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姓,取什麼名字有寓意?

時間 2022-01-23 03:01:54

1樓:張桉寧起名分享

王姓有涵養名字男孩名字推薦

【王錦陽】錦」寓指前程似錦;取自詩句「乘下澤車,戴華陽巾,錦衣遊晝【王子彥】子彥」一名出自於《詩·鄭風·羔裘》中的「彼其之子,邦之彥兮【王穆澤】「穆」取自「吉甫作誦,穆如清風」「澤」有恩澤的意思,用作人名意指心胸開闊

【王俊麟】形容男孩彰顯具有欣賞度且帶有風度,對男孩好的氣質涵養形成具有幫助。

【王綏睿】綏睿」二字ì,平仄相間,音韻悅耳。寓指男孩聰穎獨特,帶有書香之質。

【王熹煜】熹煜寓指前程似錦、雄心壯志、璀璨奪目、光宗耀祖

2樓:雲清

要根據寶寶生辰,依據命理五行起名

3樓:鴻祥泰-雲清

王姓是個很大的姓,讀音也沒有什麼諧音。

正常配名即可。

起名還是建議等孩子出生以後,根據孩子的生辰來配字。

關於寓意和好聽的問題,我之前已經講過很多次了,可以翻看我之前的回答。

名字跟隨人的一生,影響人的一生。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個美好的未來。

建議還是從孩子的角度來考慮名字的取捨。畢竟是他(她)使用。

祝得好名,有好命。

4樓:姜某某

王希雪希望孩子像雪那樣純潔無瑕

王之澤上帝對王家的恩澤

5樓:陳小峰

最高端大氣上檔次低調奢華有內涵的叫王汪

6樓:柳景公升

王氏屬於大姓氏,其姓氏本就是對君主的稱呼,有著豐富的內涵權勢,表現出君臨天下的大氣,給人十分霸氣的感覺。就姓氏來說自帶加持光環,所以起名首先是考慮姓氏本義的王者氣勢為上,契合姓氏優勢,才能起乙個不大眾普通又有故事味道的名字,沒有契合姓氏的字就少了份光芒。

舉例子:

王邦安王謙儒

王紹權王竟舟

7樓:淡墨寫流年

我們村就姓王,我也是。我看了幾百個王姓名字。沒有乙個好聽的,王姓可太難取好名字了

8樓:無意

五一嘛國際勞動節叫王一工吧拆字法一名光榮的勞動工人當然如果你對工人階級不感冒就當我沒回答……

9樓:知秋一葉

王璇王琪王玗王琙

很多,只要帶王字旁的都有美玉美好的意思

三個字的話可以去詩經,也很多

10樓:五眼四枯

古人都說了,男孩希望文從《論語》裡找。希望武從《易經》裡找。女孩從《詩經》裡找。

11樓:楚去病

男:王朝溥女:王雲錦

雲山摛錦,朝露漙漙。—蘇軾《沁園春》

姓青該取什麼名字?女孩

老葉有名說 青雨濛 出自蘇軾 飲湖上初晴後雨 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青景詩 出自李清照 攤破浣溪沙 病起蕭蕭兩鬢華 枕上詩書閒處好,門前風景雨來佳 青宜真 出自劉希夷 孤松篇 靈龜卜真隱,仙鳥宜棲息 青是青綠色,屬木,看喜忌定方向,以期望定姓氏的相關意思。青字,可以取卿 清 山清水秀 萬物復...

孩子姓周,什麼名字好聽寓意又好呢?

已登出 周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周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周燁磊 光明磊落 周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慧型的意思 周天佑 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周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無邊 周修潔 修 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 整潔 周黎昕 黎 黎明昕 明亮的樣子 周遠航 好男兒,就放他...

父親姓張,母親姓楊,孩子取什麼名字好聽?

杜松子 男孩子 張蘇御,女孩子 楊羽兮 不過我自己的話更傾向於既不要隨父姓,也不隨母姓,這樣取名會很有個性 我一朋友他一兒一女妹妹叫 知鳶 哥哥叫 淺溪 挺有趣的 陳崇鵬 楊姓男孩的名字由內涵是需要的,這樣可以體現他們的沉穩大氣,如果同時能帶有古風韻味,那給人的感覺會更好。下面推薦了一些,需要的可以...