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知道有和《平凡的世界》類似的好書嗎?

時間 2022-01-24 07:18:39

1樓:逆光

余華的作品也挺好看的,有《活著》。《兄弟》

2樓:揚靈

《白鹿原》、《人生》、《穆斯林的葬禮》

《目送》……

3樓:秋刀魚之味

余華的書還有嚴歌苓的《陸犯焉識》

4樓:harryhan

介紹一本書啼笑因緣。看過奮鬥的平凡的世界,也看一下寧靜的過往時光裡那一抹淡淡的午後Sunny。啼笑因緣你看了會有體會

5樓:姚明

我有過類似的疑問,持續了五六年,然後我看到了大江東去,這本書就是我要的答案,希望也能讓你入迷。

6樓:愛打球的小青年

白鹿原莫斯林的葬禮小姨多鶴陸犯焉識

7樓:子昂

心靈進化類:

《湘江散記》

《從文自傳》

《邊城》 (沈從文)

激勵類:

《平凡的世界》 (不推薦。讀《人生》,路遙)《吶喊》《彷徨》(迅哥兒教你做人)

《李敖自傳》(李敖給你充充電)

社會思考類:

《白鹿原》(陳忠實)

《活著》(余華)

《廢都》《高興》《秦腔》(賈平凹)

《蛙》(莫言)

《被掩埋的巨人》《浮世畫家》(石黑一雄)

芥川也是我喜歡的作家之一。

這些書夠題主讀乙個暑假吧?

8樓:

這個需要看你說的是哪一方面了,關於全書的對城鄉在改革開放時期的變革,大概有《白鹿原》,《人生》,關於愛情,我知道的有《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

9樓:夏天

今天看見推薦《大江大河》,看著簡介應該不錯,不過我還沒開始看,你可以試試

10樓:龍約

路遙還有一本書像《平凡的世界》

11樓:巨集之書

類似平凡的世界,白鹿原吧,這兩本通常被比較

請問大家還有哪些推薦類似《平凡的世界》《活著》《圍城》等等這種講故事的,又通俗易懂的書?

趙不譴 余華四部長篇 莫言的長篇,尤其是余華的書,四十萬字一口氣讀完,閱讀體驗簡直不要太好。還有乙個作家雖然很不是人,還給另乙個很不是人但是電影拍的還行的人做編劇,就是劉震雲啊。如果你是乙個北方人,那你一定不要錯過劉震雲的書,你能感受到那種濃濃的華北平原氣息撲面而來。他的書我讀的不多,只有劉躍進和 ...

類似《平凡的世界》這樣的書有哪些推薦?

夏彧 路遙寫作 平凡的世界 的創作隨筆 早晨從中午開始 中篇 黃葉在秋風中飄落 在讀完平凡的世界後看他們就好像是一種享受, 李成 個人感覺 白鹿原 和 平凡的世界 像是連續的歷史 白鹿原 講的是清末到建國初期的陝北,平凡的世界 講的是新中國時期的陝北 garyli 平凡的世界 穆斯林葬禮 人生 活著...

有什麼好看的書?類似平凡的世界那一種?

黃瓜 人生也是路遙的書,在高加林身上上我找到了自己當下的影子,故事是乙個開放性的結局,給我這種人一些慰藉 我很慶幸這個階段我讀到了這本書,讓我變得清醒,路遙的書從來不會給你喝雞湯,平凡樸實的描繪出乙個血淋淋的現實。但我也的確害怕,儘管我一直努力的想要變得更好,可是最終以命運弄人做成了我的墓誌銘。 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