婆春節要和朋友去旅遊,但我不太贊成,怎麼辦?求分析?

茶茶 這個事兒得你和你老婆心平氣和地商量才能有結果,你讓外人拿主意本身就不合適,退一步講,你要聽建議最起碼也得是找個了解你們兩口子的人要意見啊 小秦妍妍 可能跟我家情況類似,你們條件比我們好點,但是日常我就是工作帶娃,聊天物件就是婆婆,與朋友和同事基本網上溝通聊天,我真的想豐富下自己的生活,出去旅遊...

女朋友對我的著衣風格「嚴重」不贊成,我該怎麼辦

老乘客學知識 首先,我媽,我妹,我姐給我買的她不會說什麼!我自己買的她還會給我丟了 其次喜歡了我就買衣服的任務就給她了!懶得看,個人比較隨意!還是要兩個人多溝通,一人退一步!能走,就走!不合適就算了! 不滿你的穿衣風格,往大了說可能是兩個人三觀不同的體現,往小了說也可能只是單純的想提高下你的衣品。還...

我跟我的女朋友該怎麼辦?

永夜極光 任何時候,坐下來心平氣和說話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估計你女朋友有點像我這種人,性格比較節儉,看錢比較重。而你就是比較仗義疏財那種。不過相信你還是比較認可你現在的女朋友的,但是你的本質還是覺得花錢多一點比較舒服,所以覺得你現女友比不上前女友。所以說兩條路,如果你想分手那不用我教。如果你想維持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