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如何挽回前任?

時間 2021-05-10 16:13:36

1樓:枯木逢春

剛接到分手的噩耗總是令人心痛不已,彷彿胸腔被撕裂的劇痛。相信我我也經歷過,知道那有多痛。這時一般人直覺都是:「我要對前任展開挽回行動」,而行動的具體內容總是我要對前任做些什麼?

例如送禮物、傳情話,這些都會給對方很強的目的性跟壓力,前任會更想跟你保持距離。更糟糕的甚至開始乞討、哭求,像乞丐一樣非常低價值的表現。然而直覺想做的全都是錯的,大家會同情乞丐,但沒人會愛上乞丐。

那正確的起手式要如何執行呢?其實你應該先拉開距離,把自己的生活過好,也創造出讓對方舒適的空間,後續你才有機會!本篇先談如何振作,過好自己的生活。

1、原諒自己,每天給自己乙個微笑

每當想到自己的過錯,懊悔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對自己不好,活在悔恨當中,讓親人、朋友,甚至前任去擔心,真的對事情不會有幫助。

所以我們要先建立乙個健康的心態,每天起床梳洗看看鏡子,拍拍臉,給自己乙個微笑鼓勵、原諒自己。就算覺得勉強,眼淚都快掉下來也要去做。得先跨過自己內心的門檻才有下一步。

2、靜心才能成事

在我輔導的眾多學員當中,許多失敗就是不夠冷靜做出脫離計畫的事情,暴衝對前任有失控的言詞,暴露強烈的目的跟需求。極端者甚至以死相逼,這些都是非常糟糕的。

傳給前任的每一句話都要有原因,想想這會造成什麼效果。這就像下棋一樣,要靜心才能智取。所以我們必須要先冷靜,太多情緒就去公園散步,或是找哥們(閨蜜)喝酒訴苦失戀之痛都好。

千萬不要用暴衝的言行對待前任,這樣去執行挽回非常危險。

3、健康的生活、飲食、運動

有些人面對失戀就會開始熬夜追劇,一手啤酒配一包薯片,過上非常糜爛且不健康的生活。甚至乙個月就胖上五到十公斤,健檢被檢查出脂肪肝、高血脂,各種健康問題一一浮現。

但這只是把自己推向死亡邊緣,對於挽回行動完全不會有幫助,甚至被前任看到你生活過得更糟糕,對方很可能還會慶幸自己的離開你的選擇是對的。正確的方法是給自己設立幾個健康目標去執行,比如每天都要吃足量蔬果,你也可以開始研究健身,一周上健身房重訓三次以上,每天十一點半以前要就寢。氣色、身材變好了,那你才是往挽回正確的方向在執行。

4、認真工作、學習,保持上進心

感情上的挫敗並不是你不認真工作、學習的藉口。諸如同事無預警曠職,或者大學班代失戀就曠課,不交代事情,都會給周遭的人很大的困擾。

你也可能失去工作、學業,把自己變得很糟糕。倘若流傳到前任的耳裡,更會有負面的效應。所以要認真工作、學習,大家都喜歡上進的人,若有機會也把握起來進修。

把自己的事業、學業朝正向發展。

5、嘗試與其他異性約會

當我提出這個建議,很多人會問我:「可是我就是要挽回前任,你叫我約別人幹嘛?」首先如果你是交往多年被分手的狀況,你是不是已經好久跟別的異性約會了?

你很可能早就忘了戀愛中追求與被追求的感覺。

不過別擔心,這就跟健身有肌肉記憶一樣,在感情上的學習也有感情記憶,只是需要透過練習去喚醒它,你會進步得比從零開始的人快。

另一方面,你也可以測試自己,是不是真的想挽回?如果前任真的不適合你呢?要是有其他更合適的物件呢?開啟自己的交友圈、生活圈,多與人社交,才會知道誰是最佳的選擇。

最後在挽回之前我希望你先想清楚乙個問題:要不要挽回,或者值不值得挽回?

如果你在挽回過程中還在糾結要不要和值不值得這個問題,說明你對待這段感情根本沒有乙個明確感,根本就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想跟對方在一起。

在感情裡要有自己的立場,不能人云亦云,不要受到外界的聲音而左右自己的決定和想法,自己做決定才是最重要。

挽回也好,放棄也罷都是自己的選擇都無可厚非,挽回本身就是個吃苦的過程,並非愉悅的歷程。

許多人都是從碰釘子開始,正因為這樣經歷過磨難的感情,才更值得珍惜,更值得回憶,感情經歷過風雨也才更加牢固,兩個人也更能體會到感情的真諦和愛情的甜美;挽回不是一蹴而就,任何人都不能,否則就不要叫分手了。

以上我是 @枯木逢春

希望有幫助到你

2樓:Mr.遠

《神鵰俠侶》中的李莫愁其實給我們示範了乙個錯誤的挽回案例:糾纏,報復,執念太深,自甘墮落,最後不僅沒有挽回成功,反而讓自己愛的人寧願死也不要再回到她身邊。

試想一下,如果李莫愁換乙個做法,故事是不是又會不一樣?

被拋棄的時候坦然放手,潛心修煉,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敞開心扉,遇到下乙個愛她的人,放下執念,過好自己的生活。

如果李莫愁的一生是這樣度過,相信她當初的愛人也會後悔莫及,開始懷念和李莫愁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她到最後也不用面對愛的人死也不回頭的難堪,反而能變成對方心目中的白月光,被懷念一輩子。

所以,從李莫愁的故事裡我們也知道,挽回不是靠著一腔執念就能成功的,一定要講究方式方法,才是有效的。

1. 欲進還退

所謂欲進還退,就是在被分手的那一刻,哪怕心裡再怎麼不想接受這個事實,也要瀟灑放手。

很多人在這個第一步就徹底失敗了,被分手的痛苦情緒沖昏了頭腦,滿心只想著不能分手,一定不能同意,無論如何都要讓對方留下來,於是選擇糾纏的方式,不僅沒讓對方回頭,反而把TA越推越遠。

人有時候就是這麼奇怪的,特別是到了分手這個地步,對方已經對你很不滿意了,面對你都是反叛心理,你越是想要TA留,TA越是要走,相反,你越是裝作不在乎,瀟灑地放TA走,TA越是覺得你憑什麼這麼灑脫?是不是早就想分了等著我開口?突然就不想分手了。

乙個人提出分手的時候,潛意識裡肯定都覺得自己是贏了的,覺得自己是在高位的,哪怕不再喜歡你了,哪怕鐵了心不回頭,也想看到你難過不捨一下。

但如果你絲毫沒有不捨,沒有挽留,就完全超出了TA的預判,TA一下從高位跌落,就會開始自我懷疑,征服慾會讓TA再次回頭,但你要知道,這個時候僅僅是征服欲而已。

2. 華麗蛻變

沒有人會重新回到乙個被自己嫌棄的人身邊,但不代表不會被乙個新的人吸引。

對方要跟你分手,肯定就是覺得你身上有TA絕對不能忍受或者非常嫌棄的點,甚至是覺得你對TA已經沒有任何吸引力了。

所以這個時候,無論你怎麼去死纏爛打地挽回都是沒有用的,TA就是嫌棄你,就是反感你,就是看不上你,你再糾纏只會讓對方更加看不起你。

與其有這個時間去糾纏,不如認清現實,認清自己,用這段時間好好地改變自己,外表,性格,內在,心態等等,都要好好地做一番改變。

外表變得更好看,就對TA重新有了吸引力;

性格內在變得更優秀,就能讓TA對你再次充滿好奇和挑戰的動力;

心態變得更強大,就能扭轉高低位,讓TA心甘情願地回頭,而你不用再卑微不用再患得患失。

所有的挽回都是二次吸引,只有把自己變得更好,才有重新開始的可能。

3. 製造危機

你每天都有糖吃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沒有糖都無所謂,甚至還會覺得有點吃膩了,但如果有一天被告知,你以後可能再也吃不到糖了哦,你會是什麼感受?相信大部分人都會覺得難過,不捨,突然覺得好喜歡吃糖了吧?

人性就是如此,擁有的時候永遠有恃無恐,要失去的時候才知道害怕珍惜。

所以,想要挽回,首先要讓對方感受失去。

你糾纏,你難過,你不離不棄,把別的異性拒之千里,說到底都不過是感動了你自己,對方會因為你的這些行為感動嗎?會看到你的不捨和難過就留下來嗎?

顯然不會,TA只會覺得,原來就算我不要你離開你,你還是想跟我在一起,還是會在原地等我。

所以挽回的過程裡,製造危機是有必要的,你必須讓對方知道,你不是非TA不可,努力你做過了,但如果TA還是不回頭不珍惜,那你隨時可能找到更好的,TA隨時可能徹底失去你。

有危機感才有壓力,感受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其實很多人挽回失敗的原因,就是把感情這回事想得太純粹了,覺得愛就是愛,愛就是要不顧一切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卻沒有想到,感情更多考驗的是人性問題。

愛很重要,但很多時候,理性思考更重要,畢竟我們追求的是乙個好的結果,過程艱難一點,又有何懼呢?

3樓:短秀

挽回前任動機應是「我值得」你留下

4樓:繆歡

分手後如何挽回前任?這個也是講究方式方法的。

用對了挽回分分鐘,用錯了就只能永遠說再見了。那麼怎麼做?

首先一切挽回的前提,是因為你心中有愛,所以你要問問自己,你到底還愛不愛他,如果你愛他,你去下定決心挽回,因為挽回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如果你的心態總是搖擺不定,那根本無法挽回,所以這是第一點

第二,那麼你要去搞清楚對方要跟你分手的原因,是因為你沒有滿足他的需求還是因為你不夠有錢,還是因為你不夠關心她,不夠懂他,找到了他要跟你分手的癥結,然後你再去對症下藥,解決根本的問題

第三,你要問問自己,你跟你的女朋友,有沒有共同的話題,這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談戀愛談戀愛,談字當頭,如果你們都沒有共同的話題,那麼這個戀愛就無法談下去了,所以你要去培養你們共同的興趣愛好,讓對方跟在一起的時候有話可講

最後,你要去滿足對方的精神需求,乙個女人需要什麼,女人需要男人給到她安全感,給到她浪漫,給到他依靠,所以您看看作為男朋友的您,做了哪些滿足他需求的事情呢,如果沒有做到,那麼就趕緊去做吧,只有乙個人跟你在一起帶著舒服,他才不願意離開你,否則不管怎麼樣,你都留不住乙個人的心

5樓:賀羽婷博士

分手後挽回前任的方法可以說是千遍一律,一定要找到真正適合你的,不然胡亂下藥只會增加復合難度,想快速復合,找出分手的原因尤其重要,不知道你是不是因為這幾點。

看完《延禧攻略》裡後宮女人為了愛情的各種悲歡離合,又看了《香蜜沉沉燼如霜》裡神仙精靈之間轟烈的愛恨情仇,坐在電腦前的你跟著主角喜怒哀樂,把每個人物的性格內心分析的頭頭是道。

追完劇那一刻的你酣暢淋漓,轉過頭看向屋子裡,空蕩蕩的。你看得出那麼多角色愛的理由和不被愛的原因,你知道自己的嗎?

接下來我想說的話可能有些殘忍。你們分手,就是因為他不願意跟你相處下去了,不想看到你,不想跟你說話,原因就是你,你自身。

但是請不要絕望,也不要急著否定自己。因為這個來自你的分手的背後原因,是可控的,當你能夠發現並逐漸改變之後,就能夠消除令他想要遠離的隱患,否則,這個隱患會繼續成為你挽回的阻礙。

這個來自你自身的原因就是你的負性自動化思維,很少有人會注意到或者覺察到自己的自動思維,因為它存在於你的潛意識當中,雖然它在深層的潛意識當中,卻能夠把手伸到你的行為上,影響你,而負性自動思維更是有些破壞作用。

以偏概全

表現:你不這樣做就是不愛我

分析:這是一種因為一件事就下乙個全面結論的思維方式。當你經常不自覺地說出這句話時,你並不能意識到這種「全或無」的實質。

但是在聽的人來說就太過武斷:哦,我不這樣做就是不愛你了,那我為你付出的那些呢?你都看不到?難道我的真心都喂了狗嗎?

正是因為沒有注意到過這一自動思維,所以在你反覆用這樣結論性的結論去否定那些好的部分的時候,就會激起對方的冷漠,你說不愛就不愛吧。

情緒化推理

分析:情緒化推理,就是依據自己的情緒感受去看待事情,為事件推理出乙個符合自己情緒的結果,並相信這就是事實,因為自己的猜測感到委屈和焦慮,就認為他就一定做了讓自己傷心的事。

比如走在街上大家的目光常常會隨機對上,在看向自己的男朋友時,剛好看到他在看乙個女生,你立刻感到憤怒和難過,就認為一定是他覺得那個女生比較好看才看她,然後就開始生悶氣。

他當然有些摸不著頭腦,然後你們就開始了「難道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你根本就不在乎我!」的迴圈裡,久而久之,誰都累。

這些負性自動思維只有在被識別出來之後才有可能慢慢消除,因此可以反思一下自己在跟前任,跟朋友們相處時自己的那些負性自動思維,當在生活中再遇到類似的情況自己又說出口時,就要提醒自己,下次不要這麼順,換一種積極的方式應對。

如果你沒有意識到這些,那麼在挽回中,也還是容易出現這些情況,他沒回覆我是不是完了,就有可能因為自己的擔心,漏掉他釋放的好的訊號,錯過挽回的關鍵點。

戀愛就像是兩個人提燈牽手走在迷霧裡,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導致自己的燈不夠亮了,走的慢了,速度不同的他想要繼續向前就鬆開你的手了。

這個時候最要緊的不是蹲下來著急地哭,而是應該找到自己的燈不亮的原因,只要讓自己重新亮起來,再調整速度,追上他就可以繼續攜手前進,走出迷霧。

人都是逼出來的。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生於安樂,死於憂患,所以,當面對情感困苦的時候,不要焦躁,也許這只是生活對你的一點小考驗,相信自己,一切都能處理好。

分手後該怎麼挽回前任

ChloeGUO 我也正在這個階段,也說是被我作分手的,也是朋友的階段,但是我也不知道我們倆是種什麼狀態。她說和好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吧,我也不知道,自己也很迷茫,只能說,看自己能堅持到哪一步 琪琪 分手都是有原因的,只有解決了問題才有可能復合你貿然的去找對方,他肯定會牴觸的不願意復合有感情也是這樣...

被分手後,是否還能挽回前任!?

格瑞斯婭 樂老師 三個月時間不是很長,但是可以看出來你們之間也沒有那麼糟糕,只是彼此在之前的相處中有些負面認知,感情是你自己的,如果你想和他在一起,那就自己去掌握這段感情,而不是一直處於被動的狀態。 繆歡 只要女生給你視窗,你就有挽回機會。挽回應該這樣操作才是正確的 挽回計畫第一步 穩定心態,戰略性...

分手了,如何挽回前任?

狗尾草的小確幸 聊得火熱的時候 你和前前任還沒分手,就跟前任聊得火熱啦?現在分開了還想 挽回 天吶,算了吧。啥叫 不顧我的感受 想分手還要顧及你感受?別天真了。人家沒有對不起你,要走要留,都是人家的自由。我們剛在一起的那會兒,我跟我的前任還有聯絡,原因是他是我的上司,掌握著我的經濟命脈。我還有一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