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產生自我厭煩的情緒?

時間 2021-05-05 18:30:04

1樓:

Emm……,感覺原因不能一概而論叭。

如果是我有那麼一刻開始討厭自己了,基本都是我做了自己最厭惡的事,比如:當了舔狗;或者是說了什麼自己很討厭的話,比如:違心的附和和說笑。

因為我本身其實蠻鄙視這些的,但有時候感情上情不自禁又或者社交需要的時候,我就避不了的會去那麼做......當我清醒著地去做自己討厭或者鄙視的事情時,對自己的厭煩和嫌棄也就隨之而來了叭

2樓:

每一次我都要想著我怎麼才能堅持活著

我並不想停留在這個世界了

如果有一天我沒了

大概我能得到一句這樣的評價:

「這個人抗壓能力不行。」

所以於我而言意外致死是雙贏

3樓:漫步雲海澗

環境對於人產生的壓力及人本身當時所處環境對自己心理的阻礙,導致自己潛意識裡覺得自己心情不好,從而導致人產生厭煩的這一種情緒。

4樓:青丘 白亦茗

通常是對自己的不滿意導致的吧

這種不滿意可以對自己做過的事情的不滿意,也可以是對自己能力的不滿意。

想要消除自我厭煩,要找對原因,對症下藥。

5樓:茶喝茶

我前一段時間一直深陷在這一種情緒中。實話告訴你,我去看了心理醫生,是中度抑鬱。然後開了點藥:解鬱丸,思考林,還有乙個我忘了是啥了。其實藥物只是起到了乙個輔助的作用。

實際上,這些自我厭煩也是一種不夠重視自己,愛自己的表現,慢慢積累而成的。

把事情想開一些,心情不好的時候就不要再做一些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試著放鬆自己,不要過高要求自己!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我不知道我這樣的回答和經歷是否能幫到你。希望你可以每天都開開心心。

6樓:

我覺得有兩種情況:

乙個是對自己的某些問題長期不滿。

二是對某些記憶中的自己長期不滿。

第一種,某些問題,不是抽象的問題,而是特別具體的問題,我一說你就能理解。

比如多年頭皮屑,

口氣不佳,

身體瘦弱,

牙齒不好看,

聲音難聽,

脫掉鞋子後會散發詭異的味道。

長期肥胖,

運動能力糟糕,上體育課像上墳一樣,

長相不好看,或者別人覺得挺好看,但自己不滿意,主觀判斷還是不好看的。比如奧黛麗赫本。

別的不說,就閱讀障礙這個事就給我造成巨大影響,上學的時候,就怕老師點名站起來讀課文,擔驚受怕,生不如死。

這些例子相信你能看明白了,它們都有一些共同的特點,長期,直觀,感覺很糟糕。

上面這些例子,基本上你很難通過自我調節改變看法,都是換多少個角度看待都難以對自己產生正面的評價。

這些問題,多數都發生的很早,比如上小學就開始了,而那個時候,我們的行動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極為有限,所以非常容易出現的結果就是,長期忍受。

但是~!其實他們每一條,都有解決方法,只是我們小不知道,家長又疏於觀察,沒能及時幫助我們解決。

如果你已經成年,身上也有這種特別明顯的問題,嘗試著找方法解決,當你真的把困擾自己多年的問題解決掉,隨之而來的就是自信的恢復。

比如頭皮屑,試試黃色紫色瓶子的那個洗髮水,超好用。

比如口氣不佳,別聽網上瞎比比,說什麼腸胃問題,90%都是牙齒問題,去看牙醫,把口腔問題解決,基本問題都能解決。

另外乙個原因,對記憶中的自己長期不滿。

從大腦的特點看,我們容易忘記快樂的事,深刻記住痛苦的事。

這就像乙個篩子,把過去經歷中,痛苦的記憶都保留下來,時間長了,就會產生自己很糟糕的念頭。

比如哪怕10年都過去了,10年前的某個瞬間,你跟朋友相處,腦抽說錯了話,導致極度尷尬的情形,依然歷歷在目。

類似這樣的,自己表現很糟糕的瞬間,特別容易被大腦記住。

詭異的結果出現了,如果你冷靜思考會發現這是乙個自我坑害的把戲。

咱們反過來想想,問問自己,能記得多少別人的糟糕瞬間。

你發現根本沒什麼記憶,好像都不記得別人有什麼糟糕瞬間。

你說的沒錯,因為我們骨子裡都是最關注自己的,就像每次集體照拍出來,每個人都會第一時間看自己照的咋樣。

如果你記不得別人的糟糕瞬間,大家都是人,心理活動模式差不多,那麼別人也很難記住你的糟糕瞬間。

那麼對於很多年前發生的事情,結果就成了這樣:

當時在現場的人中,除了你自己還記得外,其他所有人都不記得。

詭異吧。

所以,總結起來兩個改善途徑:

對於長期忍受的那些問題,找方法,解決掉。

對於大腦中糟糕的記憶,遺忘掉,認清當時在場的人中,除了你自己現在還記得外,其他人都忘了。

自我厭煩的情緒對人的內心消耗極大,一定要想辦法改善。

7樓:往事如風

人生而自戀,卻在後面與環境的互動中學會評價自己是否好與壞。如果環境給的反饋是不好的,個體會認為自己不好,就產生了自己不好的認識。當覺得自己不好時,如果做出環境評價不好的行為,就會產生自我懲罰的態度,就會不喜歡自己。

為什麼會漸漸對母親產生厭煩的情緒?

wrold 我們暫且不說這個,你是個男孩子啊!以後一定會成為一名父親的!很棒棒噠!咱們就引用初中政治課本差不多都知道的一則小詩來說說父親吧!對母親可能也是如此 3歲時我覺得父親無所不能,十歲時我覺得父親無所不知,十三歲時我覺得父親故作聰明,十八歲時我覺得父親落後時代,二十五歲時我覺得父親異想天開,三...

對乙份工作你們多久會產生厭煩情緒?

連以 看你更在意什麼?工資待遇 學習機會 能力提公升 自我實現,還是找點事做?能滿足你最大的需求目前來看就是乙份好工作,如果不能,就明確目標去換工作。 趙琨 你會厭煩工作,主要是你工作的目的導致的。工作目的,無非是三種,工資,地位,使命。大多數人都是三者混合,但有偏向。為了工資的,會期待快到發工資的...

為什麼會產生 恨 這種情緒

龍蝦天敵 與其說是恨別人怎麼能這樣子對待自己,倒不如說是恨自己的無能。因為無能,所以才會遭遇這一切。但問題根源是出在自己身上,就該原諒別人的對待?不可能的,不恨,也不需要原諒,陌生人而已。按這種說法,說到底還是恨的,我無能,你把我逼到懸崖邊,能不恨嗎?原諒?也不可能的。別人沒有錯,錯的是我的無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