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一件事值不值得去做

時間 2021-05-05 12:26:41

1樓:燭溫錦城楓

自己覺得值得的東西,從經濟學的角度來說應該叫做機會成本,你選擇一樣東西就會放棄另一樣東西,比如你選擇去給你的女朋友花1000元買乙份禮物,你就要失去用這1000元去投資,或者給自己買一件新衣服的機會,但人總會選擇自己覺得值得的東西,如果遇到選擇的困難時,拋硬幣吧,不用看答案,因為丟擲的那一瞬間,你自己就知道什麼值得了。

2樓:微微

和朋友上街買衣服,看中一條褲子,穿起來很合身,一看價標,略貴。

朋友說:「太貴了,要買嗎?」

我:「要買。」

朋友:「我覺得太貴了,如果是我就不會買。」

我:「那是因為你不知道我經常逛遍整個商場找不到滿意的褲子的心情。」

朋友:「反正我覺得不值得,那邊有便宜的。」

我:「我試過了,沒有這麼合身。」

朋友:「還是太貴了,我不建議你買。」

我:「沒事,還能承受。」

朋友:「真的要買嗎?」

我:「嗯」

付款,走人。

如果合適且代價能承受,又恰好你有強需求,為什麼不值得?

3樓:葡萄餡餅

人就是這樣,總會活在某個時限內,那裡的世界也許是幾年之後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但這又是我們無法突破的。為你,千千萬萬遍,遍體鱗傷還是會義無反顧,也許這就是人生,人生不是只做值得的事情!——《追風箏的人》

做一件沒有回報的事情到底值不值得?

怪了個獸 很多時候都在糾結做一件事到底值不值得有沒有意義怎麼定義有沒有意義?不能馬上看到回報的事情到底要不要做?每一天都要做選擇我真的累了 ANNA 除了法律束縛外,其他的哪有什麼值得不值得,以後不管怎麼樣,此刻要過了自己這關,想做便做了,人生不得圓滿,還不讓自己覺得值得,開心。 jojowu 看你...

如何判斷一部動畫值不值得追?

城中魚 完全贊同高讚第一的說法。追動畫是個很娛樂的事,尤其是我們看的多是商業作品,它們本來就是以吸引觀眾為己任的,是要它們吸引觀眾,而不是觀眾屈就作品,一邊看得無聊一邊想我還可以堅持下去,沒必要。通常任何作品我追到覺得無聊,在下一次空閒時間不會想再開啟它時,我就知道它留不住我了。我不會強迫自己看下去...

如何耐得住寂寞去做一件事?

喜歡乙個人,然後等著她結婚,看著她生子。讓她做丈母娘 她已垂垂老矣時,還能說,唉,還喜歡你哩。其間的寂寞如一季陰鬱寒冷的冬天,剛好逢見個難得的好天氣,大片的Sunny像杏黃的爆公尺花,鋪灑在樹上 路上 屋頂上,我在它下面來回踱著步子,身體卻一半兒熱,又一半兒涼。幾分鐘之前,眼睛上有乙隻麻雀路過,本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