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人站在地上,他的手臂足夠長,為什麼他還是無法把自己從地上提起來?

時間 2021-05-08 23:25:07

1樓:

因為你的手提你自己是乙個物體內兩個力的相互作用。看起來的效果就是,像乙個雙黃蛋兄弟你掐我我踹你,但是從外面看。你只看見了乙個安靜的蛋,外面啥動靜沒有。

提起你這個人本質上是抵抗地球對人體的引力。也就是重力。

想要抵掉重力的作用,讓你自己離地。就需要另乙個物體對你施加作用,例如,小時候你犯錯你爹提著你的衣領把你吊起。或者你借助另乙個物體達到平衡重力的目的,例如爬單槓。

拿起乙個蛋要第三方或者借助第三方的力量,所以雙黃蛋兄弟哪怕把裡面攪得天翻地覆變成了糊塗蛋,但外面看它還是一顆安靜的與世無爭的蛋。起不來,平躺在那裡。

此類題目古時候這是個好像很厲害的思辨題目,據說能燒壞很多人的腦殼兒。類似舉萬斤的大力士舉不起自己一樣。

如果還不理解且求官解的話

嗯 。這麼說吧。

回去看物理書。高一的即可。

問這問題的娃,嗯,我猜,沒少被物理老師逮到挨罵吧~

from:還沒上崗的準物理老師

ps: 在費了無數口舌講解後,當年我老師的原話是:翻書吧,把定理還有解析看十遍,反覆背,再做二三十個類似的

2樓:刀楊同學

運用高中物理學知識

利用整體法對試圖用超長的手提起自己的劉備(畢竟他雙手過膝)做受力分析首先,他的身體受到手向上的拉力FA,同時,由於反作用力,他的手也受頭對他向下的拉力FB。

若將小劉簡化為一質點,則有

Fa=Fb

受力平衡,劉備無法將自己舉起。

但是,如果不把他看做乙個質點而看做人的話,只要他力氣足夠大,是極有可能使頭受到向上的拉力大於頭與身體之間的結合力的,也就是說,會出現如下情況(原理同拔頭髮)

其實這和你在行駛的車裡運動無法改變車的運動狀態是一樣的道理這也就說明:乙個物體只靠內部的互相作用,不能改變物體重心的運動狀態(或者只可能將自己撕開?)

但如果是這樣的話也許可以完美解決問題?

如果有一面鏡子在地上,有乙個人站在鏡子上,假設完全鏡面反射(沒有漫反射),能看到這個人的影子嗎?

Slay 初中物理我們就學過 光是沿直線傳播的 只考慮初中知識,別瞎想什麼相對論波粒二象性干涉衍射 然後影子的形成是因為本該射到影子區域的光被其他物體遮擋住了。影子不過是相對較暗的乙個區域而已 所以,即使是鏡子,那塊區域的光被人擋掉了,管你裡面成的是什麼像,那一塊就是相對較暗,就是影子。明白了嗎 打...

如果有一根足夠細,強度足夠強的線,割向乙個人,會發生什麼?

落欣安 孔周曰 吾有三劍,唯子所擇 皆不能殺人,且先言其狀。一曰含光,視之不可見,運之不知有。其所觸也,泯然無際,經物而物不覺。二曰承影,將旦昧爽之交,日夕昏明之際,北面而察之,淡淡焉若有物存,莫識其狀。其所觸也,竊竊然有聲,經物而物不疾也。三曰宵練,方晝則見影而不見光,方夜見光而不見形。其觸物也,...

如果乙個人的文筆足夠好,又敢於去批判世人,揭開社會的陰暗面。那麼他可以成為當代魯迅嗎?

看了今人的一些閱讀理解,覺得思想要達到魯迅的高度,對今天的作者和讀者,都不容易。祥林嫂死於人們的碎碎念,與自身的愚昧,與封建社會及其思想無關?子君死於結婚後男人不懂得愛她,與他們遭遇的經濟困難,特別是全社會 女子的貧困 沒有關係?祝福 是 彷徨 第一章。彷徨 比 吶喊 冷了熱情,多了成熟,掘發問題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