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時候自己想說的,未必是大家想聽的?

時間 2021-05-29 23:01:45

1樓:靜楓紙鳶

什麼意思呢?就是我說的話也許你聽得懂,一般情況下你也認可,但並不是此時此刻你想聽的話。

那基於此,你一定會從標點符號開始找我的歪,想辦法證明我是個傻子或者是搞營銷號賺錢的。

每個人都是情緒動物,然後才是理性動物,這是事實。

以貨拉拉事件為例,我反覆強調,我完全理解女方可能是特殊行業也多次胡攪蠻纏,但40多的車速,5秒絕對能剎停,沒剎說明兩人槓上了在賭氣,被人噴了乙個星期。

再往前,婆媳矛盾問題,我說有的情況媳婦本身也有問題,不完全怪婆婆,一堆沒結婚的妹子來噴我,也差不多乙個星期。

再往前,楊笠事件,我說男拳女拳都有問題,兩者都是魔怔人,被男女混合雙打一星期。

你說以我這些年的閱歷和混網際網路的經驗,輿情什麼風向,大家想聽什麼,我能不知道麼?

問題是我寫東西時,也需要讓我自己內心平和,情緒穩定。

求同存異是很難的。

和而不同是很難的。

更爽的永遠是黨同伐異。

永遠是罵爽了再說。

當一種情緒在網上足夠強大,已經形成一股不容置喙,容不得一點沙子的力量的時候。

你支援不徹底,就是徹底不支援。

在這樣的力量下,站著把自己心裡想的話說了,變得愈發困難。

而我,更多時候是要追求念頭通達。

因為我覺得情緒是乙個會退潮的東西。

我是希望自己寫的東西,過了幾個月,一年,幾年後有人來看。

也會說一句,雖然言語不算友善,但這人講理。

包括我經常在現實裡也和我的朋友說:

「如果你們真遇到問題,我可以幫著解決。」

「但如果你覺得你是我朋友,你說的什麼歪理我都得支援,那恕我不伺候。」

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灰色的就是灰色的,都有錯就承認都有錯。

你不能為了方便煽動,而去對事實去斷章取義。

我寫的一定就是我想的,而不是我想著您幾位愛聽,喜歡聽,我就那麼說。

那我不成了要飯的麼?

我還就真不吃這碗飯。

為什麼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漂亮有時候覺得自己很醜?

沉睡一直睡 可能和情緒有關吧,我自己心情好的時候會覺得鏡子裡的自己還挺帥,但是心情不好的時候看鏡子裡的自己就覺得醜陋不堪。明明就是同一面鏡子。 威威 總之,這和心理狀態有關。比如你今天心情很好,如果你今天心情特別糟糕,照鏡子給出的心裡反映就會沒心情好時好看。所以,每天保持微笑,保持愉快的心情。相信自...

為什麼有時候感覺自己好看,有時候又覺得自己醜?

夏布萊 因為是薛丁格的顏值啊,其實你是處於一種好看和不好看的疊加狀態,不同情況下當然是會變的呀,而且是隨觀測者的意識而改變,當你的觀測意識足夠強是,你甚至可以人為控制其變化。好吧,說人話就是取決於你的心情,而且是你潛意識的想法,你可能自己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到底是開心還是難過。哈哈哈,我也不知道這個說法...

為什麼有時候特別聰明,有時候覺得自己很笨,每個人都這樣?

跟狀態有關,你一段時間經常動腦的話腦子就會轉的快,反之則轉得慢,很正常啊這個,就比如我以前可以很快解出別人都想不出來的推理題,暑假睡了一段時間之後偶然碰到以往做過的推理題卻發現自己變得難以得出答案 啦啦啦 因為你的參照物在變,遇到簡單的問題你能輕鬆解決,覺得自己好棒,遇到難的問題自信心會下降,久而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