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乙個低情商且不愛說話的女人結婚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30 09:13:08

1樓:Asub

只想說,對婚姻期待這麼高,又不負責,何必呢!在一起對雙方都是折磨,當懸崖勒馬,不要一錯再錯。痛苦的體驗來自於不負責的決定,同樣來自於對另一半的太過挑剔。

可以看到題主同意和女方結婚,出於女方年輕漂亮傳統,成本低,像下了訂金後買從來沒有吃過的可能要吃一輩子的菜。因為投了本於是試著吃,發現越吃越覺得難吃,然後就識圖用自己學的零星的幾種方法做菜,發現還是難吃。於是考慮放棄,但又出於丟棄菜怕人道德譴責或者不捨虧太多於是猶豫到了知乎來問。

彷彿看到了魯迅和周安的婚姻影子,但他們只有夫妻之名,但無實。而不是乙個鳳凰男嫌棄鄉村婦的樣子。

我不清楚你老婆是出於什麼目的嫁給你的?只能說你還太勢利或者說能力太低,憤怒是出於無能,是對自己想要卻無能力改變的宣洩。

改造乙個人去適應自己很難,但影響乙個人很容易。同樣的,既然改變自己去適應對方很難,但放棄很容易。

與其錯下去,不如早解脫。

誰說她不會變得更適合生活?你能找到更適合的?

2樓:煥煥然

問這個問題的題主,是不是結婚後才發現自己老婆很無趣?婚後才發現老婆不願跟你說話?

如果結婚前發現她低情商不愛說話你應該不會跟她結婚了吧?

如果結婚前她是個溫柔可愛、賢惠體貼的小美女、那你是不是應該思考一下婚後她過得怎麼樣?為什麼不開心?為什麼不愛說話?

3樓:晟鯤

好多人都是覺得差不多合適就行,可能以後發現差的會越來越多。第一次結婚都沒有經驗,且行且珍惜吧。實在不行,人生苦短,別互相折磨。

4樓:總有刁民想害朕

情商低又不愛說話,那是因為她不愛你,沒別的,只是因為到了年齡父母催婚找個合適的人嫁了而已,她不愛你,對你沒感情,要不就是她性格本就冷淡,她對她父母家人也是這樣冷淡,要不就不愛你,一般來說正常的女人成家了之後,會努力去把關係處理好,而且對丈夫也更加嘮叨。

5樓:陳靖容

不滿意可以離婚的,沒有人有權利強迫你不分開。

不合適的婚姻,分開對她,對你都比這樣勉強在一起好。

結婚是為了有個伴,能更好地享受親密關係,不是為了收穫一堆怨懟。

6樓:愛吃喵的貓

我第一次只到自己上了大學,父母教育的不是多偉大也算人品端正,嫁了人是需要被調教的。我再18現小城市,和縣城沒高階到哪去,我月薪三萬,然後給我介紹月薪三千的男孩子,我都好好相處,樓主不知道哪來的這麼多事,樓主老婆又不是家庭主婦,自己應該也有掙工資,樓主雖然把卡給了老婆,但是每一筆都要過問,相當於沒給。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各種都有閃觀點和缺點,你沒有娶到自己心目中的要求。

7樓:空巷長風

希望所有男人,如果選擇和對方結婚,是認真思考了的,並且真心愛著,而不是騙婚。

在此基礎之上,既然選擇和對方結婚,就不會覺得對方情商和寡語是不能忍受缺點。

如果認為是,那麼,請你放過那女人。

8樓:MrLee

看了你的經歷,然,我竟有些慶幸。本來我也想提出乙個類似話題,收到推薦來到你這裡看看。如果我遇到你這種妹子,我肯定受不了,因為我是喜歡熱鬧又安靜的人。

該狂野的時候就盡情談笑風生,該安靜的時候就花前月下你儂我儂。

9樓:纓烙

先分清什麼叫不同什麼叫瑕疵。要知道,許多人眼裡,對小朋友有耐心、有愛心,比會唱歌、愛健身更可愛。婚前經營感情基礎,婚後用心磨合。

兩者都不去做,再可愛的女生都會心生怨懟。嫌她不愛說話?那就對了,要不你這種造物主的姿態,她有108種法子罵你……

10樓:抹茶不加糖

我覺得就是你不夠喜歡你的妻子,所以才會那麼多問題。

首先花錢,我也花我物件的錢,有時候花到他得勒褲腰帶陪我過完月底,他就抱怨幾句,敢拉著我去見我爸媽?我想如果他敢我覺得那他是不想好了。說到底你還是覺得你的錢是你的不是給她花的,那你假惺惺的給她工資卡幹嘛?

給了不給花?我物件給我錢我想買啥買啥,最後我兩不餓死就管了,而且才結婚多久?都是孩子過來的,剛開始不會持家不也很正常?

我物件已經做好跟我持久學習的準備了,持家不是一蹴而就的,我感覺你是想找個管家婆而已。你不是因為喜歡你娶人家幹嘛?她不能找個喜歡她寵著她的麼?

第二她憑啥非得學會啥?我就問你憑啥?她不會她不能好好活著嗎?能!你憑啥這麼逼著她學這學那?還不是想讓她成為你心目中完美的管家婆?

第三共同語言,這個更搞笑了,我和我物件完全不是乙個專業的越往後學我們聊各自的專業越聽不懂,那妨礙我們交流了嗎?沒有呢,天天雜七雜八聊得開心得很,她是內向,但是很明顯她也有聊得來的朋友,咋跟你聊不來呢?答案就是她也是人也能感覺出來你對她到底是不是用心在交往,顯而易見你不是誒,我不說話誰要是說我我物件護我都來不及呢你反過來覺得她不咋地。

順便你說你比較自立什麼事都能自己搞定,那你還讓你老婆弄啥東西?還怪她沒弄好?你自己弄就是了。

總結你害了乙個本應該活的快活滋意的姑娘,你心裡覺得你厲害你賺錢多,你都不給人隨便花你賺十萬管她什麼事?你在這說你賺錢多有啥用?想找個管家婆就別怪人家不是管家婆,畢竟你是拿著娶老婆的幌子找來的,人家是來當老婆的,不是來當聽話的狗腿子的。

11樓:田田愛吃糕

我只想說,既然這麼痛苦,就離吧,放過她,也放過你自己,我也是乙個被從小嬌慣長大的人,如果我以後老公這樣挑剔我,我真的二話不說就離,哪兒會給你這麼多機會,你老婆就算有再多不好,她脾氣是真的好,女生是應該在夫妻平等的基礎上被寵愛的,如果像你這樣,還不如自己乙個人過,還跟父母溝通教育,真的呵呵了。如果你稍微有一點責任心,就盡快離,女人的青春就那麼幾年,別又不想要孩子,還拖著人家。每個女人都是公主,都值得被善待,另外說一句,既然人家家境比你好,那你就也別那麼有優越感了吧,平等對待別人,別人才能平等對待你。

還有, 像你這種大男子主義的人我知道你聽不進去別人的建議的,所以我只是單純想罵你。

12樓:小明意

我完整的看了一遍你的問題描述。

我認為你們倆是自視甚高的農村男孩和啥都不懂喜歡安逸的縣城女孩組合。

你的優點:勤勞努力情商高會來事見過見過世面,掙得多(一萬五)。愛好點文藝,喜歡思考人生籌畫未來,是個踏實的正經過日子人。

你老婆的優點:家境還行長相不錯本性單純工作穩定,也是個過日子的人。(其他優點你也沒說)

我先說你的問題,你做的不合適的地方:

1 你們已經結婚了,你們倆之間的矛盾你居然去找女方的父母。要求女方的父母去批評女方。這樣做很不好,兩口子都是成年人,任何事都應該兩個人解決,不要扯到父母。

從這件事上看你並不成熟,也很天真。而女方父母要相對寬容。

2 你把工資卡交給女方,你又不讓她花錢,又把卡要回去了。這個行為不太合適。說實話你是個計較和摳門的人,就和大部分農村出來的所謂鳳凰男一樣。

這點你得認清自己,如你所說,很「屌絲」。我並不覺得婚後財政大權一定要交給女方,應該是誰擅長誰主管。這麼看來其實你更擅長,那麼你就應該主管錢和操辦家裡的大事小情。

連買個沙發都要經過你的同意。你給了人家工資卡,可你老婆連個沙發的主都做不了。你可以以後每個月給你老婆零花錢。

具體錢怎麼分配,家裡的東西怎麼買,還要你們自己決定。

3 你不尊重你老婆。你沒有把你和老婆看的平等。你所有說話的語氣,都是你老婆得聽你的。但你老婆再笨也是個人。

你們不合適的地方:你老婆和你確實有代溝,她不懂文藝,也沒有上進心,比較笨,不會說話(不知道是她情商太低,還是不喜歡你們家人,面對你們家人實在不想說話)。和情商低的人相處確實很累!

而你是有志氣的,在別人眼裡有頭腦優秀的乙個小年輕。

可這件事怪誰呢?怪你。因為你當時只想找個小地方出來的,樸實本分的過日子的媳婦兒。

不想找大城市回來有思想特別事兒的那種女孩。你媳婦確實滿足了你當時的要求,要不你也不會結婚。結婚了你又想要風花雪月,這只能怪你結婚沒有深思熟慮。

還有你老想試圖改變你老婆,這不太可能。

一輩子很長,和乙個完全沒話題的人在一起確實很痛苦。和不合適的人在一起,是永遠不會磨合好的。分手的話,越早斷越好。

但是離婚的話,也問題多多。你能否在離婚後找到乙個心儀的女孩?你究竟想要和乙個什麼樣的女孩共度一生?

這個你需要思考之後再做決定。其實我覺得你適合找乙個縣城或者農村,不用學歷太高,但是踏實聰明的女孩子,也能輔佐你的事業。有的人雖然不文藝但是能理解別人。

很多人上來就罵樓主,說樓主鳳凰男。鳳凰男是沒錯,但樓主在他所在的城市,各種角度看都是乙個條件挺好,挺優秀的人。樓主結婚並沒有高攀。

樓主離婚也會比較容易找物件。說實話樓主老婆能找個樓主這種條件的男孩已經不錯了!很多人都勸他對老婆好點兒,對乙個人好能做到。

可是兩個人沒有話題這怎麼解決?這是解決不了的呀。這不是對老婆好就能解決的事兒,這是真的很痛苦的。

祝你好運,擁有乙個好點伴侶攜手走過一生。

13樓:追風少年

我老婆就比較內向。我們在一起說話不多但感覺就是很舒服。兩個人在一起到底是怎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這個沒有對與錯和好與不好的是非標準,開心幸福就好。

14樓:whisper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大清早看到乙個鏈結順便點了進來看完題主寫的東西,我認為題主需提高自身修養。文中說沒怎麼接觸乙個半月就訂婚,後面又講雙方是深思熟慮,豈不自我矛盾?

整篇文章都是對妻子的控訴,難道乙個人真的只有這些缺點存在?當初的你難道不是因為她所擁有的優點而選擇跟她結合的嗎?當這些缺點出現的時候,題主的心態又是如何?

是不是應該反躬自省?自己在婚前談戀愛的階段為什麼沒有帶上智慧型的眼睛?凡事有利弊,凡人有優缺,既然你選擇了優就要承受缺帶來的不滿。

雖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如果題主不換思維方式,就算有下一段也是一樣用尋找bug的眼光去與另乙個人生活 ,後果心知肚明。

15樓:我是誰

我一直相信,一旦看乙個人全身都是毛病的時候,不是不愛了,而是從一開始就不曾愛過。這不是理想主義,世上唯有真愛可以包容一切,譬如,大多數作為父母的孩子,我們的父母即便滿身的缺點,都不會從根本上改變我們的孝順和一輩子的無法割捨,大多數作為孩子的父母,即便自己孩子滿口齙牙,鼻涕蔓延......父母也會不離不棄,若是情侶,夫妻,能做到這個地步,真愛無疑。

生在世俗社會,受世俗約束,作出許多世俗選擇,一旦自己選擇的,女人罷,男人罷,咯掉牙也該咽進肚裡。有所擔當與無所擔當的也是人與自然界動物的區別。

如果乙個可文靜內向靦腆不愛說話的女孩,被乙個渣男追到手了,並且明知渣男還發生了關係,會不會可慘可慘?

狗子 我只希望這個女孩不要失去愛人的能力,勇敢走出來,未來的道路要更加謹慎多想後果,明知是渣男就不要給他傷害自己的機會,愛別人前先要學會自愛,以後更是要自己愛自己,把關心跟溫暖給身邊值得的人,多關心家人 朋友還有自己。愛你的人不會介意,希望你能找到真正愛你的人 公平天下 這個女孩自己能接受這個渣男,...

乙個男生天天找你聊天 最近突然不愛說話為什麼

良正 回頭看看你倆的聊天記錄,誰發的訊息多?我估計是那個男生。既然你提問了就表明你想和他繼續,聊天是需要兩個人一起進行的,你不冷不熱他很難做 別太晚睡 你應該還小吧,你可能不知道你這個不叫喜歡,叫習慣,也就是新鮮感而已,如果有另乙個人闖進你的生活也是天天跟你聊天,並且你也很開心,那很快你就會忘記那個...

為什麼我就是乙個不愛說話的人,會遭到別人排擠?

想到哪做到哪 這個問題比較難回答,別人面對你不是單純的面對你這個人,而是面對的你的工作業績,你的學習排名,你的家庭背景,你的個人才華,你的思想,你的外貌,你的 所以,不愛說話不代表沒有話題,試著在朋友之間多聊聊,尋找說話和表達的樂趣,面對陌生人的時候一開始不用對它們有什麼心理上的敵意,直接了當的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