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比自己優秀的人相處?

時間 2021-05-06 00:20:58

1樓:Numen

萬維鋼老師的建議我覺得正是對待高手的態度:

我經常想跟學物理的同學說,你不是費曼的粉絲,你是費曼的同事!我覺得「見賢思齊」是個很好的態度:你是個高手,我很佩服,我也想做到你那麼好。

當然,也許你有非凡的天賦和機遇,是我所不具備的,所以我大概永遠也做不到你那麼好,但是咱倆仍然是平等的同事關係,我也有我存在的價值。

把自己當成粉絲,和挑乙個高手的小毛病來獲得自我安慰,本質上都是「不平等」的心態 —— 要不就是我仰望你,要不就是我俯視你。這樣的人應該學會跟人平等相處。

優秀的人也是人,是人都會犯錯,不必神化,不必標籤化,平等是最好的態度。

2樓:

我最佩服的兩個人都是我的高中同學。乙個是因為智商很高,理科很有天賦。平時也不太刻苦刷題各種玩,一到考試數學和理綜分都超級高,高考數學還得了滿分。

另乙個是智商和情商都很高,也非常擅長數學,而且左右逢源。這兩個人本科和研究生學校都是國內前十的985。我高中的時候是乙個情商很低的菜雞,和她們的相處方式就是普通同學之間的相處方式。

我並沒有用不同的方式對待她們,她們也不知道我其實非常佩服她們。後來大學我去了乙個一般的大學,學的專業也和她們相去甚遠,我就再也沒有和她們說過話。再後來我又讀了研究生,也遇到過一些看上去比較厲害的人,但是我覺得都沒有高中的那兩個同學值得我佩服。

現在估計她們都早就忘了有我這個同學了,我也不可能再去聯絡她們。她們現在也過得很不錯,可以預計肯定能找到年薪很高的工作,在一線城市生活。我只是乙個普通人,與她們的圈子沒有交集,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可以了。

3樓:

靠近他啊,誇他啊,趕緊能沾光就沾光。

無法自處是因為你無法面對自己在這些方面不如別人的事實,覺得自己總該是最好的不然心裡就難受。認了吧認了吧,我們本來就是平庸之輩,遇見優秀的能靠近讓人家帶帶我們就已經很好了。放鬆下來就好,世界這麼大,比我們厲害的人千千萬萬,承認自己的平凡不要總想著別人的肯定自然就能好好相處

4樓:劉澤楓

1、當他的小弟,找機會多讓他帶帶你。劉姥姥進大觀園知道吧,比你優秀的人拔一根毛都比你腰粗。所以先努力學習多請教多見世面提高自己的姿勢水平。

2、提供忠誠的價值。優秀的人不一定就能做大事,優秀的人還需要很多忠誠的夥伴,所以把忠誠放在第一位。

3、提供一些你獨特的價值跟這位優秀的人交換。

5樓:有腳陽春

真是太不幸了, 我長時間近距離比我優秀的人的機會比較少……這個, 真的是太不幸了。我想,明年,也就是丁酉年的時候,應該會遇到……這樣就可以好好向人家學習,獲得提公升。一般情況下,遇到優秀的人……長得漂亮的,能力非凡的、運氣很好的,智商超高的,我會一秒鐘陷入花痴狀態。

以後也許會有改善?

6樓:無言高高

看了這個問題想回答一下。

我不知道題主怎麼定義【比自己優秀】,我是覺得,【優秀】這個定義太寬泛了。

有人生活技能強悍,就是能擺平你平時不能擺平的事,找到你不能找到的解決問題的方法,對於這一類自己不能學明白的,互用所長唄,爭取達到雙贏。

有人工作能力突出,比如我一同事,能力落了我好幾條街,想進步,就只有努力學習人家,學習思考方式,執行力,多多借鑑經驗,即使追不上,也能甩現在的自己幾條街。

有人什麼都比自己強,比自己有錢,比自己漂亮,比自己年輕,屬於自己怎麼改變也改變不了那類的,那麼,去他的,她優秀,關自己屁事,喜歡搭理就搭理,不喜歡搭理就來知乎學會擺平心態,呵呵。

7樓:帝王

介個問題確實是存在於普遍大眾的,我只想說我會選擇一邊學習一邊進步的同時放平心態,別人這樣優秀也不是一天兩天的功夫,你急也急不來,氣也氣不過,所以就慢慢學吧,再說了,人生路上不遇上幾個境界高的真算是白來一趟了,碰著乙個證明咱也能拉高一下逼格兒,如果你不願意,那你只能走,做乙個心胸不寬廣的小矮人了。

8樓:凡雨

首先,我覺得,心理上不要把自己與他比,從心裡接納他的優秀,說直白的,就是不要有嫉妒心理……接納,才能釋然,才能相處融洽……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9樓:葉塔拉

遇到優秀的人無非兩種心態:羨慕,嫉妒。如果希望自己更優秀,請選擇前者;如果希望自己更墮落,請選擇後者。

相處的模式:盡一切可能羨慕他,靠近他,學習他。不要跟我說不卑不亢,在你沒有達到他的高度之前,所有不卑不亢都是虛偽的。優秀者不會抗拒好學的人,否則他也不足以稱作優秀。

然後,你會發現你也成為了優秀的人,而他相對於你的優秀成為了過去時,你依然感謝他,並開始了下一段旅程。

優秀的人會明白,與優秀的人相處於人於己都是種快樂,而且沒有終點。

10樓:馬馬馬佩文

沈眉莊對甄嬛說:我知道自己才不如你,貌也遜色,便立意修德博乙個溫婉賢良。你擅長舞藝,我便著意琴技,從來也不遜色於你。

有天從雜誌上看的就拍下來了,真的對有些事兒,釋懷了好多。

11樓:夏天的風

哭著來答啊,身邊的人都太優秀了。

第一,最重要啊,擺正心態。她優秀,你真誠的讚賞就好啦。有付出才有回報。

第二,向她學習。我發現乙個非常恐怖的事情,優秀的人第一:時間管理強,按任務實現學習或工作,不像我們這種渣渣按時間量的:第二,善於向任何人學習,汲取他的長處,取其精華,為我所用。

第三,做自己吧,不過要改正自己。

12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或許對方在工作、學習等方面計較強,但他\她一定會有其弱點,所以不要想著別人比你優秀。自信地去面對,擇其善者而學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13樓:馳舟

我覺得你只是覺得自己在某些方面不如他吧而且這個方面你很在意不然優秀的人不會讓你產生不適感

答案也很簡單遵從你的心或努力追趕或虛心請教或遠離此人或在其他方面完爆他

不要選擇自欺欺人如果他的優秀讓你不爽遲早有一天這種情緒會醞釀惡化到嫉妒諷刺言語以及行動的傷害

認清你的對手別指望人人都是朋友只要正向改變自己的路都不會走錯只是時間長短的差別

14樓:

我算是乙個天生心胸較狹隘的人,但是後來不斷正視自己改正了這一點。以多年經驗送你下面一句話

人貴有自知之明

首先了解自己的優缺點,你只有了解自己是哪個層面上的水平,在看別人,就會打心裡佩服,交流也就真實坦誠了

但是另外一面也要告訴自己,雖然現在很渣,但是,不要妄自菲薄,要努力學習並且跟上甚至超越,以一種不卑不亢的姿態前行,相信你遲早有一天能夠做到你想要的。

15樓:資深少女

首先,你的相處是指什麼?

如果是指交朋友。那麼我自有我的挑選朋友的原則。工作能力啊,學識啊等其他方面的優秀沒有用,人品和性格優秀才重要。那麼,和人品好性格好的人相處就做你自己就可以了啊。

那如果指的是工作或者其他場合的相處,那簡單說就是謙虛,有禮貌。該客套就客套,不合聽的話該當他在放屁就當他在放屁。不管別人是否優秀,你只要相處時不要抱著我比你優秀的優越心態來處事待人就好。

最後,其實乙個真正優秀的人都是謙虛而好相處的人,你通常會在與其談話或者跟著他做事時學到很多,和真正優秀的人做朋友會有種啊呀呀又學到了的愉悅感。而那些仗著自己有某些地方厲害就趾高氣揚看不起別人或者自滿得意的人實際上真稱不上優秀

好吧感覺回答得牛頭不對馬嘴的感覺

16樓: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取其善者從之,取其不善者改之。

注意心態,把大神當普通人。有優秀的地方也有秀逗的地方,合則聚不合則散,如果你確實忍受不了所謂大神的理所應當的大脾氣,聽我的,揍他媽的,損失沒你想象的大。

17樓: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和大神做朋友,反正我除了有禮有節進退有度的相處之外,我會很注意不去打擾他,因為厲害的人總之是很需要自己獨處的空間的。

還有,我知道他們大部分情況下都害羞又喜歡被肯定,所以我都會自然而然地稱讚他,也是因為這樣的人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多夸夸他啊。

18樓:

心胸寬廣,不拿他的尖酸刻薄損當回事兒

有本事的人一般脾氣都大,而且特大,還不耐煩,但內心深處還都是善良的,起碼同理心挺強,只是大部分人心胸做不到寬闊,不容易一開始就交往得下去

所以大狗撒尿小狗吃屎,一輩子只能混自己小圈子

如何與比自己有錢的人愉快相處?

最近也在煩惱這個問題。看了些回答,我挺認可 人有錢後多少會有變化 家教性格 有沒有利用價值 綜合體現出來 有錢人 對自己的態度。十八線小城市下邊最窮的農村裡邊最窮的一批人家的孩子 女 跨越幾個階層嫁給新一線城市中心的書香門第人家。剛好婆家大姑姐姐夫都很富有。實話說還不曉得怎麼相處心理平衡,可能本身比...

如何與比自己優秀的人交朋友呢?

Beverly Wins 為什麼你想要和比自己優秀的人做朋友,而不是讓自己更加優秀,因為你害怕累吧,更想要得到優秀之後的結果,那些優秀的朋友幫助你,而不是靠自己去優秀,靠自己的能力去做到,讓自己的生活過的更美好,所以你到現在沒什麼更優秀的朋友,因為他們看不上你這種懶惰的朋友,沒什麼共鳴,你們不是在乙...

和比自己優秀的人朋友相處會自卑,比自己差的朋友相處會有優越感,這是什麼心理?

心之愛心理諮詢 心之愛心理諮詢,薛麗霞 看了你的描述好像你會習慣性和周圍人比較,那麼這種習慣是什麼時候怎麼形成的呢?也就是說誰會這樣拿你和別人比較呢?有時候不知道如何客觀的評價 看待自己的時候,會在與他人的比較中獲得自己的價值感 成就感 勝任感 當和人比較的過程中覺得不如別人就會自卑 比別人好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