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叫你去做一件事時該如何判斷是否真的值得去做呢?

時間 2022-01-11 06:00:00

1樓:柴小糕

首先我一直覺得做事是有原則的,每個人都得有一套自己的價值觀。

而做分析這件事會不會讓自己由內而外的獲得什麼東西(比如說是不是學會了做這件事或者是熟練了就像「做飯」)因為做某件事頻率大了會形成習慣

當然由於每個人的內在道德標準有差別,當某件事違背了自己所能承受的道德底限就不必去做。

客觀分析利與弊再權衡一下利弊

(分析利弊僅僅為權衡利弊做前提)

被動給人幫忙做事可以一定要注意立場和姿態,這決定著別人對你的印象。雖然熟人間的相互幫忙無可厚非。但是對熟人的行事準則通常不適用於陌生人。

就拿寢室來說,剛剛搬到某個寢室可能會被其他人指手畫腳去做某件事可能有人會覺得以和為貴/不想衍生更多的矛盾。(其實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有些人會這樣想,無論是否做這件事,根本無法改變「矛盾」的存在。人的基數一旦大了就會產生階級)就去做了有人可能會感覺到自己沒受到尊重所以說不去做。

就我自己來說,遇到這種情況,舉手之勞是可以做的事。但是原本的安排因替他做事而被打亂就不行,因為我沒義務也沒必要專門給他做這件事【帶著目的性幫忙的另算,畢竟經常給人付出才會得到回報】個人很反感生活中沒有個人邊界的人,這種人通常以自我為中心而且不尊重他人隱私

可能我們有時候也會看到有些人主動為其他人做一些事,我們不妨將其視作付出行為,付出通常是主動的。

也許我們經常看到,男孩子追求女孩子的付出總是非常耗費時間,金錢,精力

有些人會覺得他的付出是毫無意義

有些人會覺得付出與好感成正比

事實上我們都知道可以將這種付出視做投資。而投資必然是存在風險的可能。而面對風險人由於格局,知識背景,需求,眼界不同導致看到的東西不一樣。

至於男孩追女孩的付出又沒有意義這個是毋庸置疑的。

一直覺得做事得有原則,必受規則,道德,以及環境所約束這,然後簡單分析利弊而為之。弊大於利時,有些人願意吃虧就讓他吃唄。可能我僅僅是乙個不願意吃別人的虧卻吃自己虧的俗人罷了

如何耐得住寂寞去做一件事?

喜歡乙個人,然後等著她結婚,看著她生子。讓她做丈母娘 她已垂垂老矣時,還能說,唉,還喜歡你哩。其間的寂寞如一季陰鬱寒冷的冬天,剛好逢見個難得的好天氣,大片的Sunny像杏黃的爆公尺花,鋪灑在樹上 路上 屋頂上,我在它下面來回踱著步子,身體卻一半兒熱,又一半兒涼。幾分鐘之前,眼睛上有乙隻麻雀路過,本想...

如何堅持下去做一件事?

小丸子 把每天的堅持都記錄下來,我通常會寫在乙個小本子上。洩氣的時候就拿出來看一看,原來自己已經堅持了這麼久,就捨不得放棄了,咬咬牙也要繼續堅持下去啊。不過前提是這份堅持對你是有益的。 鬼鬼 1 專門留時間做這件事。很多時候我們堅持做一件事,是選擇有時間就做,盡量每天做這件事。讓我們難以堅持做到最後...

當幾乎所有人都不希望你去做一件事,但這件事最後還是落到你身上,該怎麼辦?

喃喃 如果是自己應盡的責任那就去做 別是壞事 吃虧是福,這話沒錯的。還有,不應該等別人來教你如何拒絕,人最終依靠的還是自己。 具體的事情具體分析。不可能是所有人都不希望,肯定有某個決定性的人希望,你才會去做這件事。我是財務,就工作中而言,我是願意跟同事處好關係的,但老闆想縮減成本,那麼這件得罪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