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弟弟有點抑鬱的傾向,我應該怎麼幫助他?

時間 2021-05-30 11:28:49

1樓:Ternura

我也會覺得我弟弟有點抑鬱的傾向,但是大多數都是他想玩手機,打遊戲,被我們拒絕的時候。他覺得別人都有手機,但是他沒有,我們說他自覺性很差,所以不給他手機。但是他覺得自己可以,自己很不錯,但實際上並不是,就很愁,唉

2樓:心之愛心理諮詢

北京心之愛心理諮詢師,李曉文:你好,你作為姐姐是看到很多亟待改進的地方,比如說父母要注意方式方法,理解弟弟,關心弟弟的心理健康等。這些覺察和發現,你有跟父母和弟弟交流過嗎?

他們是怎麼態度和反應呢?如果父母的態度是積極的,那可以引導父母改變,弟弟願意跟你交心也可以多跟他聊聊,關注弟弟內心的需求和想法。不過能做到這些也挺不容易的,如果條件允許,盡量還是勸說父母帶著弟弟找心理諮詢師諮詢,那樣對弟弟的幫助更大,也能更好的幫助父母與弟弟的交流。

3樓:心理諮詢師陳俊鋒

和他說,「弟,我看到你很不開心。這讓我心疼又擔心。姐知道能給你的幫助很有限,可我依然希望可以給你一點力所能及的幫助,你願不願告訴姐可以為你做點什麼?

或者,我怎麼做你會感覺好一點點。」

必須要提醒你,(想要幫助弟弟沒錯)你是姐姐,但也只是姐姐。

4樓:迷子

帶他尋求專業幫助,而不是自己想當然的逗他開心什麼的。

大多數的心理問題都和不適當的教養方式有關,如果不改變的話就需要本人自己體會和克服內心的矛盾,非專業人士很可能雪上加霜。所以只需要交給專業人士,然後無條件的支援他,傾聽他。不做評價,不給建議。

5樓:內觀心理成長

你弟弟情感需要匱乏,情緒積壓太多,內心很痛苦,根源就是你爸媽的教育方式,需要帶他找專業心理諮詢師協助,你爸媽也需要學習親子教育,再這樣下去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6樓:泡泡製造機

推薦他閱讀雜阿含經白話文對身心內外如實正知正念正思維http://

今天發現我弟弟早戀了,他才十五歲,今年上初一,該怎麼做比較好?

我弟弟也是乙個特別乖的男孩,但是我知道他從六年級就早戀啦,但是據我的觀察,他並沒有因此耽誤自己的學習,所以我還是裝不知道啦,現在他上高一了,我也沒有告訴任何人,只是會當著他的面逗逗他,再旁敲側擊的提醒學習比較重要。 引導下,問問他為啥談,打算怎麼談,也可以幫他,告訴他女孩喜歡 在意什麼。原則上,永遠...

我弟弟的行為是自閉症嗎?

雪兒老師 可以看出來你很愛自己的弟弟,很關心弟弟平時的表現,也特別的了解弟弟,我想平時一定是你陪弟弟的時間要多一些!現在自閉症的情況越來越多,這和我們生活的環境密不可分,空氣,水源,電磁場,我們的食物等等,如果單單從行為方面去干預是遠遠不夠的,不調整我們生存的環境,不改變我們的飲食習慣,想要有乙個大...

糟心的事,還有誰能像我弟弟這樣?

一棵樹 我弟現在也差不多這樣,我媽祈求我能去跟他講講,快中考了到家就出門去玩,遊戲玩到半夜,讓他早點睡覺就罵人罵滾出我房間你要死啊這樣的話對我媽,有一次聽不下去飯桌上跟他吵了幾句,我也算好聲好氣講了告訴他去好的學校和壞的學校的差別未來會面對的情況,結果他罵我你tm有什麼資格說你tm自己沒玩過手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