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學兩年了,覺得自己好菜,該怎麼擺正自己的心態。?

時間 2021-05-30 07:25:21

1樓:皮卡丘

背景:學姐大四在讀,剛剛從面試現場出來

問題:你覺得自己菜,是客觀評價還是受到挫折的主觀認知?

如果是前者,就我個人而言,我希望你多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比如做乙個兼職,試著和職場接軌一下。比如你好好學習一門課,提高學習能力的同時也讓自己沉澱下來,更好的了解自己,這樣這才會知道你想要什麼,你應該做什麼。再比如你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身上,用一兩個月的時間去思考,你要什麼?

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想成為怎樣的人?你和理想中的自己差距有多大?

怎樣才能更接近最好的自己?需要培養什麼能力?

如果是後者,我希望你是在來自比你能力真的強的優秀的人身上感受到的,而不是宅在自己的舒適圈自己臆想出來的所謂「菜」。如果是你受到挫折後的失落感引發的情緒,那我建議你多和優秀的人交流,交流多了你自然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和缺乏什麼,基於你懂得用知乎這個渠道給自己解惑,我暫且認為你具備正視自己和如何塑造自己的這種能力。如果你是宅在舒適圈裡的無病呻吟,學姐我建議你最好走出舒適圈,不然這可能會成為你畢業求職季中最後悔的地方。

番外:自信很重要,我所謂的自信是你足夠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懂得如何向更好的自己去靠近,而不是盲目自信。實習很重要,大學的四年,都需要適當的培養自己的職業素養。

找工作最好是大一開始準備,最好是大一,越早越好,不要想著自己還是個小寶寶不想面對殘酷的現實balabala的。等到大四畢業找工作了你就會受到職場老手們對大學巨嬰們的各種摧殘,但如果提前準備,有些事情真的可以迎刃而解。 怎樣都是四年,不如咬咬牙對自己狠一些,相信我,你會感謝那個努力而不知疲倦的自己的。

大學畢業兩年了,在工廠呆了兩年,幹著重複不變的活,想想前途我感覺很迷茫,想辭職但又不知道幹嘛怎麼辦?

閆紅飛 大學畢業後,在親戚工廠做了3年,剛開始能學到東西,後面跳部門去營業部做跟單,做了1年多跟單感覺已經學不到東西了。想出去找份銷售鍛鍊自己。 我之前也在一家大型工廠工作,在那裡幹了兩年,剛開始還能學到一些東西,後來就日復一日地重複之前的工作內容,覺得沒有前途,就在9月末離職了。想脫離工廠,發現自...

交往兩年的女朋友知道我有婚姻和小孩了該怎麼挽回?

Echo 幹嘛不離婚呢?既然痛苦就和老婆商量各自安好,重新開始啊,你跟不跟這個女孩子有結果另說,你跟老婆斷了才是最重要的,人家女孩子不願意跟你這種身份的人交往是非常正常的想法,她清清白白乙個人浪費自己青春在你這種優柔寡斷不負責任的男人身上,根本就不值得 解決方法 1.繼續沉醉在這悲劇婚姻裡 2.好好...

我物件出軌了,異地了兩年,我該怎麼辦?

情感諮詢老曾 決定原諒之前應該好好想想,首先,發現愛人出軌之後,先不要做任何決定,當乙個人在氣頭上做的任何決定都是不夠理智的。不要急著大吵大鬧,也不要因為對方的痛哭懺悔馬上就原諒對方。很多人就是一時心軟原諒了對方,所以很多對方就會容易有下一次的出軌。這時候你應該先冷靜下來,想一想你的愛人值不值得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