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待生活中自己的喪,是否應該找朋友傾訴?

時間 2021-05-30 08:41:03

1樓:睛雨

傾訴也是一種辦法,但或許讓別人暗暗嘲笑你。你可以寫日記,建議讀張德芬的書《遇見未知的自己》,最好的方式是從自己入手,找到根源,解決那些「喪」。

2樓:獼猴忘帶桃

這也要根據你的朋友的性格來看了。如果你的朋友是乙個有著自己的鮮明的觀點和看法的人,並且不那麼容易被別人的喪感染到,那麼可以向他尋求幫助。但是如果你的朋友也是很容易就被情緒傳染的話,還是要注意呦。

但是,如果關係真的很好的話,保持坦誠是很重要的事,因為朋友之間只有互相學習和進步,關係才可以更好鴨。

3樓:阿澤

無論對誰,最好絕口不提,作為男人,你是沒資格喪的,如果你跟父母說,他們會覺得你沒有承受力,如果你跟女友妻子說,她會說沒有誰不是這樣的,閉口不提,善待自己。

4樓: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1、千萬不要給自己制定一些很難達到的目標,正確認識自己的現狀,不要再擔任一大推職務,不要對很多事情大包大攬。

2、可以將一件大的繁雜的工作分成若干小部分,根據事情輕重緩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切莫「逞能」,以免完成不成工作而心灰意冷。

3、嘗試著多與人接觸和交往,不要自己獨來獨往。

4、盡量多參加一些活動,嘗試著做一些輕微的體育鍛煉,看看電影、電視等。可以參加不同形式和內容的社會活動,如講演、參觀、訪問等。但不要太多。

5、不要急躁,對自己現在的情況不要特別的著急。

6、不妨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然後分析、認識,看哪些是消極的,是屬於抑鬱的表現,然後向辦法擺脫它。

5樓:小謝同學要加油哦

不應該,但是如果有那麼乙個朋友會耐心的聽你訴說我想這樣的朋友很少,喪的時候自己給自己灌雞湯,可以看勵志文字然後寫到備忘錄裡。可我們還不是看著勵志句過著頹廢生活

在戀愛中是否應該以自己對待對方的標準去要求對方?

甜不辣 不應該,戀愛中要設深處的為對方考慮,成熟的人談戀愛會理智的意識到每個人處事方式受到成長環境的影響,肯定是不一樣的。不要求對方待自己和自己待對方一樣,但是可以潛移默化的影響,兩個人在一起磨合久了,我認為是可以慢慢做到不厚此薄彼。 豆沙流星 怎麼說呢,人都是自私的,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也是無可厚非的...

作為醫生,是否應該感性的對待自己的工作?

韭菜咖哩 很想像電視劇集裡面的醫生那樣陪患者聊聊天啥的,但是一想到還有那麼多病歷沒寫完,手術一干到晚上,週末還要加班,還有寫不完的文章 開會 實驗。誒還是算了,趕緊問完病史回去好好睡一覺! 忘川 不應該。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防範有可能出現的危險。做醫生要清醒理智冷靜機警。人文關懷不等於放任感情。或者...

生活中是否應該讓孩子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

茉莉 Jasmine 如果是必須要付出的代價,不用你問,生活就給他教訓了 如果是你要教訓他,那就不是代價,是你要想清楚,你指定的代價,產生的後果,你是不是能預見,能承擔 匯智教育劉老師 我個人認為應該讓孩子付出代價,如果說就能解決問題,最好是說教能解決問題,但是一般說教並不能夠解決根本性的問題,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