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乙個所有人都不認識我的地方,重新把自己的性格和能力重塑一遍,這種想法實際嗎?

時間 2021-05-12 03:39:35

1樓:奶茶胖妹兒

不太現實。首先性格是內在的,與原生家庭的影響和先天自我的形成有很大關係,性格幾乎不可能重塑。其次能力的提公升不是段時間就可以的,要長期的積累和鍛鍊。

所以最實際的做法,就是在現有的環境下,找出自己性格和能力的不足,不斷改進。性格上不足之處多控制。能力上不足之處多練習。

慢慢你會發現自己的變化的。

2樓:

這種想法有點可笑,也不實際,乙個人的性格和能力是量變產生質變的過程,如果你想脫胎換骨變成另乙個性格和人生,這是很不現實的

3樓:鹿兮

不太可能環境會影響到情緒

只能控制自己的想法保持初心

想要什麼性格就多去了解這類性格的人多接觸這類性格的人多發自內心去思考總結經驗啊要懂得思考事物的本質

改變自己的習慣和想法這些日積月累的習慣就會慢慢引導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

4樓:龍哥

不切實際。

這其實只是一種想逃避現狀的想法而已。人們總喜歡寄望於自己想象的美好,總以為換個環境就能一切都變好。其實不是的,要變的關鍵還是你自己去改變。

環境會影響乙個人,但是環境不是影響乙個人的根本原因,影響你改變的根本在於你自己。

如果你真的有決心要改變自己,首先要改變你自己的想法,不要想著一下自己完全改變自己,這是不切實際的。你要做的慢慢去調節自己,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每乙個小的行為去改變自己以往的行為習慣。

當你開始決定要改變自己的時候,總感覺現在的環境有很多阻礙你改變自己的困難或者問題,所以你才會想著換個環境來改變自己。其實,現在這個環境中那些你認為會阻礙你改變自己的東西,即使你換個環境,這些困難還是會存在,只不過換了一種形態。在改變自己的路上,這些阻礙是無法避免的,只有戰勝這些阻礙,你才能實現改變自己的目標。

另外,要是沒有這些阻礙的存在,你就不用慢慢去改變自己了,直接在腦子裡想想估計就可以改變自己的性格以及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了。

所以,想要改變自己,就從現在開始。

5樓:時光.裡

我曾經也這麼想過,包括現在還有這樣的想法。離開乙個地方到乙個新的,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然而現實,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性格的這東西可以說與生俱來的難改,倒是經歷還有歲月能讓你有所變化成長,但想到乙個新的地方重塑這是不可能的,個人的想法僅供參考。

6樓:花伶靈

個人覺得塑造性格很難。以前有嘗試過,但最終還是以失敗告終。很多時候明知道一步以後就是蛻變,也想方設法的逼著自己,卻始終邁不出那一步……

7樓:行者

我想這個問題的重點是重塑自己的性格和能力的問題,當然這個想法是沒錯,不過光靠換乙個地方是沒辦法完全改變或者重塑自己的。

改變性格和能力,我們可以分開來談,

先談性格的重塑,如果想改變的話,要從你所從事的工作性質改變,比如你是乙個內向的人想變成外向的人,可以找找每天必須接觸更多人或者是必須主動和人溝通的工作,比如銷售工作和服務性質的工作。這樣你的性格隨著工作時間就會漸漸發生改變。

再來談談能力的重塑,分兩方面,一方面是在原有專業能力的基礎上繼續刻苦學習精進自己,達到這個專業領域內的專家(深度)。另一方面在保持原有專業能力基礎上額外增加其他領域的自己更多感興趣的專業,把自己變成一位多元的綜合性人才(廣度)。

能力的重塑,自己可以給自己找你榜樣,或是自己崇拜的人物,這樣也可以激勵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

不過想要變成更好的自己,就必須在你選擇的道路上不怕艱苦和失敗,付出行動不要氣餒,勇敢的走下去。

8樓:福慧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換個環境最多你會更有安全感,得到更多關愛和包容,但如果本身有問題,這些很快會失去,很快打回原形,怎麼去讓自己性格變好,能力提高呢?換到什麼地方去你很快就回到原來的習慣和模式了。先改一下自己最容易改的壞習慣。

慢慢老天會讓你發現你的性格和能力適合做什麼

9樓:素人.故事

哈哈哈,我曾經也有…後來發現自己缺乏果斷的行動力!想法不存在實際不實際的問題,而是自己敢不敢,能不能行動!你能不能放棄你現在擁有的,是否有足夠的行動力去做。

你需要考慮個人的現狀,如果你是單身,恭喜你,你只要自己願意,取得父母的支援,你可以行動了!

10樓:

從我個人經歷而言,覺得這種想法不實際,當你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只能是一步步的去慢慢改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還是有一定的道理,性格和能力那那麼容易說重塑就重塑了,這都是我們從小到大的習慣。

我上學的時候也有這種想法,想著上大學了,誰也不認識,把自己性格變得外向點,包括參加工作了,也是這樣想的,到頭來,只能說改變了點,距離完全改變還差的很遠呢!我覺得如果覺得自己的性格能力有問題,或者說不太適合當下生活的環境,此時此刻就開始改變,不要總想著換地方去改變,這只是說明了我們自身的拖延症,到什麼地方也改變不了。

決定改變了,就不要去拖著,此時此刻,立馬去做。

11樓:qiannianhuyang

非常有趣的想法,能感受到你希望自己有調整和提公升!生命的真相是,你的世界是你內在的呈現,重塑自己恰恰要在最熟悉的環境中來鍛鍊,大學之道,在親民啊。關鍵是,找到重塑自己的方法和路徑,作為一名心理教練,可以支援到你,祝福你!

12樓:播撒陽光

重塑自己是乙個不錯的想法。但也得有對的方法。一塊玉石如果放在金匱裡,沒有人去雕刻,沒有華麗形態,儘管一塵不染,會有多大的用途呢?

重塑自己,首先放下自我,不執著、不自是、不傲慢,然後投身於塵世,任世俗風刀剮削,而自心安靜、安定。我不成就誰成就,至於成就什麼,完全取決於心的方向。凡所為,以共利互贏為宗旨。

不占有,轉物互利,流通廣便。否則,所有努力都白費。《除了享受物質利益外,於精神成長毫無利益》。

13樓:聽風吹

我也很多次想過,乙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重新開始生活,做乙個不一樣的自己。

但事實上,我大學去了乙個很遙遠的城市,在那裡沒有人認識我,但我依舊是原來的性格。

再後來工作又去了乙個新城市,身邊仍然沒有人認識我,基本我還是以前的性格,沒有什麼改變

但是我現在的性格跟之前的性格差別還是很大的,同時我也知道這些改變是在我大學期間,因為身邊環境的不同,一點一點改變的,加上年齡的增長,肯定會有些變化,並不是突然換了個地方,突然就改變的

所以如果想改變,跟你身邊的人認不認識你沒有關係。

在熟悉的人面前都做不到的事情,你又怎麼能期望自己在陌生人面前可以做到。

或許你會覺得越是熟人面前,我越是不好意思,會感到奇怪或者尷尬,但真的,在熟人面前比陌生人面前更好表現自己

或許當你換了乙個環境,你會發現自己還是改變不了!

當然也不一定,但從概率上來說,大概率是重新塑造不了的。

14樓:時拾歡

想法不太實際。先重新認識自己,把希望成為的自己描述出來,拆分成小的目標,一點點調整自己,改變自己,努力成長為自己想要的樣子。過程可能有點長,但只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一定能實現的。

15樓:森嶼

當然不實際,能力是在實踐中被磨礪出來的,不管你逃到哪兒去,一開始都不可避免的要經歷最低能帶來的困擾,但堅持住像積累經驗值那樣,才能從量變到質變的。

不可能有那種機會讓你稱心如意的重塑自己的,生活本身是個大熔爐,反覆炙烤你,煎熬你,你根本沒有機會使生活暫停,生活自會逼著人前進,不怕你對自己狠不下心,生活會教會弱者生存,只是代價你要有心理準備。

你若有所求,便要拿天真來換

當乙個所有人都不認可的男友想讓你和他私奔怎麼辦?

今天男友提議私奔了,其實我也知道這是他的無奈之舉,迫不得已而為之。我的情況不同於大多數父母反對的案例,父母的反對成為橫亙在我倆之間的阻礙,想在一起,但總是無法釋然輕鬆地投入進去,原本好好的一段感情慢慢變得枯燥,乏味,兩個人的狀態也越來越差。至於所有人都不認可的男友,自己真正要明白別人是哪些人,不認可...

怎樣追乙個不認識的男的?

七三 說說我吧,算不上不認識,家裡相親介紹的,見過兩面沒有深入了解。後男方說不合適分開,但期間也聯絡的都還不錯,我對他也有感覺。所以斷了聯絡之後心裡很憋屈,好像又失了一次戀。中間隔了四個月我一直念念不忘,元旦時候我主動加他,對方言辭鄙陋,處處都想要告訴我我就算和你在一起也只是想睡你,然而儘管如此我還...

乙個人參加婚禮,周圍都不認識是什麼感受?

除了新娘乙個也不認識,新娘以前追過我,暗示的很明顯了,雖然沒成但後來也是很好的朋友。參加她的婚禮就感覺好像總是欠她什麼,心裡有點小尷尬 前幾天爸爸答應了一位鄰居讓我去給他兒子做伴娘,沒問過我同不同意,這是討厭之一 因為我在外上學,不經常回家,回家也不會和這位鄰居有交集,所以我和這位鄰居不算熟,他們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