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漢辦漢語志願者的心理測試是如何測定乙個人是否適合去國外工作的?

時間 2021-05-30 04:47:14

1樓:夭夭仔

已通過,將派往新加坡,所以,更不懂其中道理剛考完漢辦志願者面試,忍痛來一答。我感覺自己百分之九十過不了自己出現失誤的幾點,在這裡寫下,供後者參考:

①自己是怎麼樣就怎麼樣回答。我領導能力不強,也不喜歡參加集體活動,但在前半部分好像迴避了這方面的問題,後半部分好像又忘記迴避了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是什麼樣就回答什麼樣

②不要去揣測出題人的意圖。因為這套系統是比較奇葩的,所以還是按照自己真實情況回答就好。

一切遵從內心。祝好。

2樓:楊銳志

13年參加北師考點的志願者考試,報考的是德語志願者。

通過考試參加培訓之後赴德國。

不知道現在的考制是什麼樣兒的,我考的當年是口語+心理+試講。

有點好奇題主是如何知道自己每一項具體情況的,我那一批通過考試的收到培訓郵件,具體分數什麼的是不會被告知的。

個人認為,心理考試的「難度」只要是經歷了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學習的人不可能被down掉,心理考試裡面有一點小陷阱,我認為是考察的重點,同樣的問題會出現兩到三次,但是選項的順序被改動了,我認為這個就是考察考生耐心的乙個測驗,還有就是我當年考試的時候試卷的版面設計優點瑕疵,粗心的人可能會漏答半面,而且心理考試並不是大家一同開始考試,即來即考,考完即走。我那一場裡面有很多人漏答了半面,有些人被及時發現叫回來重新答完,有些人運氣不好沒叫回來。以上

3樓:

漢辦的心理測試是很微妙的那種多點跳躍式的測驗,同一邏輯的問題大概每隔10個題會重新出現一次。有些題的設定目的甚至只是為了讓你卸掉心防,剔除成謊答案,因此糾結於細部某乙個題的選項是毫無意義的。這個測試最重視的部分並不是你的情感是否適合做外派教師,很大程度上是致力於測試出乙個人能否對自己做出的(哪怕是違心的)選擇做到從一而終,而不是前後矛盾。

況且它本身就是為了抵抗思維邏輯而設計的圈套式測驗,這樣的測試是沒有任何標準答案的,它是按照你的選項組合做評分的,而不是單純地每個題都有固定分值這樣簡單的演算法。請不要秉持著一種「怎麼答題才能顯得我很積極向上」的心態來對待這個測試,答題者應該非常清楚該測試是為了降低外派教師的中途遣返率而設定的。這個測試的確重要,基本是單項否決的,但通過率也是相當高的,很少有人過不了。

最後祝問主早日解開心結,邁出符合自身實際的職業規劃第一步。

漢辦教師志願者?

John 我是15年去的菲律賓,16年去的英國,按照你說的情況,英國是不太建議去,競爭太大,一般十幾個要乙個的比例,如果想嘗試,菲律賓還是不錯的,找的人不少。如果你更偏向遠一點的,建議去非洲,有補貼,錢多還不累。如果你真的有志於對外漢語事業,可以先去個泰國這樣的容易去的東南亞國家積累兩年經驗,兩年以...

請大家給點建議啊!申請國家漢辦志願者還是考取國際ICA出國做全職教師?

魔鬼愛5 如果想要出國從事國際漢語教師的工作那麼你最好還是考乙個證書,越是好的國家越是看重你的從業資格。考證當然考含金量高的,漢辦的國際漢語教師資格證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的,對外漢語教師基本都知道漢辦的國際漢語教師資格證現在是最權威的,所謂的ICA不過是花錢買證書,當然,ICA可能也會給你做培訓,在一定...

想考漢辦志願者,該如何做準備?

卡西 如果你已經通過報名要去面試了,那麼以下幾點可以準備起來 1教課。如果你在學校帶過課,對你會比較有利。面試時一般會有試講環節,首先你要對對外漢語的教學步驟 教學方法有一定的了解,注意保持教師的儀態和使用教師用語,對學生 考官扮演 的問題及時反饋,設計一些有趣的課堂活動,讓課堂生動起來。這樣面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