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一些事情上總是男人在讓步?

時間 2021-05-30 06:37:49

1樓:昭陽

這不是讓步的原因,原因是你被外在的事物給遮住了眼。家庭組建久了,必然會對一些習以為常的事產生燈下黑的結果,也就看不到彼此的好,所以就會開始為一些之前不怎麼在意的事而斤斤計較,總會在某個瞬間想到這個事情應該不是這樣的,為什麼會這樣種種跡象在心裡翻滾。

2樓:無中生有

你有壓抑,就應該釋放。就事論事釋放不行的,要爆發出來矛盾的,造成衝突傷害彼此的感情。你對就不爭了,仍然按照你的去做,你錯的就改正。

3樓:蘭洛0112

別讓了離婚吧你已經產生這種想法了再繼續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事實上不是總是男人在讓步而是總是你在讓步希望你能理解二者的區別這才是綁架著你讓你痛苦的根源

4樓:cyatsy

婚前男人讓步,換來婚後女方喪偶式育兒,還有生完孩子子宮脫垂啊一系列不適。當然,各家情況不一樣,這個也要根據實際情況自己磨合。

心理學書籍大可不必,不用一點事情就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心理學書籍是給醫生看的,完全可以培養一些良好的運動或閱讀寫作習慣來調整。

5樓:維子

我認為有幾點:

1.強勢方對於弱勢方的一種表現

中國傳統的觀念中,男主外女主內,以男性為主體的一種方式在過去的很多家庭地位中,女性往往都是輔助性的角色對於這種心理上的補償,就會出現「你乙個大男人怎麼會和女人計較」

似乎已經是一種常態化的了

2.男人讓步是家庭和諧中的乙個必要環節

其實導致很多人離婚的原因,往往是生活中瑣碎的事情,越積越多最後就會造成很壞的結果

在家庭中,以男性讓步是居多的

這就是體現男人大度或者包容的時候了

因為其實家庭的所示更能夠磨人

乙個合理的讓步,可以讓家庭更為和諧

3.愛情至上的結果

大部分人結婚的理由很簡單,就是彼此相愛

那麼相愛的體現是什麼呢?

那肯定就是,男女吵架,男人不管有沒有錯

必先認錯,最終會相安無事

這其實是一種愛的表現

回答提主:

其實對於家庭的問題,看書效果會不好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多想想,然後多溝通

當然,如果真的壓迫到自己無法承受

或者會導致很差的結果

那麼自己可以選其他的選擇

6樓:2016阿鐸

可能覺得讓步或者受委屈的不只是你吧,對方可能也會有如此的想法或者感受吧。很多時候,很多事情,沒有辦法講道理,只能將心比心,只能選擇去尊重,不加去干涉。想想眼前當下的事情,是否大過生死?

眼前的事情,放置在人的一生之中,有多少的分量呢?每每因為此類事情在糾結的時候,都要想到這是在消耗自己的生命,何必呢?然對於乙個人來講,莫過於選擇了乙個三觀不合的伴侶,這種難受和痛苦,如若不能轉換,將伴隨一生,最終也很難幸福。

自己要好好思考一下了,眼下的事情,是原則的事情還是可大可小,不足掛齒的事情,如果是原則的事情,那一定要溝通,表達你的看法和感受,至於聽不聽在對方;不足掛齒的事情,告知自己,不予理會,不予計較,何必呢。最怕的是婚姻中,有一方覺得自己吃虧,覺得自己妥協,自己受委屈,長此以往,定會有不滿,有抱怨,這種不滿和抱怨一點點積攢,終歸有一天爆發,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7樓:7不是棄

不知道你怎麼看的。說下自己的經歷:兩個人在城市的對角線,平時都很忙,所以很珍惜在一起的時光,我的要求不多,他能有時間見我我就推開其他計畫陪他,他沒時間我就自己玩,但他還是每次見面都要求我換工作,換到他家附近;怎麼說呢,我是比較懶的,習慣了乙個地方乙個公司就不太願意改變,次數多了我一直沒改變最終不歡而散,有沒有其他原因我也不想深究。

雖然我也很難過,但是這其實沒有對錯,也沒有讓不讓步,看自己怎麼想。你在提問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表明你的想法和態度,可以開誠布公的和她聊聊

8樓:與娃同行

不讓步你是準備死磕麼?以我十多年來的經驗告訴你,和女人講道理,不如去打打遊戲、讀讀書,為啥?浪費時間啊!

家庭裡的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啥對錯可言,如果什麼都按照對錯來劃分,我覺得這日子過不了多久。

每個色都有每個人的道理,說道理說到最後就是爭吵,吵到最後就是感情漸漸淡了!所以還是不要在一些小事情上去分對錯,你只能用「男人應該大度一點」這句話來安慰自己。

很多事情對與錯,你也要考慮從什麼角度去看,十年來我和老婆也有過兩次比較大的爭吵,具體原因咱就不說了,其實過後想想真的得不償失。有時想想,你覺得你在忍讓女人,女人何嘗不是在忍讓你!

如果你還愛著她,去繼續包容和忍讓,或許很累,但是我覺得這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你得到的會比你失去的多!

9樓:叫我富萍大人

男人不讓步就是大男子主義啊,男人難道不該讓著女人嗎?女人是要被寵,被保護的,男女雙方可以有商有量,但是男人也不能總低頭,但是總低頭的一定特別愛她,有矛盾的時候總要有乙個人先低頭,你低頭了,她也會想想自己對不對,也會跟你道歉!男人比女人多一點胸懷,大度一點嘛,低個頭不掉價。

10樓:花有彩

家庭瑣事無對錯,男人讓步是一種境界,智慧型,是對老婆的寵愛心疼,女人也不要一味地得寸進尺。

家庭中男人讓步喜劇收尾,女人讓步必然悲劇。

11樓:水北天南虹之綻

有的時候女人是蠻橫不講理的,跟她們講道理又是講不通的。你跟女人講事實擺道理,她們只注重情緒的發洩,不是很能溝通到一起去。所以男人為了家庭和孩子的未來著想,會選擇讓步,讓著讓著就把【一家之主】的位置讓出去了。

推薦你可以看【非暴力溝通】【少有人走的路】,學會真誠平等的溝通。

12樓:乙個普通人

大部分女生比較矜持、臉皮薄,在戀愛時,都是被動的被追求,用我老公的話說:他要是不主動,估計我們現在還在談沒有牽手的戀愛, 這樣就形成了思維慣性及女生的錯覺,男生就應該主動道歉。

還有社會大的論調也給了女生一種錯覺,就是矛盾男生先主動,過節男生送禮物。以為別的男女關係也是男生先道歉,自己先道歉不是很沒有面子或者自己沒有那麼被愛。

只到有一次小小的矛盾,老公盡然傷心的哭了,說每一次都是我先道歉而且怎麼也哄不好,他覺得自己很無助也很無能。

那時候我才發現,在是乙個男人、我的老公之前,他先是乙個人,他也有喜怒哀樂的情緒,他也有脆弱、他也有脾氣,如果我想長久的維護好我們的關係,我就不能這麼任性了。

之後形成默契,自己錯誤多點,自己各人主動。

之後中年夫妻交流少了,對彼此的要求降低的也沒多少矛盾,有矛盾能解決,就解決, 不能解決吵吵也是累,就算了。

總是虛構一些讓自己傷心的事情是什麼心理?

有心就有世界 這種心理是很正常的,生活壓力大,人生不如意都會觸發焦慮和傷感。人的內心總是存在恐懼感的,這是人的原始本性。在遠古時期,恐懼感能幫助人擺脫惡劣的外部環境而提高生存率,恐懼感本質上是不安全感,產生的原因是人的大腦通過對身體感知的資訊進行預判發現可能會有危險,然後通知身體各部分提前準備逃避。...

對於一些事情,為什麼都而總是很難堅持做下來?

我有面對這個問題,很多事情對我而言已經很簡單就可以解決了,但就是無法動手解決,最後變成更大的問題。後來我想明白了,我根本不想維護這些事情有關的任何存在,也就是說我排斥我周圍的大多數人事物,我不認可這些存在對我的影響而且難以忍受之。所以,我就 消極應對 它們,因為任何有可能成為維護其存在的事都讓人痛苦...

為什麼在買房這件事情上,女人比男人果斷,男人大多都是看空的一方。?

朵拉 身邊有三個例子,都是因為想攢夠了錢再買房,或者壓根沒想過會在大城市扎根,總以為有一天會回老家,買了沒必要。現在房價瘋長反而買不起房。然而我拿這些真實的例子去試圖說服我老公在我們現在所在的城市買房,並給他分析買房的好處。你猜他同意了沒有。哎,要是同意了,大週末的,我就不在這回答問題了。就去看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