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心理暗示很強 很容易受到他人行為干擾的人來說,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地提高心理承受能力?

時間 2021-05-31 08:33:55

1樓:繆繆子

易受暗示影響,是一項需要被馴化的天賦。

一、潛意識的特點

1.不分好壞,照單全收

2.對自己聯想出來的東西印象更深

3.放鬆時更容易接收

4.影響巨大,難以發現

二、解決辦法

1.句子簡短,肯定的,現在完成時(因為只有現在完成時離你最近,所以效果最好),想象動態的畫面、聲音、氣味,越具體越詳細越好,在放鬆的時候進行

2.把句子標在各種你經常看到的地方

3.在暗示的同時輔以行動事半功倍

4.在接觸人之前自己先給自己心理暗示以防禦5.不要一下子搞太多不同的暗示,一段時間集中搞一種效果最好

2樓:中華禮文化

心理暗示這個概念是19世紀末那幫子催眠的人提出來的,後來弗洛伊德跟搭檔布洛伊爾進行了深入研究,發現心理暗示強的人,大腦神經非常活躍。這種活躍,不是代表了人有活力,而是代表了興奮滯留在大腦中無法出去。腦神經的傳播方式其實是電傳播的方式,而電傳播就會造成電壓。

想象一下大腦承受著雖然不致命但有一定量的電壓,這就是大腦神經非常活躍的狀態。外在表現可能是不由自主的狂躁,或者是沉默無言,取決於每個人從小學會的自我表達方式。不管是哪種方式,都是一種痛苦。

這種狀態決定了人的性格敏感性,由於大腦內興奮量太多,腦內神經太活躍,所以會對每個與自身相關的資訊注入過多的能量,從而使得那條思維不斷壯大,最終達到影響自身的程度。

這些過程很多都是在意識能力較弱的情況下進行的,有時候你能察覺到,但是無暇顧及,因為腦內興奮量太多導致你有痛苦的感受,你的意識忙不過來,無法利用大腦做出判斷。有時候你察覺不到,就類似於催眠了。

解決辦法就是把自己腦內過多的興奮量排出去,降低大腦神經的活躍程度。

通俗的說也就是學會發洩情緒。

當然發洩情緒只是準備工作,學會發洩情緒之後,你還得找到那些讓興奮駐留腦內的根源。可能是一些你固有的執念,也可能是未解決的往事。

能夠放開自己,開啟自己的心扉,跟別人坦誠的交流是很重要的,能夠做到這個,你甚至不需要去看心理醫生。

當你有了乙個不好的感受,坦誠的表達出來,那麼壓抑自己興奮量的一條通路就疏通了。

當你跟不同的人交流,了解他們的價值觀念,做出比較之後,你就可以放棄自己的固有觀念,知道世界上原來還有除此之外的其他看法,興奮量駐留的框架就沒有了。

當你能夠正視以前經歷的痛苦時間,跟相關人等敞開心扉,表達自己的立場和感受。理解那時候你我他的時空限制,明白產生那種結果是有原因的,是無可奈何的,你放下那個事件,決定繼續前行。興奮量駐留的根源就解決了。

你也可以閱讀專業的心理學知識,應用裡面的各種方法,慢慢的你就會越來越好的。

3樓:

題主的問題是從小父母的苛求造成的。父母苛求自己,各種批評、否定、打擊、訓斥和指責。漸漸地,題主將父母的要求和評價內化為自我要求和評價,認同父母甚至深信不疑,比較缺乏主見。

儘管題主可能已經比較優秀了,但父母似乎永不滿足,總拿別人家的孩子比較,你總是滿不足了他們。

怎麼辦?

要麼繼續愚孝。

要麼將內心深處那個一直苛求自己的父母驅逐出去,調整過高的自我要求至合理水平。

4樓:

想這個問題好久了,自己也是這樣,其實沒人的時候冷靜下來,你會發現很多事情你心裡都是明白的。

既然都明白了,有人暗示你的時候,你如果敏銳地捕捉到了,把這暗示丟掉就好。

所以關注自己的真實想法吧,找個自己喜歡的方式,我是寫日記。

思考自己和別人說話和做事的緣由,特別是自己說話背後的理由。看懂自己才能看別人。

我總是對自己有很強的心理暗示,但是總是消極的,不知道該怎麼調整,請問有什麼建議嗎?

鳶尾花 那就用積極的心理暗示來替代這些消極的心理暗示。首先把 總 字去掉吧。因為人不是靜態的,而是不斷變化的,過去的你,不是現在的你,更不是未來的你。過去胖,未來也一定胖?過去消極,未來也一定消極?不一定嘛。能提出這個問題,就很好,是你尋求改變的開始。給你推薦這本書,活出最樂觀的自己 我簡單給你講一...

如何看待沉默對於心理諮詢的意義?

吃瓜群眾之一 雖說這裡一大群 資深 諮詢師講了一堆沉默是金的技術 但事實上,我見識過的大多數諮詢師,沉默時候就是在浪費來訪的錢。恰到好處的沉默很重要。正如更多時候,恰如其分的語言更重要。最重要的是,乙個諮詢師是否真的掌握了在這個諮詢過程裡需要的技術?並且能夠在合適的時候使用這些技術?書都沒看完的,就...

學歷,證書對於心理諮詢師來說重要嗎?

andy 我本人是二流大學的心理學本科生,兩次考研。今年成功,已取得國家心理諮詢師二級證書。我可以用實踐告訴你,考研並不能解決你老婆的問題。讀研只不過是豐富你的理論知識,如果真心決心從事心理諮詢師的話,可以自己利用休閒時間來學習理論知識,剩下的就靠實踐了。你理論再牛不能真正的解決來訪者的問題也白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