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抱怨的人是一種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5-10 09:48:26

1樓:於飛

絕大部分人在遇到問題時第一反應是迴避和推卸責任,這是出於自我保護的本能,這不是問題,問題是如果一味的逃避,始終不肯面對和承認現實,則會產生更大的麻煩,問題越積越多、壓力越來越大、內心越來越痛苦,為了逃避痛苦,只能繼續自欺欺人,於是就會產生各種各樣的心理問題,如焦慮症、疑病症、恐懼症、強迫症或抑鬱症。

有少部分人在遇到問題時的第一反應是面對和承擔,這並不是天生的,是後天通過學習和練習掌握的生存技能,因為他們知道:迴避和推卸責任,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儘管能獲得一時的舒服,但會產生更大的麻煩。這就需要忍受一定的焦慮,不急於求成,也不拖延,循序漸進的面對和解決問題,隨著問題的解決,就會越來越舒服。

更為重要的是,久而久之,能力感、自信心、勇氣和安全感都會得到提公升,路會越走越寬,未來也會有更好的發展。

如果您發現自己在遇到問題時的第一反應是迴避、抱怨和推卸責任,無須自責,您只是沒有學會面對和承擔,也還沒有意識到:迴避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有面對現實路才會越走越寬。就從現在開始,有意識的調整自己,在遇到問題的時候,看到自己的第一反應,並先允許,然後嘗試去面對事實真相,承擔可能會有的風險和痛苦,看清問題的前因後果,然後循序漸進的解決問題。

體驗做事情的過程,累積成功的經驗,建立能力感、自信心和勇氣。

如果您說自己做不到,沒有關係,別人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才學會和掌握的能力,您又怎麼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擁有呢?成長是需要時間和過程的,而且從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就腳踏實地的去做。

2樓:乙隻努力的花花

自己內心渴望得到附和,從而心裡得到滿足,很少思考自己的存在的問題。一時抱怨可以,但如果經常抱怨就很有問題了。要知道這樣的人就是怨氣攜帶源啊,甚至你自己本來的好心情都可能被衝擊的變平淡。

3樓:羅懶懶

要麼就是心裡藏不住事情。總得說出來才會得到釋放。這種人你就對他(她)說的話不要放在心上就好了。說完他自己會解放的(我本人,哈哈哈哈哈)。

或者就是天生對人生不滿的那種、再幸福也會覺著自己不開心,那你也就聽聽想哄就哄你不想哄不要搭理完全OK。這類人基本情緒化好了傷疤忘了疼的聽著就行。不想聽假裝睡覺就好了哈哈哈哈哈

從來不還價的人是一種什麼心理?

我很懶,不想討價還價,而且這本來就是件很麻煩的事。從來就是我覺得合理就買,不合理就換家買。和人討價還價,我會覺得特別羞恥和緊張,我也不是很會還價。 頭暈乏力 我就是這樣的人。我從小就自卑,開不了口,不願意與人發生爭執。對,討價還價在我眼裡就是買家和賣家的互相爭執,用上的包括撒嬌,唉聲嘆氣,嫌棄,不滿...

買北鼎烤箱的人是一種什麼心理呢?

某乙個島嶼 買個烤箱說是一種什麼心理感覺有點怪怪的吧,其實對於現在很多人來說,烤箱就像是冰箱洗衣機一樣是生活必需品,有人買它可能是因為需要,也可能是想要提高生活品質嘛,我覺得呢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這點不管是買北鼎還是其他的牌子的烤箱其實都一樣吧,不過我之前也聽朋友安利過北鼎的烤箱,說它在溫控上比很...

借錢不還的人是一種什麼樣的心理?

看到這事我的心裡反正是很遺憾的。我說幾點吧。1.借出去的錢是10w,不是10塊錢。不知道樓主考慮了多久。你對於你來說是大數字,但是對於別人來說也是,救命的錢,是不是想到救命的錢就可以輕易的借出去。這個地方要斟酌一下。借錢需要寫借條。還要很正式的那種。要有法律效應。2.借錢可以試試借出去的方式,借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