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自己是不是一種病?

時間 2021-05-30 11:01:55

1樓:超強個體

是心理遇到了困惑,這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有艱難的時候。

不要因此否定自己。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看一些積極心理學的書,馬丁塞利格曼的幸福系列書,其中有《活出最樂觀的自己》《真實的幸福》等等。

或者,去做一些心理諮詢。不要覺得做心理諮詢難為情,丟人,或怎麼樣。實際上,心理諮詢是很普通的,很正常的。就像感冒了要去醫院開藥一樣,心理遇到困難,當然也可以去諮詢專業人士。

積極心理學有個方法,如果堅持做,可以改善幸福感。每天寫三件好事日記,具體做法是,每天找乙個安靜的時間,10分鐘左右,寫下這一天中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好事。例如,今天某某幫我拿東西,今天買到好吃的午餐,今天坐車特別順利,等等。

每寫完一件好事,分析一下原因。例如我人緣好,我運氣好,我很有先見之明,等等。

堅持一周,就有感覺。堅持半年,生活會大為改變。堅持1年以上,人生徹底改變。這是我自己的實踐經驗。也是積極心理學的科學研究結果。

祝你好運。

2樓:日月山河

看到了你的現狀我想到了我的自己。要懂得順其自然,遇到生氣的事就該生氣,傷害自己利益的時候就該要拒絕。這些都是正常的心理現象~在生活中改變自己,不要刻意的去塑造自己。

做真實的自己,就算別人討厭你也沒關係,因為你有自我!

3樓:林雀野

可以不喜歡,但是要接納。

寬容是一種美德,給自己乙個機會,讓自己變得不那麼討厭。

畢竟誰都是第一次活,還年輕,你現在是這樣,誰知道再過十年又是什麼樣呢?

4樓:過不去這個坎

嗯是病不接納自己這樣很不好我也一樣也是自卑吧我甚至連鏡子裡的自己都不想看知道這樣不行,可能是沒有勇氣面對現實面對失敗的自己,簡單的方法每天對鏡子裡自己說激勵自己的話,說是原生家庭可又有誰能選擇自己出生在哪個家庭。接受現實接受自己,很難但不得不接受你沒有選擇,找乙個自己感興趣的事,全力以赴全神貫注的去做 ,不要有什麼負擔的,不要想太多。自助著天助之只有自己優秀才行想要優秀就得比別人付出的多。

5樓:壹貳林

這和成長背景有直接關係,既然已經這樣了就想辦法接納自己吧,有了問題就去解決,也是一種人生目標。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需要家人和朋友多多配合,多多鼓勵你,認可你,逐步的建立信心。目標別太高,挫敗感不利於現在的問題。

別給自己太多壓力,找到問題並說出來就是一種勇氣,你已經為了更好的自己很勇敢了

6樓:太陽星

可以說是的吧,是一種病。你可以嘗試放鬆自己慢慢回憶,你所能記起的最開始它發生在你身上時的情形。

一般來說,跟自己原生家庭有很多的關係,或者說人生之始的親密關係,在幼小的時候心靈遭受重創,但一直沒有修復:那種創傷可能來幼年時你最信任的人的嫌棄、質疑或是雙親不睦時互相傷害時遺留在子女心靈的創傷。至於到底是什麼,的自己慢慢去感受去挖掘;找到問題根源之後,再自我修復,或是就醫。

在這之前,去發現自己身上的優點,告訴自己值得被喜歡,也試著坦然接受自己缺點的存在;如果覺得有人刺傷了自己,使自己的核心不完整,也千萬不要用乞討他人的肯定和讚美來填補內心丟失的那塊缺口,不然會陷入乙個惡性迴圈,依靠外在的力量,把缺口撕裂得更大的機率反而更高,向內的自我修復才是最可靠的方法。

只有完整的心靈,才有強大的防禦力;也只有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也更值得被人喜歡。

7樓:功不唐捐

每個人成長的路徑不同,有的人從小就很自信,很喜歡自己,也能夠正確的認識自己,有的人是需要經歷乙個曲折的過程,從不自信慢慢到自信,從不喜歡自己到喜歡自己。所以題主不用太擔心,你並不孤單,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和你一樣的,他們或許還沒有到你的階段,或許已經到了你的階段,和你有同樣的痛苦,或許已經度過了你的階段,變得喜歡自己。我原先也是經歷了很久的懷疑和不喜歡自己的階段,現在也變得喜歡自己,充滿自信。

所以有三條建議給題主:

1,大膽的接受自己吧。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自己,去擁抱那些不愉快和煩惱,然後找到情緒平靜的自己。

2,可以嘗試把情緒和不滿記錄下來,問問自己,這些情緒和不滿真的那麼不可改變嗎?

3,做自己喜歡且擅長的事情,找回自信,記錄那快樂的經歷和感受,堅持下去,就會慢慢找回自信,不喜歡自己需要理由,喜歡自己同樣需要理由,那就努力去尋找這些理由。祝好!

8樓:苦帆

題主跟我很像啊,我也一直都不喜歡自己,,感覺這樣確實很累,看不到自己的優點。就比如一群人成群結隊的走的時候,兩兩結合,自己總是落單的那個。這個時候孤獨就會無限放大,腦子裡不停的問自己自己是不是真的很討厭,是啊 ,自己都討厭自己就不要怪別人也討厭了。

其實別人完全就沒有在意到這麼多,像我這樣多愁善感還莫名其妙的人總是自己內定自己情商低,不善於交流。

每次和親戚朋友一塊聊天,我總是感覺自己一說話就會冷場。這樣時候心裡又該不停的暗示自己的缺點。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病,我只是覺得有時候還是不能想太多,開朗一點,做個傻子,放過別人,也善待自己。

9樓:墨洛宸

這種心理只是一種過程,乙個過渡期。這個社會包容性還是很大的。沒必要太過自責。錯了可以改。

不要自責,不要自卑。生命中總是有人可以幫助你的。別太過自閉。不要自己壓抑,跟別人說。控制好度。能幫你的人還是很多的。

主觀改變,你的性格和行為方式就會改變。

還有乙個,就是鍛鍊自己的耐性。

有韌性的人不會被討厭。注意別偏執。多聽取別人的意見。

不要覺得思考是一件很累的事。如果想改變,就要讓大腦動起來。

最後。我也是才從這個階段剛剛走出來。慢慢改變起來。20多歲的年紀,沒必要活的太明白。

任何事都會解決。只是看你怎麼處理。

輕易別放棄。

放棄別人等於放棄自己。

10樓:張曉陽

是病。得治。你為了迎合別人的喜好,把自己變成了乙個越來越令人討厭的人。

不介意孤獨,比合群舒服。

把自己當成乙個你最愛的人,好好對待他,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給他。所有人的看法都不重要,對著鏡子問他,你是怎麼想的呢,我只在乎你的看法。其他人怎麼想?去他的,跟我有什麼關係。

給自己買最好的禮物。好好的愛自己。你會變得越來越可愛。

11樓:佩不奇

不是病,是自私。

不喜歡自己還給自己吃飯?

不喜歡自己還給自己穿衣服?

不喜歡自己還喝水?

不喜歡自己還睡覺?

不喜歡自己還睡覺蓋被子?還吹空調?

不喜歡自己還給自己買書,還學習充實自己?

不喜歡自己還來知乎治病?

不喜歡,,,

醒醒吧,這世界上哪有不喜歡自己的人,真的不喜歡自己不存在的。(人都是如此)

你只是活得小心翼翼,想要討好別人又怎麼會神經大條呢?犯了錯,下次不犯就好了。去改而不是抱怨。

試想想,這世界要是沒有情商和智商這兩樣東西,你還會覺得自己不好嗎?所謂智商情商都是人賦予它的,那麼第乙個說出這兩種概念的人是在什麼情況下說出來的?

答案其實很簡單,智商的出現是為了秀自己的優越感;情商的出現是為了遮蓋自己的缺點。

(我實在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會出現一堆關於情緒的問題讓我回答,情緒只是暫時的,吃頓飯睡個覺打把遊戲就會很快過去的)

12樓:Jane

大家都會有吧,不是任何時候都不喜歡自己的吧,就把自己的專注力意向乙個自己覺得感覺還不錯的地方,然後變得更輕鬆了,再去其他的自己不足的領域,相信自己吧,良辰美景奈何天。

喜歡笑是不是一種病

小乖 不是吧 只要不是那種像點了笑穴一樣就好 有的人本來笑點就低,就像我就很喜歡笑,我就是那種跟人接觸,一說話就帶微笑的那種型別,我老公總說我,你咋跟別人笑?他比較小心眼,嫉妒我跟陌生男人笑 難不成我見人就得哭?哈哈 楊忠十指連心志願 一般意義上講,喜歡什麼都不會是一種病。喜歡笑肯定也不是。需要注意...

旅行是不是一種病?

往後餘生 旅行,不是一種病。不是古語云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旅行的時候,人是放鬆的,許多平時看不到的點或者事情,都會從中找到。相反,旅行不是一種病,反而是療傷治病的良藥。多看看,多走走,增文博識,心中的路就有千萬條,何必執著於一隅 遠方的雲2017 所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看你怎麼看了。我喜歡旅行,...

感情潔癖是不是一種病

哈嘍哥 世界其實沒變,相信大多數人都渴望這一人之手而終老,可是隨著社會的便利程度提公升,有慾望的人要麼酒池肉林,要麼尋求刺激等等,不安分的思想隨時作祟,但我相信總有一些人願意保留最初的純真,儘管已經很少很少了,所以,我還是建議選擇三觀一致的人結合吧。 昨天太近 如果我髒我就不介意如果我不髒我有權利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