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控制慾強,經常吵架打罵我,我重度抑鬱了,如何自救?

時間 2021-05-12 06:57:01

1樓:黑火

拼命學習吧,我17上高二,父母跟你差不多,我緩解壓力就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拼命做題和健身,帶上耳機擼鐵一類的,非常好非常好,那個時候感覺整個世界都是屬於我的,那種有足夠的時間,有足夠的機會,能慢慢挑戰世界的感覺真的令我陶醉

2樓:葉呆

首先你要接受一點,就是:你的父母很明顯意識不到他們的問題,覺得這樣是理所當然的。

心裡愛人,但又不會愛人,是一種常見且非常可怕的家庭模式。

因為他們的生存方式與情感模式,就是這樣。無論是原生家庭幾代人傳承下來的,還是其他原因。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首先不要以憎恨、期待報復他們的心理來看待父母。

最重要一點,不要嘗試現在去改變他們,現在的你絕不可能改變的他們。

或者因為他們本身沒什麼文化,或者是因為他們沿襲了彼此的原生家庭模式,還沒從本身的痛苦中走出來,勉強結合著結婚,養育了下一代......

你父母根本不懂表達,也不懂得去愛。

只有做好上面這個心理準備,接受這個事實,在知乎所有的建議才對你有用的。

在父母的角度去看待他們施加在你身上的痛苦,而不是從你的痛苦裡去看待他們,在痛苦裡接受別人的建議,這樣始終無法療癒您自己。

而且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即使你父親是教師,但也不可能聽得進任何有關家庭教育的好建議。

一部分做老師的人,擁有遠比常人頑固的思維,如茅廁裡的石頭,又臭又硬,好為人師的毛病很難改變。為父母教師身份、顏面而飽受生活壓迫、精神摧殘的孩子,現實比比皆是。

接受父母的平庸與人性裡的醜陋,遠比接受自己的平庸容易,心裡也更舒服一些。

給個建議,分別畫出父母與自己的原生家庭圖。分析父母的生存環境,彼此的原生家庭是如何塑造他們的?為什麼他們會是這樣的性格? 他們內心的訴求是什麼等等。

還有你自己的原生家庭圖,你的父母是如何在言行舉止方面影響你,特別是他們的夫妻關係如何來影響你的心理,在你一到三歲之時如何塑造你的性格,並影響至今。

意識到問題,才是改變的開始。

父母並不欠我們什麼,生活都是自己的。願你早日擺脫原生家庭的困鎖,突破自己的思維限制與生活認知限制,創出一番屬於自己精神領域的獨特天地。

可以聯絡我 ,多交流。

3樓:軀體化障礙001

我覺得你可以尋求幫助,尋求別人的幫助。而且畢竟父母這樣子你是可以有權尋求幫助的,並且你的這個幫助是正當的。如果真的得了抑鬱症,那就可以到正當的醫院去做檢查,尋求醫生的幫助。

希望你能好好生活。

4樓:

我也是這樣的,從小父母就一直高度控制我。導致我沒有主心骨、沒有主見且易被父母折騰,被父母安排。可父母並沒有多優質的資源,導致我越混越差。

結果又迎來了父母的數落,好與不好全在於我,於他們毫無關係。我本來就缺乏安全感,慢慢的自卑入骨、高度敏感、心生焦慮、抑鬱緊隨。在我自殺失敗之後,我就整個人變了。

我開始自學心理知識,開始了解原生家庭,觀察人心過程,研究文化對群體的影響。然後,我更絕望了。因為,我看到的東西太多了。

乙個人的一生成型於兒時,模子一旦定型一般情況下無法改變。脫胎換骨也不止說說那麼簡單而已,我知道想徹底改變需要付出死一般的決心!因此不如直接絕望來的現實。

5樓:張煒

乖乖你好。我相信發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你是痛苦的、無助的、不解的。但是希望再痛苦你也不要有自責情緒,這會加重抑鬱。

那麼我們來看現在的狀況,乖乖,只有兩點,第一愛你自己,第二你好好讀書,每一分種你學到的知識不會騙你,每乙份知識都會成為你以後做決定的籌碼。

十五歲,這是蓄力的時候,不是爆發的時候。堅持讀書,努力前進。心之所向,必將所成。

身體健康、心理健康重要,愛自己最重要。希望你越來越好,成績進步哦。加油,乖乖。如果我的表述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你可以回覆後我在繼續回答。祝好。

我控制慾強麼?

蒙娜麗喵的微笑 我覺得題主確實控制欲很強,明顯缺乏自信和安全感。跟你在一起很累,你這樣的緊迫盯人策略也說明了你事業上面發展很一般,你確實太閒了,應該提公升自己。你足夠優秀,你不盯著她,她也不可能會跑 反之,你就算把她拴褲腰帶上,她也有可能蹬了你。還有最後一句話暴露了你的素質。努力提高自己吧,加油 慕...

怎麼擺脫控制慾強的父母?

作吧,他們喊我比他們還大聲。他們說下午五點是半夜不許出去,我偏出去。他們砸東西打我罵我,我就把我能看到的所有東西都砸一遍,一直砸,砸到他們求我別砸了。逼我做不想做的事,就拿刀劃自己,多說一句話我就多劃一下,再逼就跳樓。叫我和不喜歡的人結婚,我就把人罵走,連帶介紹人祖宗十八代,那就看看你朋友多還是我得...

如何看待控制慾強的父母?

新東方家庭教育 心理學大師海靈格說 幸福的家庭,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家裡沒有控制欲很強的人。有多少爸媽,把 為了你 掛在嘴邊,實際行動卻是對孩子嚴格的控制,不帶有一絲喘息的餘地。小歡喜 中陶虹飾演的媽媽,是一位知性又富有的母親,但她對女兒的控制也是無處不在。從衣食住行到個學習成績,從興趣愛好到人生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