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交朋友很麻煩浪費自己的時間,只想乙個人獨處做自己喜歡的事,有時又想把喜歡的事分享給別人或交流愛好?

時間 2021-05-05 14:34:44

1樓:Liveyourlife

我以前和題主有一樣的想法,覺得交朋友是在浪費時間,但有一次我和朋友相處嘗到了交朋友的快樂,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你分享給別人,這件事一定會更加高興,一件痛苦的事,分享給朋友,那種痛苦會減輕,我理解了為什麼那麼多人有朋友,沒有朋友的人是或多或少是性格有問題的,像我當時是不信任別人,我總是和朋友走到一半,就選擇離開,因為我害怕會有不好的結果,但是,離開了之後我也感到痛苦,我覺得自己太懦弱了,有朋友總是好的,有真心的朋友更好不過了,我也會再次嘗試交朋友,這次我不會逃了,一定堅持下來 ,希望幫到你

2樓:Lily-曦

我認為你是想和別人交朋友的,只是沒有交到讓你信任的朋友,或者你曾經被朋友傷害過,你應該擁有自信,廣交朋友,交朋友時不要一股腦的投入,保留點心思就好。

3樓:想吃桃子

怎麼說呢,我覺得人在成長時應該是乙個剔除和接受的過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知道不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不是說朋友越來越少而是明白哪些才是朋友。蔡康永不是說過我們自己是乙個有情緒的人,也接受別人是有情緒的人,我們不用情緒去困擾別人不去綁架別人會覺得舒服,才是真正的做自己。自己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盡量做到自在才是最舒服的。

4樓:fakao400jia

個人認為,看你想要什麼了吧,如果想要更多自己的世界,那就多留下些精力給自己,如果想要更多朋友,就要真心去對待,並且花時間精力去澆灌你們的友情。就是乙個選擇,看你選擇什麼了。

5樓:最渺小的我

每個人都是這麼感覺交朋友要應對各種虛假的面孔,複雜的人心,每個人都嚮往世外桃源的生活,現實迫使我們不得不應對各種形形色色的人,用我們曾經最討厭的方式,去接受現實社會的蹂躪,所以我們變成了我們曾經討厭過的人

6樓:小凡

道不同,不相為謀。

交朋友是為了找到了解自己的人,雙方在一起聊天幹什麼的會感到愉快。而不是有其他的任何目的「表演性」交友。有心機就注定不會是長久的朋友。

7樓:昱萱

我也是這個性格,這不是糾結,是你的性格特質而已。只不過是你的界限很清晰,希望獨處的時間更多,不希望別人越界。但有一些自己覺得不錯的東西也願意和別人一起分享,只是單純的想分享好東西,但是並不想因此和別人有太多交流,只是分享完東西就想走,我就是這樣的想法。

8樓:六字箴言

建議先擺正心態,交朋友是乙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雙方是相互的,不論是付出還是接納,都應當有來有往,也就是你們倆公平對等。

但你希望你能夠有傾訴的物件,希望對方在某些時候能耐心陪你,你卻有不願意在對方身上付出時間――這是不可能的。

要麼嘗試著去交朋友,不需要太多,乙個就好,但這乙個必須得是你願意相處,甚至樂於相處的人。

或者,就和各種點頭之交,甚至見一面就不會再有交集的人相互傾訴,雖然草率,但也是發洩的辦法。

9樓:甜甜圈撞上章魚丸子

我這段時間(大概是五月初前後吧)開始有和題主一樣的這種想法,真的很矛盾。我懶,但又想結交更好的朋友。我變得喜歡獨處,是因為發現了有更多的事需要做,沒太多時間處理另外的事,只能一直默默做自己的事,不喜歡被人打擾的感覺。

後來發現,其實不用糾結於交朋友,喜歡獨處其實和交朋友不衝突。總是自己乙個人的,雖然沒有主動接觸別人,但還是會受到一些善良又熱情(或者性格與自己相仿的人)的人關心,會主動有人和自己聊天,然後選擇性的交朋友。看到某個性格不錯的人,想要和ta交朋友,就主動和ta說話,一回生二回熟,多說話慢慢就成朋友了。

平時不用太熱情,但要對每個人都禮貌,不想結交的人,就刻意地想幾句話冷場23333

覺得人際關係很麻煩 浪費時間怎麼辦?

山神 應該少去想這些,我原來交朋友也是,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因為在每一段的友誼中,你總是樂意在其中付出,因為你覺得交朋友就得真心,坦誠相待,朋友叫你幫忙你也想盡一切辦法去幫忙,但是一到了你需要朋友來幫你時,你就發現幾乎每個人都說我有事或者其他理由委婉決絕你。你這時候就很難受,為啥我幫了他們,拿他...

如何戒掉手機 感覺自己的時間都浪費完了,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多擠出一點時間來看看書

郭弦 先別急著和自己較勁,非得看書。先想想自己為什麼這麼迫切的需要看書。果真現在給你時間你會沉下心來安靜的看書嗎。還是看一會就有些心浮氣躁了?還是先弄明白這些問題在做打算也不晚。也就是搞清楚自己,先認識自己。還有書是永遠也看不完的,知識只會越學越多 懂得越多越感覺自己懂得越少 還有看書也是一定程度的...

感覺自己有社交恐懼症,不想結交朋友,感覺自己不合群,怎麼辦?

你自己慢慢的敞開心扉,然後你只要願意去跟他人交流,他人就會願意也跟你交流,就是交流是乙個相互的過程,你只要敢邁出第1步,你就能邁出第2步,然後你就能好好的交流 慌啥,我也社恐。每次跟不認識的人,還有很多人的時候我說話就冒汗,不止的那種。但是我跟宿舍的人玩就不會。這種事情隨緣就好,強求不來。那是你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