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畫有一種幼稚感?

時間 2021-05-06 19:19:23

1樓:老冰999

你畫個10萬張,不可能還這樣。10萬只是說極端點。畢竟你還要念書。一天一張還是可以的。

不要急著上色,別覺得彩色的就是好看就是高大上。如果你連一張乾淨整潔線條流暢的線稿都畫不出,那你離上色還遠著呢。

像你這樣年齡的小畫友,多數都是覺得畫畫好玩,喜歡畫畫,喜歡聽家長同學吧友誇自己……人之常情,但你要想盡快進步,這些情緒就得克制點。態度也得端正一下。我的話肯定和你的立場衝突,能聽進去多少,看你的了。

2樓:圓海龜

只要缺乏基本功,絕大部分畫出來的東西都不會看的順眼。

也就是所謂的「我也說不出來,就是感覺怪怪的」

說白了還是基礎的事嘛,沒啥好糾結的。

3樓:酸菜泡麵

是基礎的問題啦。不管是不是業餘選手,基礎都是很必要的。起碼的透視還是要學一學,這樣畫起來不至於很幼稚。

以臉型透視不動為基礎,脖頸的畫法其實是這麼連線的,並不是單純的兩條弧線,而是有麵與面的穿插。

然後頭髮的話只要頭型準確的話套一小層就行,後腦勺不宜過大。

耳朵也是同理,透視要明顯一點(一大一小),遠處那側窄一點看一下整體的。到這一步至少看著合理一點。

4樓:直呼人

色調要豐富,光影層次也要豐富,畫面細節也需要豐富。主要還是光影層次,大師畫的素描連色彩都沒有,一樣感覺很成熟,就是因為光影豐富了,再是別畫幼稚的題材,大眼睛少女加淺粉色,想不幼稚也難。

5樓:圓滾滾的豆豆

很直接的乙個原因就是基礎問題

像線條這個很多答主都有說到

整體的線條都畫的比較粗心,不夠流暢,沒有線條的節奏和變化

線條的深淺、粗細、軟硬、長短、穿插、切割、疏密、虛實、動靜、空間等很多線條的變化。下圖表現得更多的是靜態線條的虛實,突出了線條的動感。

畫線條還需要注意輪廓線和內結構線,輪廓線較重,內結構較輕,閉塞陰影處適當的卡點,讓線條富有節奏感。另外要充分考慮服飾是包裹著身體,而服飾本身的厚度也要通過轉折的小細節表現出來。

來看大佬的線稿作品:

這組來自畫師:skywalker

畫平塗,人體的線稿首先要造型準確、線稿清晰之後才能更好的上色。

對於線條,有大多人會忽略掉,只有在畫的時候才會發現問題

線條是入門的第一步,畫好的線稿就是為了造型更準確更好看,而且題主也不僅僅是線稿問題,人體結構的問題更是重點問題,不理解人體的結構,比如人體的比例、

肩頸 正常的肩膀都不是這樣畫的

左手沒有畫完

還有腿的部分,另外乙隻腳伸下來你會發現一長一短

整個人物看起來比較僵硬扁平,衣服也沒有褶皺,顏色太過於單調沒有對比

如果你想提公升畫技就要先把你的基礎給補上,只要你基本功紮實了之後你畫面上的問題基本都能解決

零基礎學畫畫最好先了解一下什麼是基礎,怎麼學,而不是一上來就想去畫成品

只要你基本不紮實,去畫成品畫,畫中有什麼問題一下子就暴露出來了,什麼透視、線稿、人體色彩構圖等基礎問題、、、

基礎不紮實在畫的時候就會出現很多種情況,比如人體某個部位不會畫,透視不會,結構,上色,光影素描這些都不會,有時候有些東西不去了解有些大佬跟你講你的問題你都會一臉懵逼

畫畫就像蓋房子一樣

首先要打地基,而畫畫就是要練基礎

如果你連地基都沒有打好就急著要去蓋房子等搞到一定程度上房子的問題就會慢慢的展現出來,到時候你不得不從頭再來。

想真正想學好繪畫提公升畫技,就要在學習方向上得到正確的引導,以系統學習的方式及時糾正自學摸索走偏的路子,不然沒有正確的引導,就會看不到自己的問題

建議在解決自己畫面問題的同時先了解一下什麼是基礎

零基礎應該怎麼學:

6樓:王村屯

如想畫成不錯的效果,需要專業系統學習。自學畫師的人體是繪畫道路上的乙個大攔路虎。不僅如此,光影,色彩,氛圍,設計,表達,意境都是需要學習的東西,如果想要邁入專業畫師的行列的話。

7樓:七十南南

沒有看圖,直接看題目,為什麼畫很幼稚,內心就突然有個想法:

如果不是刻意模仿幼稚的畫法,那麼畫面顯得幼稚多半是基礎知識不牢呀。

為什麼我的上色有一種塑料感?

玉樓深巷賣酒人 雖然我是個新手,但這個問題也一直困擾我,後來據我研究,得出乙個結論,就是慎用塗抹和各種軟筆刷,塗抹混色真的太容易變熟料了。還有就是那些噴槍啊,軟畫筆啊,氣筆修飾那些,過度色之間,我覺得要拿各種相近的鄰近色互補色疊出來,不能塗抹。這大概是來自新手的經驗心得吧。 凜時霜已 能看出來你比之...

為什麼我的畫風幼稚 看起來一種廉價的感覺?

多似霓裳散序聲 這是基礎問題。沒有基礎就請不要說畫風,畫風是建立在基礎之上的。這就是畫的難看不是什麼畫的幼不幼稚。就更沒必要說什麼廉價了。 已登出 粗看了一下,塗色沒什麼問題,草稿很凌亂,一根線描了幾十次。自己看起來還行是因為自己費功夫了,而且形狀很方,符合盒子原理。但實際上力氣沒有用對地方。最缺的...

為什麼周深的歌有一種高階感?

等回頭我跟我弟說說你這事兒說不定還能當他寫勵志 堅持不懈 頑強拼搏精神等題材作文的素材 啊還是算了老師會說他不積極向上的 奕秋 周深只是在像他第一次上 蒙面唱將 裡說的那樣,每一首歌他都在用心地唱。我不太明白 高階感 的含義,我只能說作為粉絲我們還是不要過於吹捧,當然也不必妄自菲薄,深深的作品肯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