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生愛日本的文化,但也說不清為什麼(注意只是文化),但又討厭日本的侵略史,誰安慰我兩句?

時間 2022-01-24 15:42:43

1樓:

這說明日本文化產品在世界範圍都很成功。

其實你喜歡日本文化可能只是喜歡那些文化產品,其他文明文化都有精華的地方,但文化產品無法充分表達。

但現在全球右轉大趨勢下你必定會被罵慘。即使你已經明顯表現出你只是喜歡這些,哪怕你恨不得鯊光日本人中的法西斯分子,中國土生土長的「昭和日本人」仍然會圍攻你。

所以建議以後不要向非同好講這些,守好自己的愛好,不要試圖自辯,不然還會被人罵的。

不過還是得確認一件事,法西斯主義並不是日本特有,但就日本右翼的影響力,還是要警惕他們的話術,在欣賞文化產品時不忘批判著看一些觀點

2樓:0x0019ff2c

只是喜愛日本文化的話,不屬於精神日本人,沒有人有道德綁架的權力。喜不喜歡日本文化,在道德上是平等的,不能因為不喜歡日本文化就有優越感。

中中國人民與日本人民是一致的,只有乙個敵人,就是日本帝國主義與中國的民族敗類。

3樓:神雞妙蒜

其實這種情況很正常。

日本侵華時期的那些中國通,無一不熟悉了解中國文化,論起古典經史子集詩詞歌賦,他們比大多數中中國人還像中中國人。

可是這一點都沒讓中國通們成為精神中中國人,也沒讓他們在殘害中中國人民時有一絲一毫的憐憫。

反過來為何要苛責僅僅熱愛日本文化的同胞?

4樓:cmnming

那我呢,我不愛日本的文化

不看動畫片,不看日劇,不喜歡日料

每次噴日本,卻被按頭「你不喜歡日本你還看日漫吃日料」

誰又來安慰安慰我呢

5樓:三條實遠

日本文化有著系統完整的延續和傳承,其中有許多是中國唐代文化的復刻。或是對文化基因的敏感而產生偏愛,這一切與野蠻無約束地釋放的惡行毫無關聯。

6樓:雲霄霄

希望你愛的是日本文化中的精華部分,而不是糟粕。

日本文化裡那些好的東西其實也是中華文明的學生,儒家文化,在日本最推崇的,是我們老祖宗的智慧型。

現在的日本把儒家文化也扭曲了不少。禮儀中虛偽的成分太多,看著乙個禮貌周全的日本人,其實是拿這個來保護自己,省去麻煩。

看看兩場奧運會開幕式,最直觀地比較一下兩種文化吧!

我很喜歡日本的文化建築等等,我知道日本幹過什麼也非常痛恨,和網路上對日本的態度,我是否繼續我的愛好?

慫忑 能夠知道自己的位置,才能確立自己和喜愛的物件之間的關係。你的位置是享有中華集體記憶得個體,痛苦和幸福無不在其中。你的愛好是日本集體主義大環境下的工匠精神的產品,去研究它無可厚非。只要你還記得自己的位置,清楚自己的言行要對誰負責。 獨語斜闌 站在人類文明延續的角度,藝術無國界,所有優秀的文化作品...

我去日本走的是工作簽證,可是中介說要到日本簽合同,這樣符合流程嗎?

Japan就職 沒有拿到在留盡量不要交尾款,因為也約等於什麼都沒有啊,如果很信任很靠得住的話另說。付款方式等可以跟你的中介去協商,你條件不算優秀,所以要慎重,萬一尾款付上之後拒簽了之類的話你怎麼辦 立京行政書士 請問題主中介公司有沒有說給你申請什麼工作簽證?根據題主提供的資訊來看申請 技術人文知識國...

為什麼我的基因檢測裡說我有10 的日本血統,而我女兒卻有20 多?

再用相同方法測一次,看看還是不是乙個結果。如果要輸入個人資訊,請輸入和上次不一樣的。比如以前有個超市,照你的指甲就你知道你缺什麼微量元素。我真的有乙個朋友,測了一下,回來問我該吃什麼補補,我和它一起再逛那個超市,強拉著他測了第二次 復旦大學漢族溯源DNA檢測結果老早就出來了 如果市面上宣傳漢家血統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