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的歷史越多就越是有一種深深的無力感?難道真的有命運?

時間 2021-05-29 22:56:23

1樓:浮葉飄碧

是的。古人的經驗主義是命運。

現代人更具體地說這是經濟和社會的客觀規律。底層的子女百分之九十(虛數)還是底層。王侯將相固有種。大多數人跳不出某些玻璃天花板。

不知道答主是什麼階層啊?

2樓:wyalbert

犯錯誤也是成長的一部分,人都是在悔恨中學會珍惜的。假如歷史完美無瑕以人類猴子般的本性現在必是囂張狂妄到極點。所以有時付出一些慘痛的代價或許也是有益於長久健康發展的。

正因為歷史上那些慘痛的教訓,無數智者才會傾注如此大的熱情去試圖建立乙個完善的政治模式以避免重蹈覆轍。喜歡或不喜歡,物理法則自然規律就是這樣的,這是這個宇宙的DNA。以高昂的代價按照螺旋型的歷史軌跡,發展進步不斷的進化,這大概就是歷史的本質,歷史是乙個波有波峰有波谷不斷的調整修正以使平均值穩定在某一合理區間之內。

假若形象的比喻,或許人類就像蜂擁而來衝向前線的農民軍,而歷史就是那挺無情的機槍,無數的英豪悲壯的倒下了,但是人類作為整體卻踏著鮮血汗水與熱淚穩步的向著勝利推進。

3樓:Kulkotkin

1:口口相傳的大量故事使得你在看史書的時候知道人物的命運和結局你看到了封狼居胥就想到了冠軍侯早薨

你看到了蘇武出使就想到了一去十九年

你看到了馬援征戰就想到了馬革裹屍還

你看到了許多故事都有各自的結局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

你想改變什麼什麼都改變不了

歷史已經被釘上了棺材釘卻找不到起子

2:你吃得飽飽的穿得暖暖的坐在沙發上

翻一頁書人相食

再翻一頁大饑易子而食

再翻一頁啊哈人肉碾子

仔細想想你翻了三頁書數十數百萬人就被你的指尖劃過然後你受不了了

於是你又回到了最初

3:你狠了狠心我就當看故事了

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在齊太史簡在晉董狐筆

在秦張良椎在漢蘇武節

為嚴將軍頭為嵇侍中血

為張睢陽齒為顏常山舌

或為遼東帽清操厲冰雪

或為出師表鬼神泣壯烈

或為渡江楫慷慨吞胡羯

或為擊賊笏逆豎頭破裂

再後來江陰的典吏揚州的督師

水太涼頭太癢

再後來迷茫又憤怒對著滿清怒其不爭哀其不幸

又後來你已經哭不出來了漠然的看著史書中乙個個名字一句句誓言然後成為一串串數字

直到45年 53年然後一回首驚覺 2023年了你只恨不能回去告訴數字們後來後來的後來以及後來的後來的後來所以你又回到了起點

可是捫心自問

你現在還是開始的你嗎?

你碰到他們的處境和遭遇

會做出怎麼樣的選擇呢

某種程度上來說

你有的不是無力感

而是未來的力量

列祖列宗在上

佑我家國無恙以上

4樓:子規何時歸丶

因為我們是從結果去看前人。那從前人的角度去想。事物的發展全是未知,一切都需要靠自己去探索,哪怕身敗名裂。

你套到你看的那段歷史中,感覺一下會不會讓你振奮一點。

進入乙個行業,為什麼感覺知道的越多就越覺得自己會的越少 本人IT行業新人,兩年經驗 ?

假裝很淡定 兩年還早,我工作快十年了,專職做資料庫超過五年,下午去面試被一家銀行的資料庫高手給鄙視了。沒辦法,別人確實玩得高階,我目前的環境沒有機會玩,所以,我一直覺得工作年頭說明不了問題,你玩的什麼,有沒有機會玩高階東西才是關鍵 不用進入乙個行業,隨著每一年隨著閱歷的增多,接觸到的有意思的人越多,...

為什麼人的智商越高或讀的書越多就越不受社會倫理道德得約束?

Johny Sinn 搞清楚倫理道德是什麼,你就明白了。現代人的倫理道德的標準跟舊時代不同,在不斷變化,智商越高或者讀的書越多,他們判斷是非對錯的能力越強,分得清哪些該遵循哪些是道德綁架,而那些智商不高讀書不多,不願意受社會倫理道德約束的人也比比皆是,所以,受不受倫理道德約束,跟智商高低讀書多少沒有...

有一種辦法理論可以看到地球的歷史?

換乙個思路,距離地球2000光年的某個星球上,假如星球文明生物有解析度極其高的天文望遠鏡,通過這個望遠鏡看地球,它們看到的應該是2000年前的漢朝時代景象吧 量子的感應傳送方式是不同的,宇宙應該還有另一種比光速更快的感應速度存在。所以從理論上來說,宇宙的天體執行是同步的宇宙速度。也就是說,所有的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